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故事篇5:青春路上的蒲公英
风起了,你说你要飞向远方,而且要飞得更高更远,我相信你,一直都相信。
——题记
这个夏天过得意想不到的快,犹如一道刺眼的阳光,瞬时没过眼前,睁开眼后却又不见了,只用感到有一些刺眼而已,却没有留下一点儿痕迹。
亦如那淡淡的矿泉水,青春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又甜又酸,只有淡淡的味道,陪伴我一路前行。那个夏天你悄然地走了进来,而在这个夏天,你却又悄然地走了出去,就像一个安静的小孩一样,不吵也不闹,也许是自己有了喜爱的糖果,变得不再需要任何。
前往青春的脚步依然在前进着,我不想因为自己一时脚疼而停止前进,因为我怕。可是,我到底在怕些什么呢?是那失望的眼神,伤心的眼泪,还是那些难以磨灭的伤痛。或许是自己根本就不想停下来,不想落在别人后面罢了。因为我的骄傲,我的不服输,更是为了那些卑微的自尊,我并不想就此放弃。就算是忍着伤痛也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也许我并没有自己说得那么的勇敢。可是,我却一直在前进着,路上会出现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路上一直有你。
过往的只是曾经,留下的却不止有疤痕,痛过,哭过,累过,却一直没有忘记过。每一次大风起,你都是那样的勇敢,你知道离开了一直保护着你的襁褓会使你飞得更高更远。你永远记得妈妈跟你说过的话:“蒲公英永远不满足于待在角落里,它更喜欢到外面的世界云游闯荡,到外面的每个角落里都播下蒲公英的种子。”你一直都坚信着你会做得很好,所以你告诉我,我们都一样。
一直很想去寻找你,可是却一直找不到,那开满蒲公英的地方都是我所向往的,总在想象着微风吹过,那随风翩翩起舞的蒲公英飞来飞去,而自己站在它们中间与它们嬉戏,互相追逐着,嬉闹着……可是,想象却永远只是想象,它离现实太遥远了。为了满足自己的那点私欲,我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当第二天到来的时候,我就用笔在手心上写上三个字——蒲公英。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能力去寻找你,所以就在心里种下了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让它在心里慢慢地生根发芽。
光阴一道道地从身边划了过去,可是却没留下些痕迹,就像蒲公英飞过天空一样,也没留下些什么,来得干净,走得利落。然而,青春路上的脚印却越来越多,留下了许多关于青春的故事,只是这些故事太多太多,让心已承载不下,只好把它们放进记忆百宝箱,加上时间的珈琐。这样,让它们永远地定格在属于它们的时刻,而这中间用的最多的是你——蒲公英。你留下太多的故事,太多的难忘记,教会我如何去面对未来的人生:该持有怎样的人生态度,去行走出以后的人生之路。
你说:“学做一朵会飞的蒲公英。”
我说:“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