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我家天台上有个美丽的小菜园。小菜园里种的菜可多啦,有木瓜、丝瓜、苦瓜、蕹菜……
木瓜树的枝干粗粗壮壮的,那又绿又大的叶子从顶上舒展开来,简直就是一把天然的雨伞。“大伞”底下,一个个木瓜宝宝亲热地挤在一块儿,好象正在绿荫下乘凉呢!一阵风吹来,菜园东边漾起绿色的波浪。哦,那是丝瓜藤。
它的叶子比我爸爸的手掌还要大,密密层层,好像绿色的屏障。藤蔓上挂着的几条瓜,在风姑娘的帮助下,竟然调皮地荡起了秋千,多么可爱呀!
看,这是丝瓜。它的花可奇怪了。早晨,她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可一到晚上便合拢了。我想,她大概是累了,要睡觉了吧。咦,苦瓜这是怎么了?满脸皱纹的它就像我奶奶,还整天苦着脸,难道是挨批评了?还有辣辣的姜呢,你摸一摸,闻一闻,会发现连它的叶子都有一股辣味……
我家的小菜园,真是迷人的小乐园。它给我的欢乐,说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