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诗人说,宽容是冬季中的一缕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灵;音乐家说,宽容是轻松优美的一首乐曲,陶醉着我们的思想;而我说,宽容是春风中马路边美丽的野花,就在我们的身边。
宽容,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上个周末,我在小区的路上走着,远远看见前面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谁知刹车没及时,一不小心撞倒了前面的阿姨,他连忙把车子丢在一边,去把那位阿姨扶起,并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姐姐,实在不好意思……”而那位阿姨拍了拍身上的土,说:“同学,没事,下次小心骑。”他听了后不停地说谢谢。看到这一幕,我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时我上小学三年级,学校正在搞大扫除,老师让我和另外一个女生去提水。好不容易到我们了,我们立刻接好水,一晃一晃地挤出人群。可没料到的事发生了,因为水桶晃的在厉害了,一下子半桶水都泼到外面,其中有很多都泼到了一位路过的大姐作文姐身上,我一下子征住了,不知所措,惊慌一下子涌上我的脑海,完了,她肯定要骂我们了,说不定还会更糟呢……
可那位姐姐却不慌不忙地冲我们微笑了一下,她的微笑很美,像是刚开放的百合花。她边拧着身上的水边对我们说:“小同学,要小心点。”我立马道歉:“姐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她说:“没事儿,下次一定要小心,真的没关系的。”说着,她提过我们的水桶,重新接好了水,并帮忙把水桶提到楼上。我们不停地道谢,她却用“没事的”和微笑回应我们。她走后,我想:我和她素不相识,我们泼她一身水,她应该很生气才对,却又反来帮我们,这个姐姐脾气太好了。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宽容。
宽容是一朵蒲公英,清风袭来,它的种子随风飘落到我们身边的各个角落。自从这件事后,我学会了怎样去宽容。它如一颗闪亮的明星,点缀在我人生的天空,它让我知道,宽容,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