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微笑篇四:给自己一个微笑
成功的微笑,坚定你的自信;失意的微笑,冲散生活的浓烟;误解的微笑,还胸以大度……让我们给自己一个微笑,坦然对待生活中的一切,诽谤与赞美、平坦与崎岖……
谁人降生于世,都希望发光发亮,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场场精彩演出,希望别人为自己喝彩,耳边总能响起回荡赞赏的掌声。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这个机会,或许因而造就了所谓的追求,所谓的奋斗,源源不绝的雄心壮志。
有时,我们常常会忘记了自己。因为我们以为我们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尘,十分渺少,地球仍旧在旋转,停留只是让一天、两天萧然过去罢了。仿佛深陷于思考总结过去,沉迷于憧憬幻想未来,但却忘了把握现在。
或许你是一只想飞却不能飞的雏鹰;或许你想成为奔驰万里的骏马;或许你想自由自在地在海洋遨游……面对残酷的现实,你不是雄鹰,你不是骏马,亦不是鱼儿。其实,这又何必呢?鲜花掌声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却不能否定多数人的价值。真真实实地活出自我,即使别人尽把眼光投向远处,你还拥有最后一个观众,你还可以为自己鼓掌。
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别人一个微笑。当我们拾起成长中的一串足迹,聆听那遥远的足音,便又一次品味到了人生的幸福。
幸福,是一种诗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