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我要到了一小块土地,奶奶要教我种白菜,我可高兴极啦!
来到了属于自己的田地里,我看到奶奶正在锄草,我吵着也要锄草。因为我还太小,拿不动锄头,奶奶就叫我拿铲子去锄草。我拿着小铁铲,欢快地吹着口哨,却杂乱的把奶奶刚种好的小白菜给挖掉了,而野草留在那里。挖腻了,我一屁股坐在草上了,逗弄着蚂蚱玩儿。
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那就是—母鸡群。它们竟然无拘无束的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地盘一样,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这里刨刨,那里啄啄,一会儿就把白菜吃得不像样子。我气极啦!拿起铁铲去赶它们,好不容易才把它们赶走了,可我连口气儿也没喘,它们又来了。
可恶,这样可不是办法,我得向个稳妥的办法才行。我绞尽脑汁,突然有了些眉目:“对了!我做一个稻草人”。马上去弄了些木棍、粗麻绳、草帽和旧衣物。过了好一会儿,我就做成了个像模像样的稻草人。我把它插在我的田地中央,还在木棍上系了一根粗麻绳。这时,母鸡群又来了,它们目不转睛地瞪着这个稻草人,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说:“这时什么怪物呀?”
“时机到了”!我悄悄说道,我立刻重重地拉了拉粗麻绳,只见稻草人“沙沙沙”地摇晃起来。母鸡们听见了,“咯咯,叽叽……”惊慌失措地叫着跑开啦作文!
看见母鸡群狼狈逃去的样子,我捂着肚子“哈哈哈……”地笑出了声音。可我高兴得太早了。母鸡似乎明白了我捉弄了它们,停住了逃跑的脚步,转过身来朝我跑来。我吓得连滚带爬地跑到田地里去。母鸡们见我逃走了,就放心地转身大摇大摆地走到我的菜地里,还是东啄啄,西刨刨。我又气又恼!心想:我竟然被那几只小小的母鸡欺负,太丢人啦!我突然一拍脑门:“对啊,我家‘小黑’会赶鸡呀!”
我转身朝家跑去,把还在啃肉骨头的‘小黑’拎来。‘小黑’一见到鸡群,就兴奋地吐掉嘴里的肉骨头,向我摇了摇小尾巴。我一松手,立刻向着鸡群飞奔而去!母鸡群见形不妙,再次落荒逃。‘小黑’一边追着母鸡,一边“汪汪”地叫着,只见它猛地一扑,就把一只比较瘦小的母鸡扑了个嘴啃泥巴,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