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课文篇五:幸福
幸福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师范附属小学六年一班 洪诗晓     幸福是什么呢?千百年来,所有的人都努力搜寻着。于是,幸福成了许许多多令人欣慰愉快的事:医生的幸福在于病人完全康复;母亲的幸福在于子女们的孝顺;老师的幸福在于学生们的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战士的幸福在于祖国的安宁……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引以为豪的幸福。那,我的幸福是什么呢?我不禁想到:我的幸福就在于用汗水换来的辉煌成果。    想起那时还是夏天的起头,我接到了一份令我兴奋的通知:学校将派我代表母校参加市中小学生古乐器比赛。这使我快乐得一夜都合不上眼。但是,在成绩前都必须有一番刻苦的训练过程。于是,为了比赛,我背上书包,来到了老师家。那时,才是早晨的7点半,在五一的假期里,别的同学都能睡到8、9点。而我,只好每天6点起床来练琴。虽然我有点不情愿,但五月份的比赛一直激励着我。手缠上了胶布,带上指甲。在清缓而忧伤的曲调里,我渐渐明白了:从古到今,凡是功成名就的人在之前不知要付出多少汗水,否则,在没有丝毫努力的情况下,无论是什么人都不能成功。于是,我遵寻这个道理,刻苦地练了下去。从早晨八点半至中午十二点半,又从下午一点半练到七点半,我的一天都沉浸在10小时的古筝里。没有任何的欢声笑语与闲情。夏日的天气是很热的,尽管老师为我搬来了电风扇,可我还是热得汗流浃背,手心也热乎乎的。不久,我的手起了水泡,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咬牙练下去了。俗话说: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终于,在赛场上,我自信十足,从容地弹奏好一首曲子,获得了还行的成绩,可我并不满意,因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必须努力下去,才不致于被淘汰。这次的比赛让我感到十分幸福。    我总结出:幸福不但需要人们去挖掘,发现,还需要一定的努力才能获取。他是自私的,因为他不会把幸福给予那些没有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