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有关于友情的书—《夏洛的网》。它是美国的怀特写的,我国著名作家任溶溶翻译的。这本书被评为“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之首,可见它是一本特别好的书。
这本书讲了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即将成为熏肉火腿,它十分悲伤。在这时,夏洛站出来,用自己的丝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并让它在集市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然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21章中,夏洛在集市上,为了让威尔伯能得到奖励,它用尽自己的力量,为威尔伯织出最后一张网,最终产卵后死去。夏洛对威尔伯的情谊让我感动,为了朋友,夏洛付出了自己的努力甚至是生命。我觉得朋友之间就应该是这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就应该毫不犹豫地伸出友谊之手,去帮助朋友走出困境。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不例外。同时,也有一些朋友让我感动。记得是一次数学测试后,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当我拿到试卷,我顿时傻了:天呀!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做得这样差!那试卷上红色的数字,让我难过极了……下了课,同学们都在小竹林里快乐地玩耍,只有我,趴在课桌上,难受得想哭。这时,颜高弘走了过来,蹲下身子,一脸关切地问:“淼淼,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有气无力地说:“今天数学测试,我只得了80分。”颜高弘摸了摸我的肩膀,安慰着我:“是不太好,不过没关系,下一次认真考就可以了。你要分析一下原因,看是不是不会,还是读题目不仔细。如果不会的,你可以问我,我来教你。”我向他点点头。看我还是不太高兴,他就把我拉到了教室外面,陪我聊天,给我讲笑话,让我忘掉烦恼。有了他的陪伴和帮助,我的心情一下子好多了。有这样的朋友,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
这本书让我了解到友谊的珍贵,也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朋友,我和夏洛一样,也愿意为朋友付出我的真心。如果你也有朋友,快来读一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