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友说,我们就像蒲公英的种子,离开学校这个母亲,带着各自的梦想飞向未知的远方。
现在我呆在校园里,年复一年放飞着蒲公英的新的种子,而她却要独自携着稚儿远赴异国,追寻漂泊的梦想。她说,做一名教师,是她少年时的梦想;我说,到遥远的地方过三毛那样的生活是我的向往。而今,她羡慕我,我却欣赏她。
时间是如此的神奇与无情,叫我们孕育梦想,又把冷峻的现实硬硬地塞进我们的怀里,不能拒绝,没有退路。
每一个蒲公英的种子都有自己的梦想。三十多岁的我们已经落入名叫现实的土地,扎了根,不管自己喜欢不喜欢,如愿不如愿。
但是,我知道,校园里小小的操场上的遍地的小小的蒲公英,总会坚韧地不懈地开了又开,无论遭遇怎样的铲除与灭绝性的打击。春风吹又生,年年在最年轻的春光里,它们总是毫不吝啬地绿,满眼灿烂的黄和如烟似雾的白,放飞,飘扬,生息。
我们不是也可以放飞自己的种子么,蒲公英是生生不息的,我们的梦想也不会轻易死去。
我是蒲公英,我要给我的种子以坚强的伞翼,所以,就要使劲地绿,奋发地黄,不息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