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故事篇6:蒲公英
昏暗的天空,暴风雨即将来临。城市里的车辆显得稀稀疏疏,然而,天空中成群的蒲公英往远方飞去。此时,她们很美,但是人们忘了她们背后的故事。
洁白朴实的天使。蒲公英长得又矮又小,她们无法与鲜红娇艳的大牡丹相比较,无法与娇艳惹人的红玫瑰比较,更无法与白嫩清香的百合花比较。但蒲公英有一种独特的品质——朴实。她们不怕被其它花类的嘲笑,她们从不和其它花类抢气场,她们也从未受过人们的特别关注。她们就是这样的隐藏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朴实!
勇敢坚毅的天使。蒲公英家族没有安定的居住所。她们的种子随风飘扬,落在哪里,就在哪里成长。即使落在悬崖上,她们也会迅速适应那里的环境;即使没有水分,她们也会拼命扎根汲取;即使有狂风暴雨,她们也会迎难而上,不会退缩。她们不曾哭泣,不曾放弃,是因为她们坚毅的精神。
向往美好的天使。她们不仅仅洁白朴实、勇敢坚毅,在她们内心还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飞往美好!那天,我和同学走在路边,顺手从脚边摘起一朵蒲公英。我在手上玩弄着她。一阵风拂过,蒲公英的种子飞尽了,只留下一根花根。同学说:“你看,她们都飞走了,有什么好玩的。”是的,她们都飞走了,她们为了梦想而飞。对于蒲公英来说,美好就是飞出大山,飞出狭窄的空间,飞向更广更阔的世界,她们无时无刻不为此奋斗。
飞吧!带着梦想而飞,用你们朴实的品质,坚毅的精神冲出暴风雨,飞向更广更阔的世界!难道我们人类不用学习蒲公英的品质与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