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友情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高二(7)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珍视友情,悦纳自己。
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些知心的朋友,想把自己的全世界说给她听。友情,从古至今,都是人类感情一部分,是丰富自己的世界的一个必需品。我们需要友情,就像树苗离不开水源;像飞鸟离不开蓝天;像蓝鲸离不开大海;像蝉鸣离不开夏天。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友谊是培养人的感情的学校。”没有友情,我们的生活就像北极的冬天,漫漫长夜一丝光亮也没有。在我们失落时,总需要一个知己的人陪在一旁;在我们得意时,也希望有一个懂自己的人分享自己的快乐。老师说过,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谁说友情不是这样呢。你在一个人的身上付出了情感,那么同样在你缺失某种东西时,友情会暖暖的治愈你。
著名伟大思想家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努力奋斗,在斗争中结下真诚而无私的友谊。40年间,他们精诚合作,亲密无间。在一些重大问题的看法上保持了高度一致,共同撰写了许多科学社会主义经典著作。常常保持通信联系,交流思想感情,相互支持。两个人都为结识对方而自豪。这就是友情的力量,朋友之间携手并进。得到友谊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诚然,当岁月积下的尘土;当所亲身经历的,那些难忘的日子涌上心头;当你在编织美好未来时;当你受到感情冲击时;当你在前行时刻遭到打击时;当你在享受幸福时。友情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和陪伴你。所以,让我们,且行且珍惜,与身边的朋友一起,充盈自己,奋发图强。
感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