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也许只是一个:没关系,对不起……这些用语。宽容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温馨。其实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有了宽容,才有更多知心的朋友。其实,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宽容其实处处可见,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发现。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有时候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我们多给别人一点宽容,那就大事化小事,小事化了。在我的生活中,我发现宽容。
那一次,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地上都积满了雪,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似的。我小心翼翼地走去去买东西。买好东西,只听见“吱”——一辆电瓶车和一辆自行车撞在一起。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都摔倒在地上,一只保温瓶里的汤飞溅出来,溅到了那位叔叔的皮革上。幸好,他们都没受大伤,只是受了点小伤,皮擦破了。我和旁边的一些群众,都以为那个阿姨和那个叔叔会争吵起来。可是,这远远出乎我们的想象。那位阿姨和那位叔叔站起了,那位叔叔先问了那位阿姨有没有受伤,哪里痛。而那位阿姨说:“没有没有,对不起,我的汤汁溅到了你的皮革上。因为我急着给我在我医院里的妈妈送汤,所以开得很快,真是对不起啊!”那位叔叔又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也有错。你这汤还给我的皮革免费喝,谢谢哦!”这句话让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缓解了紧张的气氛。然后他们就各自走了,全场的人也散掉了。啊!这位叔叔和这位阿姨多好啊,他们都会互相宽容对方,让这场原以为会争吵的事故化了。
宽容让我们更友好,更和谐。让我们都学会宽容吧,让着世界温馨,理解处处可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