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课文篇二: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是什么
幸福到底是什么?我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文章以后,终于弄明白了。
文章主要写了三个牧童来到森林清理喷泉,砌了一口小井,为过往的人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后来智慧的女儿诱导他们,让他们通过十年亲身实践去弄明白什么是幸福,最后他们都明白了幸福的获得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以前,我认为吃美味的食物、穿漂亮衣服,整天高高兴兴地玩,比别人吃得好、穿得好就是幸福的。于是,我在家什么也不干,有时候还经常对爸爸妈妈发脾气,就像一个骄傲任性的小公主,认为父母对我好就是应该的,而我从不懂得应该对他们感恩
记得有一次,我跟爸爸一起去水果店,看到了又大又红的石榴,因为我非常喜欢吃石榴,就要爸爸给我买。可是老板说:“石榴才刚刚上市价格有点贵哦!要十元一斤!”爸爸听了觉得太贵不太愿意买,我一下就急了,眉头一皱,撅起嘴巴耍性子,最后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当时我真的感到十分幸福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觉得那不是幸福。特别是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文章后,我更觉得以前自己做得不对,真的太任性了。上周日我跟妈妈乘公共汽车去长沙姑姑家。途中,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这时车上已经挤满了人,显然她已经没有位置坐了,如果要等空座至少要等到下一站有人下车,我在想她站得住吗?肯定会很累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让座,老奶奶先推辞了一下,可我还是扶她坐了下来,她一个劲儿地夸我懂事。当时,我心里可开心啦,就像大热天吃了冰西瓜似的,幸福极了!
我觉得我们从小就要有爱心,懂得关心他人,懂得感恩,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像智慧女儿说的那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