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也是一种爱】
“爱”是一种多么温馨而又令人深思的一个字呀!每当想起这个字时,我都会思绪万千。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今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因此母爱是伟大无私的。是她给予了我们生的权利,是她让我们茁壮成长,更是她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一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犹如一阵春风,给大地带来春的气息,犹如芊芊细雨,姿容干涸的的心田;犹如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这说的不正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吗?因此,老师的爱是关切的。
“发明大王”爱迪生说过“友谊能增进快乐,减少痛苦,因为它能增进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恼。”一句多么温暖人心的话儿,它道出了友谊天长地久,永驻心田的真谛。因此,友爱是你快乐的天堂。
虽然,爱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谁又曾想过宽容也是一种爱呢?
宽容,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从未出现过。只是常听他人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却始终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那次我读却懂了它。
那天,鸡热的耷拉着翅膀,狗热的吐出舌头,蝉热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树上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仿佛在痛骂这该死的天气。当然,我也不例外,手里拿着雪糕,嘴里叼着饮料,但还是感到热气逼人。
毕竟六月的天像小孩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之间又电闪雷鸣,大雨倾盆。顿时,我淋成了一只落汤鸡,一股寒意涌上心头。就在我忙着找地方避雨时,太阳公公高兴的跑了出来,阳光又再次降临。
此时此刻的街道已经不同以往了。昔日川流不息的车辆现在也变得寥寥无几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积水洼。突然,这时,迎面疾驰过来一辆摩托车,顿时,我变成了小丑。于是,我开口骂起那个人,而一旁的老奶奶却拉住了我,说“丫头,你不应该这样做的,你要记住,你一个学生应该有一颗宽容之心,要以一颗宽容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你才会得到快乐。”听了这句话,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怎么又是宽容这个词呀?它底是什么东东啊?”我抓耳挠腮的自言自语到。
“小朋友,等一等。”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我。原来是那位骑车的人。“刚才十分对不起,由于有点急事,所以溅脏了你的衣服,请原谅。”看在叔叔如此诚恳的份上,我装出了绅士风度,我原谅了那位叔叔。在与叔叔后来的交谈中,我才知道。原来,叔叔离婚了,他还有一个女儿,他经常因没能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而愧疚。而女儿也体弱多病,这不,又生病了。此时此刻,我感到了羞愧万分,同时也深深的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与刚强。看着叔叔远去的身影,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宽容是什么?何谓宽容?难道它只是一种行为的表现吗?不,不是,它是一种人格魅力的体现,是爱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宽容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件事情。我坚信世界会因不一样的爱而更加美好,天空因不一样的爱而更加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