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作文600字》
寒假里的一个星期天,我跟随着奶奶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里学种菜。
来到菜地,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往下看,全是绿油油的一片,生机勃勃,像一张碧绿的大地毯,我拿着小铲子,迫不及待地想学种菜。我对奶奶说:“奶奶,您快点告诉我怎样种菜。”奶奶笑笑说:“别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奶奶说完,就拿起铲子和一棵小菜苗,对我说:“你先用铲子挖一个小小的坑,不要太深也不要太浅,然后再把菜苗放进去,最后再把土填回去。”奶奶一边说一边做。我照着奶奶的样子,自己试了一遍。第一棵菜苗钟好了,我看了看,真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奶奶也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有点春风得意了。我把剩下的菜苗全都种完了。我看着这一排排的小菜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第二天,我来到菜地一看,眼前的一幕让我十分惊讶——我作文昨天种的小菜苗居然倒在了土地上,根本不见了昨天的威武,我伤心极了。奶奶走过来对我说:“你挖的坑太浅了,所以被风一吹,就倒了。”我听后,心里想道:都怪自己,第一次学种菜的时候,种了一棵就得意洋洋,种其它菜苗的时候,整个人都心不在焉,以至于被一时的赞扬冲昏了头脑。唉,现在才想起自己的缺点。这一次,我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再向奶奶学一遍,这一次,我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听。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看着这片绿油油而且充满生机的菜地,我的心感到无比开心,因为,这里的小菜苗都是我自己辛苦得出的劳动结果。
这次跟着奶奶到菜地学种菜,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活动,还让我学了一项新的本领和认识到了自己本身存在的缺点。更重要的一点是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