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作文600字》
在网上种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现实生活中的种菜不知大家有没有试过?前些天我就兴高采烈地扛着锄头和妈妈一起到家后面的一块荒地上种起了菜。
荒地已经被很多人开垦并种满了各色各样绿油油的蔬菜了,有油麦菜、韭菜、生菜、辣椒等,我和妈妈只好选择了一块比较偏僻的荒地来开垦,我拿起锄头把泥土翻松,把石头、玻璃、杂草等杂物挑拣、清理出来,再把大块的泥土敲碎整理成一垄垄平整的菜地;松土的过程已把我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不过,看到平整的一块地可以种上菜,我们又来劲了。我和妈妈在菜地上撒上菜种再浇上水,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大功告成了;可是妈妈告诉我,以后还要每天按时浇水定时施肥蔬菜才能长好,我原以为种菜是作文一件简单而好玩的事情,经过今天的亲身经历才知道收获是要付出艰辛的。
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又来到“农场”给菜地浇水,发现菜地上竟冒出了一片嫩绿色,“菜种发芽了!”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你看,那幼苗一个个像刚出生的小宝宝顽皮地从泥土中探出头来,被水冲刷过后显得格外精神。一阵微风掠过,幼苗好像在随风起舞左摇右摆却依然屹立不倒,我想:一颗小小的种子能从厚厚的泥土中钻出来长成幼苗,以弱小的身躯与大自然搏斗,任凭风吹雨打依然茁壮成长,这难道不是一种顽强拼搏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吗?
我相信,如果我们在学习中也具备这种顽强拼搏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将会战胜一切困难。
种菜虽然辛苦,但我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