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作文800字》
奶奶想体验田园之乐,在楼上露台的空地开辟出一片近10平方米的小菜园,买来些青菜籽和茄子的幼苗栽种下去。她成了忙碌的菜农,我开心地做了她的小助手。
茄子幼苗种下去的时候,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我想:它们什么时候长高结茄子?
三天后的清晨,我惊喜地发现,茄苗站直了腰,在风阿姨的怀抱中,东张张、西望望,像个初来乍到、充满好奇的小宝宝。我乐呵呵地对它们说:“你们快快长大吧!”它们随风摆动着叶子,像跟我打招呼。
这时,奶奶拎着水桶走过来,给小茄子浇水,我赶紧帮忙。水红通通的,还带着腥味,我不解地问奶奶:“为什么给小茄子喝洗鱼的脏水啊?”奶奶笑着回答:“别看这水不干净,对植物来说可有营养啦,给它浇洗鱼水,就像让你喝牛奶一样。”我舀了一勺水慢慢倒进土壤,水转眼就不见了,看来小家伙们确实喜欢喝呢,我仿佛听到了小茄子“喝牛奶”的咕嘟声……
幼苗努力从泥土作文中吸取养分,从雨露中获得水源,快乐地成长。过了一些日子,小茄子长大了,嫩绿的小叶子变成了碧绿的大叶子,原来光秃秃的头顶长出了一头茂密的绿色短发,还鼓出了大大小小的花苞,引来了一只只辛勤的蜜蜂,几只蝴蝶也赶来凑热闹。
又过了几天,小茄子结出果实了!头儿尖尖像一个小尖椒,我每天过来跟它说话,看着它尖尖的头儿一天天变圆,紫色逐步扩大,果实渐渐和青椒一样大了。
快要考试了,我没空照顾小茄子。半个多月过去了,终于迎来了轻松的假期。来到小菜园,我大吃一惊,小苗长成了“小树”,小茄子变成了大茄子,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将枝丫压成了“驼背老人”。
丰收之时,我给奶奶帮忙摘茄子,看着满篮子的茄子,我喜不自禁地对奶奶说:“奶奶你看,我们家的茄子又大又肥,紫袍乌黑发亮,真是大丰收啊!”奶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上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