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小区共成长”。
在场各位虽然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班,但我们都有好多共同点,我们都来广商快一年了,我们通过军训都知道广商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毒,我们都被广商的热水系统折磨过,我们都被公共飞信轰炸到现在看到飞信就想吐,我们都或多或少的被这里的昆虫,蚊子,甚至是蛇骚扰过,还有等等等等的囧事儿。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你不成长也不行,所以,我成长了。
这成长表现在自学能力的提高和内心变得更强大两方面。
在高中的时候,老师总是苦口婆心地跟我们说:“到了大学,学习就靠你们自己了,大学课堂你爱干嘛干嘛,老师照讲不误,瞧都不会瞧你一眼。”果然,现在上课时有玩手机的,打瞌睡的,看小说的,说话的??在这样自由的环境下,你想要集中精神真的得靠自己的自制力。而就算你集中精神了,还不一定听得懂,这就得靠自己学了。举个例子吧,我记得上学期我上微积分的时候,真的,比我小时候掉水沟儿里还残忍,还痛苦。我是文科生,数理思维一点儿都不强,老师在讲课的时候,我完全就是坐那儿听天书,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一串儿一串儿的运算公式,我眼前就冒着一串儿一串儿的星星,老师也不会说去管你听不听得明白。那个时候特着急,就怕把这科给挂了。后来,老师每上完一节课,我课后都得把那节课的内容自己看几遍弄懂,很多都得自己去琢磨。其实现在学习更多地靠自己自学再结合老师讲的。所以说,自学能力也会在这样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慢慢提高。
而说到内心强大这方面呢,其实作个对比就出效果了。从第一天踏入校门,什么都不懂,傻乎乎的像无头苍蝇一样撞来撞去,到现在即将成为师兄师姐的那种淡定。我们会发现,广商这么多的活动,这么多比赛,如果你内心足够强大,什么都是浮云。
不管成长得明显还是不明显,反正我是成长了,你们成长了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