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其烦,做人要简单,简单,是一种精神,一种高贵,一种令人心仪的气质,简单做人,简单做事,简单生活,耐得住寂寞,人生就会有深厚的积淀,耐不住寂寞,邂逅真正的自己,是人生最大的惊喜,红尘一步,泪珠一滴,一滴泪珠,一寸成长,成长,接纳了别人,忘却了自己,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他人,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互不理解,互不相让,伤了彼此的心灵,生活,很多时候,就是一种体谅,一种理解,多学会体谅别人,理解别人,就是一种宽宏大度的胸怀。
人生何其了,无非是坦荡,君子总是心胸宽广,小人常常忧愁悲伤,心若无恙,奈我其何,人生很平凡,生活很简单,看不透神秘的未来,也改变不了无奈的过去,只能跻身于丛生的间隙之间,耗着仅有的坚强,做人恰到好处,是人生的最大的学问,把握做人的分寸,掌握做事的尺度,日积月累,一分一寸中叠加起人生的高度,谁不虚伪,谁不善变,谁都不是谁的谁,又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要,想得开,再灰暗的事也有光明,想不通,再美好的事也有阴暗,世间万物,相辅相成,相依相存。
心若得知,会心静如水,心若平静,幸福会如花开,心念淡然皆在一瞬间,知足者放得下,看淡者心宁静,宁静处,花开最美最自然,收获宁静,就是收获幸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渴望,但是,你最终只是想让心灵得到满足,人生知足者容易,满足却很难很难,毕竟时间在生长,生命在萎缩,滚滚红尘,岁月如歌,万水千山的寻找,常不如回眸一笑,太多幸福在眼前,不在远方,常言道,多思不如养志,多言不若守静,多才不若蓄德,养志者养心,守静者宁静,蓄德者心安。
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你有你的烦,我有我的难,人人都有无声的泪,人人都有难言的苦,无情的是时间,要好好利用,珍贵的是情感,要好好珍惜,温暖的是遇见,要好好把握,难求的是知己,要好好呵护,想要的是平安,要好好记着,需要的是健康,要好好锻炼,可爱的是心善,要好好保持,温馨的是和睦,要好好经营,可贵的是真实,要努力去做,难得的是宽怀,要学会豁达,难留的是青春,不要挥霍,无力的是诺言,不要许诺,可怕的是冷漠,不要疏远,最美好的是现在,要过好今天。
岁月如梭,载满了过往,在风景如画中,太多的熟知留在身后,一路走过的故事,曾几何时回望,留下了这极为心疼的忧伤,那些漂泊的记忆,带着远逝的昨天,追风流浪,依旧颠沛流离,窗外的风,在安静中推开我的心门,看过往流光,问谁为云客,千帆过境的往事一幕又一幕,悄然悦动在灵魂的指尖,在我步履蹒跚的漫漫长路上,消磨出一道又一道,岁月沧桑出的印记,站在光阴飘荡的渡口,遥望前尘往事中,漫不经心走过的身影,太多不灭的记忆,波荡在心绪的繁乱中,凌凌乱乱。
怀有坦荡之心做人,做人做事心平简单,十全十美的事难找,十全十美的人难寻,坦荡是一种气度,把心放平,把事看轻,才会活的舒坦,活的快乐,简单是一种宽容,不去贪婪,不去攀比,活的安静,过的开心,人生苦短,千万不要活得太累,要活得舒心,活得快乐,生活毕竟不是演戏,无须用太多的脂粉去涂抹自己,无须戴上面具,逢场作戏,虚意人生,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挣多挣少都心地坦然,官大官小都人生豪迈,活得朴素自然,活得坦坦荡荡,笑看红尘悲喜事,昂首人生风雨路。
人生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自在就好,生活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处世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快乐就好,风尘旧事,过往云烟,缘分里多少来来回回,断断续续终是过往,多少强求,多少挽留,过不完的明天,理还乱的今天,安放在走远的昨天,如若,一瞬的心动,是心依偎暖的永恒,我们渴望简单,简单地走,简单地爱,简单的生活,何必舞弄人生的聪明,神神秘秘,看不透,摸不着,人生如要无遗憾就坦荡,生活要想不烦恼就简单,坦坦荡荡过生活,简简单单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