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种修养,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更是一种高尚的品质。
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宽容也是一种大度的表现,可以化解人间的恩恩怨怨。宽容可以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与宁静。雨果有句名言:“比陆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
人心是很奇怪的东西,有的时候揉不得一粒沙子,有的时候宽广得出奇,天空也比不上。可能不同的人不能释怀或大度能容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但是,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比天空更广阔的胸怀。
一个很平常的秋季。那天正好上体育课,我由于兴奋没有顾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色衣服,便和几个同学分组在篮球场边跳绳比赛,突然有个东西朝我飞来。我没有来得及躲闪不明飞行物就已经落在了我的身上。顿时,白色的衣服上出现了一个大烧饼一样的黑印。背后还传来声音“要不是你挡着我,我早就进球了”。顿时我火冒三丈,转身就想和他对骂,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力量阻止了我。我转身很友好地冲那同学笑了。放学了,同学们都散了。我转身想走,这时我发现有个同学正在心急火燎地在找东西。我走过去一看,正是那个弄脏我衣服还骂我的人。活该,我转身想离开,可是又一想,何必呢?作文都是同学就帮他一起找吧。当我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迎来的是那位同学的感激与笑容,我心里荡漾着温暖和快乐。
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国与国之间更应该宽容,这样,世界才会太平。1937年,日本侵略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做,犯下滔天罪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中国很大度地没有要求日本赔偿。进入新时期,当日本发生海啸、发生地震时,中国人民能够放下对他们的恨,去支援他们,捐物资去帮助他们。这是最大的宽容。当然,当日本把我们的宽容当做懦弱,荒谬地认为钓鱼岛属于他们时,我们就不会也不能再宽容了。
不管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人。如果选择了计较,那么他们永远活在黑暗中,反之如果选择了宽容的话,那么太阳将阳光洒向大地。古人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即面对一个人在无意中犯下的错误,我们为何不宽容一下呢?当我们的心灵选择了宽容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我们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放下了包袱。无论面对朋友还是敌人,我们都应该以微笑面对,为他人留下一份好心情。
宽容别人就是解放自己,还心灵一份纯净。学会宽容别人,那才是真正的美,也会给他人的生命中增加亮点。毕竟只有美才是永远、永恒,你的人生会因为你忘掉愉快的记忆而春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