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对于千千万万普通人,“中国梦”最能唤醒理想,“我奋斗我幸福”最能打动人心。
青春的梦想是未来的真实投影。刚毕业,就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列车上的阿姨问:“你们去哪呢?”我们笑着答:“南疆。”“那可真远呀”。是的,那可真远,离家4600多公里。为什么会选择离家这么远的地方?那是源于一颗不甘碌碌无为、荒废自己青春的心,源于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梦。一路向西,经历乌鲁木齐十天的短暂培训、阿克苏地区三个月的岗前培训后,最终,我们落脚于一个美丽的边境县城——乌什。未来一切未知,但我们知道,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这里是我们要努力奋斗的地方,这里是我们制造幸福、感受幸福的地方。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改革开发以来,中国人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魄力,以“气可鼓而不可泄”的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时遇脱贫攻坚之大事,走在扶贫路上的我们,发扬柯柯牙精神,集聚集体的智慧与汗水浇灌脱贫的梦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只为群众脱贫后那温暖的笑容。
“幸福是奋斗出来,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更加接近,我们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一批批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不惧艰难,行走在南疆的大地上,用脚步丈量着南疆大地的长与宽,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南疆梦的逐梦抱负,用心用情描绘幸福家园的美丽图画。
最是奋斗动人心,最是追梦感人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南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时光清浅,岁月嫣然,携一抹感悟流年里,那些镌刻在生命平仄韵律中的温暖便是幸福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