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黑板篇(一):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老师的粉笔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晨读科上教室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我不由自主地瞥了一下讲台,那里放着满满的一盒粉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这句古诗,我心头不禁一热,有点感动更是由衷地对老师的尊敬。
一支普普通通的粉笔,一举起来就能在老师那勤劳朴实的双手下如行云流水般地书写出一个个优美的字、词、句。这种端正的态度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不仅是写字更是做人。我看惯也记牢了老师用粉笔写字时的身心入境。那粉笔与黑板摩擦时发出的“沙沙”声在我听来是悦耳至极。午后的阳光照在她那充满智慧的脸上,使她的两颊微微泛红,亮晶晶的眸子缓慢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黑板上呈现出的一笔笔工整的字迹,一个个精炼的词语,一种种别出心裁的版面设计都是她认真备课精心设计的产品。多年来老师一直以身作则用精美的板书和丰富的知识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和用心。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仿佛看到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移动,我记忆的大门随之移开。 老师的粉笔不仅承载着一种态度,更多的是知识和梦想。数九隆冬,她和花一起带领我们感受自然之美;三伏盛夏,她与知了一块引领我们走进大千世界;清晨她和阳光一同指引我们领略中国文化;傍晚,她与余晖一道教导我们了解人文社会……一点一滴的知识如春雨般流入我的心田,像潺潺溪水般滋润 我的心田,使我成长使我高洁。
“春……”耳畔朗朗的读书声依旧,我却早已心潮起伏。是啊!老师用多彩的粉笔描绘着我们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