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幸福很简单:幸福很简单
清晨的露珠渗透着昨夜的温度,溢满整个早晨,草叶上、花瓣间,欲坠不坠地,盈缩着晨曦的美好,折射着幸福的光芒。
携着幸福上路,多了几分从容与矫健,也多了几分感恩与柔情,纤纤的落叶如蝶般旋转,亲吻我的发丝,拥抱我的裙摆,淡淡的香气钻入我毫不设防的鼻孔,直抵心头,挽起了记忆中甜甜的回忆。
上了高中,学习的压力如海浪般汹涌而来,肆虐着要将我吞噬,我苦苦挣扎,竭力抗衡,性格中却因此多了几分倔强与冷漠。记得那是一个寒风瑟缩的冬日夜晚,下了晚自习,已是近十点,外面漆黑一片,唯有几棵梧桐在寒风中挺立,不时飘下几片树叶。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眼睛因长时间的灯光照射而阵阵酸疼。就这样静静地走着,街道旁的路灯将我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不时有车疾驰而过,路旁的树叶便被高高扬起,继而被碾在车轮底下……我默默地哀叹人世的悲凉,认为世间无幸福可言,认为全世界都抛弃了我,不知是因为灰尘还是别的,眼角竟渗出了几滴泪水。
大约走了十分钟,我走进了居民区,一盏盏温暖的灯如泼翻的牛奶在黑夜中满溢,不时飘来阵阵香味,这应该都是等待孩子学习归来的家庭吧。不知怎地,竟觉得有种淡淡的温暖。推开家门,母亲正在厨房里忙碌着,我也和浓郁的虾饼香味撞了个满怀。母亲见我回来了,连忙将色香味俱全的虾饼端来。我不知道,这么寒冷的天气,母亲做了多久,但这着实温暖了我的心。我放下书包,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母亲却一直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我包着满嘴的虾饼,含糊地说:“妈,你先去睡吧,我要很晚才睡的。”母亲怔了一会儿,继而笑着说:“没事,等你吃完了我再去睡,让我看会你,我已经好久没这样看过你了。”我不禁鼻子一酸,嚼着嘴里的虾饼,却仿佛舔到了泪水的味道。
做完作业,已是深夜,无边的黑夜和疲倦将我深深包围。而此刻,双脚更像是被冻住了一般。我缓缓地打开房门,灯还亮着,关上灯,我摸索着上了床,却被母亲温暖的手紧紧握住,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彻底融化了,任泪水在黑夜中恣意流淌,任幸福在黑夜中蔓枝开花。
幸福真的很简单,一碗虾饼、一次捂手……却传递着浓浓的爱。携着幸福上路,追梦的步伐更加矫健,追梦的道路爱意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