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演讲稿4
大家好!今天我要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友情是爱的旅程”。相信很多同学都看过一部由游戏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我今天要以它的最新作品《仙剑奇侠传五前传》中的一段小故事入手,谈谈近在我们身边的友情。
仙剑五前传的主题是“牵绊”,而游戏剧情中也处处耳濡目染地为玩家们呈现人与人之间友情的牵绊。五前的女主角中,最具鲜明性格特征的就是暮菖兰。由于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她受人雇佣而混到夏侯瑾轩和瑕的身边当了卧底。然而日久天长,暮菖兰渐渐将夏侯瑾轩和瑕当成了自己最在乎的朋友,因为瑕的年龄与自己年幼夭折的妹妹相近,对瑕更是多加照顾,但她仍旧会背着二人出卖情报以获取钱财报酬。
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朋友,或者说,亲人。因为瑕对暮姐姐的爱,瑕在她做错事的时候,没有刻意袒护她为她开脱,也没有因此鄙弃她憎恨她,乃至恶言相加冷眼仇视,而是设身处地体谅朋友的苦楚,规劝朋友承认错误,并始终陪伴朋友一同面对谴责偿还罪孽。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在与朋友争吵后一气之下放弃了解释、沟通以及包容,眼睁睁看着误会越积越深,友情越离越远。但人与人相识本就已经不易,得到一份真心相待的友情更是难上加难,经营友情的漫漫长路就是一段爱的旅程。在路上我们会邂逅美丽的雨后彩虹,也会一不小心遇到荆棘受伤害。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有摩擦,朋友间因为一点小事而互相伤害的事情更是数不胜数,但面对朋友我们一定要学会与对方坦诚相待,把矛盾放到桌面上来沟通,要相信语言的魅力和爱的力量,总比藏着掖着憋在心里不说的效果要好很多。我们终究会找到埋藏在心底积满灰尘的爱,回头看一看那些曾经以友情相伴的绚丽多彩的时光,友情的前路不能被恨所蒙蔽,友情是一段关于爱的旅程,我从来不怀疑爱是最美好的事物,无论何时何地。
就像圣经中说的“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我希望这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和我的一点小小的感悟能带给大家关于友情更深的理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