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真谛是什么?
今天,一如既往,我和我认为最好的朋友向晴手挽着手,一路上说个不停,小小依然沉默地跟在我们后面,一言不发。
向晴和小小都是我的好友,但两人的性格、背景完全不同:向晴家境富裕,成绩优异,交友能力好的没话说,一天到晚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而小小呢?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厨师,生活很拮据。有可能是因为家庭原因吧,小小的性格很内向,沉默寡言,成绩也如同她的长相一般——都很平凡。
到了动物园前,向晴提议说:”我们去动物园玩吧!“”好耶——“我高兴地说,一摸口袋:”嗯?!我的钱包呢?“我四周找了找,还是没能找到我那”可爱“的钱包。唉!这下可怎么办!只能找她俩借了!
考虑到小小的家境比较拮据,我便硬着头皮对向晴说:”向晴,能不能先借我十元钱?下次还你。“谁知向晴把头一扭:”我也没有多的钱了!“她翻了个白眼,”大不了我们先进去玩,你在外面等我们出来不就行了?“啊?玩完了再出来,起码要一个小时吧!oh my god!我彻底绝望了。”走,小小。我们先进去玩吧!“向晴抛给了我一个稍稍带些嘲讽的眼神,拉起小小就准备去买票。”哎!等一下!“小小挣脱了她的手,朝绝望的我跑过来。
友谊的真谛是什么?就是真正的朋友能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而表面上的朋友,却往往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