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小菜园作文800字》
小时候,外婆家就是我的天堂。
在那儿,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一切,随心所欲,逃避开一切烦恼。那时候的我很害羞,与外婆家附近的小朋友们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所以,陪着我的只有外婆家的那个小菜园。
菜园子不大,外婆会将锄头以及其他的一些工具都扔在里面,而尚是孩童的我,也总是喜欢挥舞着那些工具,学着外婆的样子“种菜”。因为这个菜园子是外婆自己开拓出来的缘故,所以里面有着许多的石头及树桩。园子外面有一口井和一棵很高的葡萄树。每到暑假,母亲总是将我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照顾我。我当时年少,想着,不用做作业,多好啊。一到外婆家就会钻进小园子里,挖一大堆土,捏小人儿、盖城堡,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一直延续下去……
记得那时,我喜欢跑到小园子里,摘外婆种的小西红柿,往井水里那么一捞,就可以吃了,纯天然无污染,吃完了总是一抹嘴角就跑去赶外婆养的鸡,学着“咯咯咯”的声音把它们全吓跑。小时候的我总是喜欢那样胡闹。
作文后来长大了一些,依稀有些懂事了,不再像小时候那般淘气了,也不再同以前一样无忧无虑了。但我还是很喜欢往外婆的小菜园里面钻。坐在大石头上,一坐就是一天。心中有着许多的思绪。会想最近发生的事,会想起从前的一些人,会想将来,会想我的梦想……思绪堆积了许多许多,忧愁也堆积了许多许多。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想静静地坐在小园子里,就那样,静静地,坐着。我想,或许这陪伴着我这么久的地方真的是我的天堂,它总是可以缓解我的烦恼。
再后来,外婆家拆迁了。陪伴我多年的小菜园,我童年的故乡,就那样离我而去了。它就像是《再别康桥》里的那句话说的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就是忽然间特别的怀念,那个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空间。当我吃葡萄时,我总是会想起园子旁,那棵高大的葡萄树,以及那酸酸涩涩的葡萄,在我心里,那葡萄,是多么的好吃。
我好怀念外婆家的小菜园,也很怀念那时的我。童年的小菜园,一直在我心中,从未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