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繁星·春水》这本书开启了我对童年重新的回味。
书中的繁星对话,令我的童年随着时间的流淌逐渐地变成了回忆,也随着脚步的节奏“我”逐步地成长变成了回想。
童年是什么?是诗篇中的赞美吗?还是对简单生活的赞赏呢?
我的答案是:最美、最纯真的童年生活向往!无忧无虑、津津有味的童年生活热爱!优美的诗篇再次唤起了我对童年的留恋。
诗中也提示着生命是唤醒现实生活、生活感悟和思考。生命提出问题,让生活把问题点出来引起重视,也启示我对生命的尊重也对生活的领悟。
成长的点滴围转成一朵玫瑰花,母亲的叮咛如同露珠提醒我,在生活、前途、愿望等美好的事物背后的另一面是丑陋和险恶。启发我对点缀美观的事物虽然美满,但还有缺点需要提高警醒。
优美的诗篇引领我对童年的快乐和满足!也引申我对生命的启蒙和敬重!同时引导我对母亲的尊重和感恩!
五:[童年生活的古诗]关于“童年的”好词好句
童年,像一道记忆的阀门;童年,像一本厚厚的相册;童年,像一首优美的歌曲;童年,像一朵柔美的花朵。童年记载了许多搞笑又有趣的事,需要我们慢慢地细细地品味。
童年,像星星带来希望,像糖葫芦带来笑声,像花带来美丽……在银白色的月光下,我又合上那本记忆的相册,继续编织我甜甜的梦……童年好词好句
小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单身时,开始羡慕恋人的甜蜜,恋爱时,怀念单身时的自由。——— 很多事物,没有得到时总觉得美好,得到之后才开始明白:“我们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
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快乐。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里
童年习惯了快乐的人,以后不断重复快乐;童年习惯了忧郁的人,以后不断重复忧郁;童年习惯了痛苦的人,以后不断重复痛苦。 我们都在追求快乐和幸福,并且一定有相应的人生哲学,但潜意识上,我们都在追求自己所习惯的情绪或情感,这便是致命的诱惑。
童年是一杯咖啡,喝着让人回味无穷;童年是一本书,每一页都记录着我们小时的喜怒哀乐;童年是一杯茶,喝完后,嘴里还流露着甘甜的味道;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
童年是梦,梦出外婆的桥;童年是桥,接着未来的路;童年是路,使我们远离童年。童年是风,吹来朵朵天云;童年是云,化作新春的雨;童年是雨,滋润初生的花;童年是花,伴我暮看晚霞
梦中出现的事,往往是童年的情景,因为童年总是令人追忆不已。梦中出现的人,往往是远离你的人,因此距离造成思念,就像距离制造了美
小时候盼着自己能快点长大。长大了却想回到童年。童年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的烦恼谁不想念自己的童年呢。最起码不会失眠
童年是种子,快乐是土壤,使童年茁壮成长;童年是小草,关爱是大树,为童年遮风挡雨;童年是小河,记忆是大海,把小河揽入胸怀,追忆源头的欣喜!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想起童年的快乐时光,回不去的童年!回不去的时光!只有小小乡村路紧挨着细细的小溪,踩着密密麻麻的野草想起过去的我们,过去的一切一切,回不去童年的酸甜苦辣,回不去童年的无忧无虑,回不去童年的点点滴滴,童年好词好句好段
我和小伙伴们便可以放肆地玩耍,或者去田间稻中捉炸蜢,拿着去喂青蛙,要么就坐在牛背上,高兴得哈哈大笑,有时还拿着小石子在水里打漂儿。玩得疲倦了,找一块被太阳染成金色的草地,躺下,任微笑的阳光漫过面颊,漫过没有一点效皱的心地。
童年是一朵云,云里有我们幸福的雨滴;童年是一把伞,伞下有我们快乐的身影;童年是一条河,河里有我们抹不掉的欢乐;童年是一个篮子,今天我将提起这个篮子,去拾起我童年的小海螺……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里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童年的笑也甜,苦也甜。童年的故事用一生也回忆不完,童年的趣事更让我怀念!
童年,多么让我留恋!可它却用层层烟雾将我遮住;童年,多么令人回味!可它却像一片片羽毛,越飘越远。
可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闪出耀眼的光芒。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永远铭记在心中,构成了我心中绮丽的回忆……
真想回到童年,踮起脚抓住五彩的梦幻;真想回到童年,与儿时的小伙伴儿尽情地玩耍;真想回到童年,找回那份久违的童真和单纯;真想回到童年,回眸定格住灿烂的微笑!真想,真的想再回到童年
童年是一杯咖啡,喝着让人回味无穷;童年是一本书,每一页都记录着我们小时的喜怒哀乐;童年是一杯茶,喝完后,嘴里还流露着甘甜的味道;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
猛然发现,童年早已无情的离我远去……让我如何是好,只怪自己太贪玩,忘了已是过了童年的年纪,童年悄悄的与我擦肩而过。我却深深的将它带到了青年的世界,照过镜子才发现童年的影子和青年的自己是那样格格不入……让我情何以堪。
童年是快乐的,是难忘的,这定格的照片,展现着纯朴、善良、快乐、俭朴……感谢家乡的山水养育了我,童年给我的是永远的财富。
童年的时候总希望快点长大,因为那样可以做很多的事,有更多的钱可以买玩具,可以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现在梦想着回到童年,童年的无邪,童年的无忧无虑,童年玩伴们的无心眼。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那么童年就是这美好旋律中最美丽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首诗,那么童年就是这首诗中最优美的意境;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么童年就是这幅画中最动人的色彩。
童年的记忆,像一缕乡愁,呼唤着我思念家乡的心绪,童年的记忆,像母亲的问候,荡漾着丝丝关爱,童年的记忆,像父亲严厉的教诲,人在何处,不能忘了故乡。
童年,我不想和你说再见,这一辈子不想说,愿你伴我一生。
童年就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灿烂无比。在章年的记忆里,有着许多散开或连接的记忆,有的已经不记得了,但有些却深深地印在自己心中。
童年的记忆就像一粒粒沙子,就让我来拾一粒给你看看吧。
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回忆温馨甜蜜。”
一直到现在我还认为那块土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佳肴,因为它是我的劳动、我的泪水、我的欢笑,甚至我丝丝劳累的结合体。是啊,乐趣不一定会长久,但会在你的心中永驻。
我的童年,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跳皮筋,丢沙包,还有躲懵懵………童年的回忆总是最美好的,所以现在我只想给我的孩子一个好的童年
童年不是为了长大成人而存在的,它是为了童年本身、为了体会做孩子时才能体验的事物而存在。童年时五分钟的经历,胜过大人一整年的经历。精神创伤也是在这时期形成。站在这角度想想,整个社会实在应该多用智慧去帮助孩子生存下去。可是曾几何时,童年竟然成了为了长大所做的一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