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作文500字》
“宽容是一种美德。”这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以前,我一直不以为然,但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一天早读,我和宗倩站在讲台上领同学们读英语。沈文杰却在座位上跷着二郎腿,一副好得意的样子。这一举动让其他男同学也跟着学了起来。
我跑过去说:“沈文杰,把腿放下去!”
沈文杰不但不放,还嘲讽地说:“不就是个破组长吗?杰少爷我不怕。”
我火了:“你放不放?”
“不放!”沈文杰仍跷着二郎腿。
“你给我抄一遍……”
我还未说出“计算三勤”,宗倩却说:“别让他抄了,人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不是吗?”
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一脸奇怪:“宗倩,你没发烧吧?”
“没呀。朱婕妤,你知道吗,宽容是一种美德!”
“又是这句话!”我生气地叫道。
这时“杰少爷”却把腿放了下来。他站起来,低声说:“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对不起!”
我和宗倩看了看他,一副很乖很乖的样子。于是我也不在生气了,平静地说:“唉,我也有错,对不起!”
“蚊子,蚊子,其实是蚊子的错。”沈文杰说,“蚊子”是他的外号。
我们两个人边说自己怎么怎么不好,对方怎么怎么OK,边握手表示感谢。
这时宗倩说:“Are you OK?我们还要早读呢!”
终于,一场风波烟飞雾散。教室里恢复了平静,接着,又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
是啊,宽容的确是一种美德!而且,在解决问题时还能收到“特殊”的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