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微笑篇六:给自己一个微笑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在别人抱怨着炎热的天气无端地生一身闷气弄坏心情时,何不给自己一个人微笑,去感受夏日美好的一面;别人认为“寒天催日短”,“短日有冷光”,可是“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长春”;在别人抱怨冬天的日短与寒冷时,何不给自己一个微笑,去体会冬日独特的一面。
学会给自己一个人微笑,任何的苦闷,失落,都只是小尘埃,一会儿就随风飘去,消逝不见。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任何的挫折,失败,只是人生的小插曲,有了它们,会更动听。
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去谱写一首首属于自己的快乐舞曲。
提纲满天飞。老师每天忘不了把一叠叠的提纲发给我们,然后用殷切地眼神望着我们,说道:“这些提纲要好好利用,好好做,别把它补当回事儿,对你们很有帮助!”于是,我们每天埋头苦做题目,完成老师布置的一项项任务。日子一长,同学们埋怨的呼声日趋激烈,叫苦连天。而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中,对同学充满了不悦的情绪。后来,我明了,那只是懦弱的表现。于是,每天醒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对自己说:“我能行!”然后用积极地态度去面对生活。
考试天天来。每天都有考试,已经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同学们各个奋笔疾书,生怕时间流逝太快,来不及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直到交卷的那一刻才露出轻松的表情。最怕的不是考试,而是等待成绩的那一刻。随着考卷一张张地发下来,心也扑通扑通越跳越快。知道成绩后,有人喜,有人忧。其实面对不如意的结果,为何不给自己一个微笑,更乐观,更豁达的面对,只有这样,方能成功。
快乐高三年。高三这一年,让我悟出更多的人生哲理。我懂得只有努力,才会离梦想更进一步,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我懂得只有惜时,才能创造出奇迹,不然只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更懂得只有理想,才会有追求,才会有超越自我的可能!然而,微笑是这一切的调味剂,微笑地面对你所做的事情,去享受生活,在精神世界里欢快遨游!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在炎热的夏日里,去欣赏碧绿的草地上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去欣赏阳光穿过树叶洒在叶片上的点点斑驳,去感受打在身上的阳光的温度,去点燃你对生活的热情。在严寒的冬日里,去欣赏银装素裹的大地,去欣赏大千世界的变化。去感受凛冽寒风的生命力,激发你对生活的追求!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