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宽容而美丽作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不拒绝水流,让他们在自己的怀抱中彼此融合,化为和谐的一体,大海因宽容而辽阔壮丽。我们的生活因宽容而温馨和谐。
宽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愿意团结在你的周围。宽容也是一种豁达和挚爱,就如一泓清泉。浇灭怨艾嫉妒焦虑之火,还可以化冲突为祥和,化干戈为玉帛。宽容又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别人不经意冲撞了你,内心也会不安。你以宽厚之心待人,就会使彼此有更多的信任和爱戴。宽容还是一种深厚的涵养,它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能陶冶人的情操,带给你心理的宁静和恬淡,它不但可以改善自己和社会的关系,也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慰藉与升华。
《北京日报》曾刊登过这样一件事:一位小伙子在公共汽车上面吐了一口痰。女售票员给了他一个台阶下,自己把痰用纸擦掉,小伙子感到难堪,事后他很后悔,给报社写了一封信,向这个售票员表示道歉。你看售票员做得多好!如果她不这么做,而是硬逼小伙子去擦掉,结果不难想象。得理也让人,大度而包容,它的感化作用有多大呀!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人却缺少这种胸怀和气度。遇事斤斤计较,寸步不让。例如在大街上骑车,不小心撞了别人:乘公共汽车,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这时不是你说对不起,他说没关系。而是逞一时之愤,用不能形诸笔墨的语作文言。恶语相侵,进而大打出手,终于两败俱伤。我们好好想一想:何必呢?为什么遇事不退一步呢?为什么对别人不宽容一下呢?
宽容如水的温柔,是理解。它让人的心灵更美丽。宽容是爱的化身,他像世间万物撒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宽容不仅影响我们的心灵,有时甚至会影响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兴衰,在“将相和”的故事中,如果没有蔺相如的宽容忍让,没有廉颇的负荆请罪,那会有将相同心,各展所长的千古美谈?古往今来,从宋朝的秦桧陷害忠良到近代国民革命时期的“庭院之争”,多少人为名利拼得你死我活。却对外敌人的入侵和百姓生活的水深火热毫不动容。这种不懂宽容,不懂和谐,造成破坏影响的又何止一人一事?只有宽容,人与人之间才能以诚相待,才能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当然了,我们所说的宽容的有原则,有限度的。在大事大非面前,当友人侵犯党和人民的利益之时,应挺身而出。决不能姑息养*,苟且偷安,这是不在话下的。
俗话说的好:“宰相肚里能撑船”,就是对宽容气量的赞美,人与人能宽容相处,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
朋友们,请你敞开你的胸怀,如同大海一样去容纳别人吧。让大家心与心相沟通!这样,我们才会以灿烂的笑容迎接崭新的明天,拥有和谐美丽的世界。
世界因宽容而美丽,因宽容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