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幸福很简单: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妈妈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于冲动又傲气的我来说,这无疑是生活最好的肥料。
他,是坐在我前面的男生,长得膀大腰圆,又高又胖,活像一头笨重的大象,同学们都叫他“象哥”。他往前一坐,把我的视线挡的是严严实实,好一个庞然大物!
唉!都是胖惹的祸。那天吃完饭,我优哉游哉地走回教室,来到座位,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桌子上,椅子上,地上,亮晶晶地全是水。我那心爱的讲学稿啊,都湿透了!
“谁干的?”我大叫一声。同桌悄悄告诉我,是他,是他进来的时候把我没盖盖的杯子碰倒了。他好像要解释些什么,还没等他开口,我的怒火就像火山喷发一般猛地向他喷射而去:“你怎么这么肥啊!进来时就不能长长眼吗!”
“我……”
面对我的吼叫,他有些委屈着急,一时不知说些什么,便转过身去,默不作声。
自习课的铃声响了,我的心还久久不能平静。也不知怎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他眉头紧皱,十分无奈的样子,从后面看着他的背影,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一下,我刚刚是不是太冲动,太过分了?他又不是故意的,长得胖了点又不是他的错,而我却不由分说地就冲他发火,他一定很难过吧!妈妈不是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我真不该那样做。想到这里,一股内疚感涌上心头。不行,我不能那么小气,一定要化解这场矛盾!
下课了,他来交作业,我能感觉出,他的动作很轻,大概是怕再次触动我吧?我抬头看了看他,故作轻松地笑着说:“哎呀,这试卷干了之后,布满了一道道皱纹,还蛮有特色的嘛!多亏了你啦!”他看到我舒心的笑容,再听到我说这话,大概体会出了我的用意,明白我已原谅他,于是也缓缓绽出笑容。在这个笑中,我看到了欣慰、轻松和感动。此时,我心中一切的怨气,一切的压抑,一切苦涩的滋味都烟消云散了,浑身轻松极了。一种惬意涌上心头,我忽然想到一个词语——“幸福”,难道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现在,我终于明白,原来退一步真的可以海阔天空,原来一切的怒气都是被我的冲动和傲气燃烧起来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存在于世间的每一个角落,主宰它的不是上苍,而是我们自己。真正幸福的人,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只要我们学会宽容和忍让,拥有阳光般的心态,就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只要我们珍惜好所拥有的每一个瞬间,把握住每一寸阳光,就可以主宰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