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出现洪涝、塌方、道路基础设施损毁等情况,武警官兵等勇士冲在抗洪一线,顺利完成防汛救灾任务。万州洪讯的消息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在合川区钱塘镇大柱村进行我校暑期“三下乡”筑梦服务队服务的志愿者们的心。借着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筑梦服务队给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堂特殊的“课”,15名志愿者和28名大柱村儿童通过开展历时2天的“多彩筑梦,美育童心”布袋DIY及书法活动,共创作30余幅作品,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向驰援重庆万州的“勇士们”加油致敬!
在这次布袋DIY及书法活动中,色彩的精心搭配、笔画的谨慎勾勒,一幅幅作品都是小朋友筑的一场场英雄梦。“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万州加油”“众志成城”……这不仅仅画在口袋上,写在宣纸上,更是刻在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每一个人的心中。
志愿者杨茗月表示,此次“多彩筑梦,美育童心”布袋DIY及书法活动不仅是队伍的一次大胆尝试与创新,在普及旱涝、防汛知识的同时,更希望借此机会让小朋友向万州抗洪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敬意,汲取榜样力量,增强小朋友的家国情怀,致敬抗洪勇士。
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也在活动中表示,“叔叔阿姨们有勇敢、有担当、有爱心,多亏有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家园”;一名三年级的小朋友拉住志愿者说:“长大后,我要像他们一样,保卫我们的家园。”驰援万州的“勇士们”传递着无限的力量与感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人民的安危和城市的平安。
信念、责任、坚守、担当,无数勇士们用背影书写每一个温暖瞬间,谱写着坚定不移的誓言,以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塑造了无数个“不凡”与“伟大”。一字一句含希冀,一笔一画情意浓。小朋友们用画笔抒红心、用创想绘未来,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布袋彩绘、一张张书法作品是小朋友筑的一场场英雄梦。向每一位抗洪一线的“勇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