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天去哪玩比较好:北京冬天旅游景点排行榜
北京冬天旅游景点排行榜
什刹海
什刹海由西海、后海和前海组成,周围有十座寺庙供大家游览。著名的恭王府,也坐落在这里。但是如果想这些景观都转一遍下来,可能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冬日里虽不能“荡起双桨”来划船,但是你可以在氤氲缭绕的雾气里欣赏古朴的建筑和花园。
南锣鼓巷
想看老北京最传统的胡同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南锣鼓巷就是你非去不可的地方了。这里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经典与时尚的融合,仿佛穿梭于过去和未来。冬天的南锣鼓巷,可能少了夏天的人声鼎沸,却多了一丝彷徨和寂寥。相信来到这里观赏,你一定不虚此行。
三里屯
在北京,提到酒吧,不能不提三里屯从1989年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算起,到现在周遍三公里一带已经聚集了北京百分之七十的酒吧,这里可是音乐圈和演艺圈的人经常出没的地方,他们也曾是三里屯酒吧的中坚力量。你可以顺着使馆区走走,感觉会很不一样,这里各种建筑风格都有,途径的外贸小店买件衣服,便宜,质量还好,顺着使馆区踏入酒吧的核心地带,你会发现这里是欢乐的海洋,你可以装深沉,也可以很活跃,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享受一切,释放自己的不快,把烦恼忧愁通通丢掉,酒精伴随劲爆的音乐,你的灵魂都会得到洗礼。
八达岭长城
作为明长城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来到北京还是要到八达岭长城上看一看的。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如果你想在冬天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来到长城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赶上下雪,银装素裹的山水肯定能吸引你的目光。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山峦上的两座峰相对而立,似一头俯冲而下的鹫鸟,因而得名。位于北京城西大西山风景区中部,在北清路的西尽头,离京城那是相当的近,是最近的森林公园之一。前身为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实验林场,后改为现在的森林公园。
森林覆盖率高达96.4%,共有几百种动植物生活其中,狍子、稚鸡、野兔等小动物更是随处可见,说是天然的动物园都不为过。来此登山、赏景、寻觅林中动物的身影,心旷神怡的同时,身心都得到了锻炼,不错的选择哦。
公交:从颐和园乘346路北安河乡北口,西行800米即到。乘火车可从石景山、苹果园地铁处乘京郊旅游列车直达。
北京美食排行榜
卤煮火烧
卤煮火烧是老北京纯粹的东西,土生土长,比京剧还要纯粹。最初的卤煮出自于宫廷的“苏造肉。”据说光绪年间因为用五花肉煮制的苏造肉价格昂贵,所以人们就用猪头肉和猪下水代替,经过民间烹饪高手的传播,久而久之,造就了卤煮火烧。
炒麻豆腐
炒麻豆腐是北京的特产,他处皆无。此物出自旧京的粉房。粉房原来是出产粉皮淀粉的地方,把豆子放在石磨上一碾,随碾随加水,同时这豆子就分成了三种东西。顶细的成了豆浆,是正品,用来做淀粉;顶稀的成了汁儿,即是豆汁;中间一层稠糊凝滞的暗绿色粉浆,装入布袋加热一煮,滤去水分,就是麻豆腐。麻豆腐是粉房的副产品,或曰下脚料,所以价格特别便宜,两个大子儿就可以买一大碗。老北京人买回家去,用羊肉、羊尾巴油等物一炒当饭菜吃,叫做炒麻豆腐。 炒麻豆腐是旧京百姓地道的家常菜,别看此物甚廉,但要炒好亦非易事,首先在原料上就要有所选择,得用东直门四眼井粉房里做的麻豆腐才算正宗。配料讲究用纯正的羊尾巴油和“野鸡脖儿”嫩韭菜. 炒麻豆腐和豆汁一样,也是老北京人十分喜爱的北京小吃。相传早在明代初期就已成为民间食品。
旋粉
北京夏令传统的风味小吃。旋粉粉皮青白色,半透明状,质地柔软润滑,清凉爽口。
老北京面茶
一种面食 老北京面茶[1]面茶不是茶汤,是黍子面或小米面煮成的糊状物,表面淋上芝麻酱,芝麻酱要提起来拉成丝状转着圈地浇在面茶上。味道另说,讲究的是喝它的方法。老北京讲究喝面茶不用勺不用筷,而是要一手拿碗,先把嘴巴拢起,贴着碗边,转着圈喝,面茶很烫,其实用吸溜更加恰当。碗里的面茶和麻酱一起流到碗边再入口中,每一口都是既有麻酱又是面茶,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这种味道。这绝对是门艺术,非老北京人不可了。
北京年糕
花色品种很多,仅凉糕的品种就有盆糕、馅糕、米糕、豆面糕、塔糕、艾窝窝、豆渣糕、卷糕、藕丝糕、粽子等十多种。凉糕用料有整米、碎米、米粉之分,成熟方法也有蒸煮之别。
最佳旅行时间
春天和秋天是北京最适合旅行的季节。
春季(3-5月):万物复苏,北京优美的市政园林景观会让你感受春日的气息。从中南海南墙外的玉兰花,到二环路边的桃花与迎春花,这个季节是在北京逛公园的好季节。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出门还是要多带件外套。
夏季(6-8月):北京夏季炎热,近些年多发“桑拿天”,让暑气更重,酷热难耐。不过7、8月份多雨,如果能在傍晚赶上一场短暂的雷雨,那么就能度过一个舒适的晚上。郊区的温度较低,可以考虑前往京郊的景点旅行。
秋季(9-11月):秋天是北京最好的季节,晴朗的日子里天高云淡,气温舒爽,非常适合旅行。香山的红叶名声在外,摄影爱好者可以在这个季节专程到访。
冬季(12-2月):位于北方的北京在冬日别有一番情调,特别是大雪之后的故宫等皇家园林,网上更有“一场雪将北京带回北平”的说法。冬天也是在北京吃火锅的最好季节,但是这个季节,特别是从南方北上,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羽绒服和雪地靴都是保暖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