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世纪宝宝,从国家、小家、到我自身,时时刻刻让我感受到的都是幸福、快乐、自豪。
从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到“两弹一星”发射成功,从举办奥运会到自主制造航空母舰,在二十一世纪的新中国成长,我们这一代人认识了见证了祖国进一步的辉煌与发展,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日益递增。
祖国的科技文化日益繁盛。高铁方面,我们从跟跑者变成领跑者。C919大型飞机试飞成功,以及墨子号的成功发射,都显示了我们科技强国的梦想进一步实现。
我国的制造业也飞速发展,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珠三角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到如今的科技密集型产业,我国产品的质量进一步提高,以及出口的数量进一步增多。
有人说,一个国家的制造产品就代表了这个国家的实力,确实如此。从一开始用一次就坏掉的一次性打火机,到如今可以多次磨损耐用的高质量打火机。从“MadeinChina”到中国创造、中国智造,在外国人的眼里我们国家的实力确实突飞猛进了。古时的四大发明到现在的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网购,这些“新四大发明”的靓丽名片,便捷了生活,惊艳了世界,也让中国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脱颖而出!
中国的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有人说中国的美食就是中国最硬的软实力,我认为也是如此。我国的美食一直是全世界最棒。这几年,《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中国美食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吸引着各种各样的外国游客来中国品尝美食、体验文化。
我国对传统文化更加重视,优秀文化得到继承、发展和弘扬。孔子学院在世界各地纷纷成立,传播中国文化。孔子学院让更多外国友人成为中国文化迷。
在这样一个文化大国、制造强国、科技大国中成长,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在祖国坚实的臂膀上长大,我感到非常的踏实,信心满满。到20_年,我坚信我们会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当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为祖国做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我希望我的梦想可以在中国梦的实现中得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