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种菜作文700字》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想必这首古诗大家都听过吧,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然而,当我第一次尝试去种菜时,才真正的明白了农民是多么辛苦,我们所吃的食物是这么的来之不易。
还记得,当我听到老师说我们要去种菜时,心里不禁泛起一阵阵涟漪,心想,种菜肯定很好玩。我满怀期待的和同学们一起来到基地,看着眼前的一块块土地,更加跃跃欲试了。
我们首先要拔草。我挽起袖子,走到自己负责的地方,蹲下身子,用手指抓着那一根根的草,用力攥紧,往上一拔,草连着根都给我拔了出来,这才叫真正的“斩草除根”呢。我又抖了抖根上的泥土,再把草往旁边一扔。心想,也不是很难嘛,心里有一丝的得意。谁知好戏才刚刚开始,我拔,我拔,还没几分钟,我就已经大汗淋漓了,筋疲力尽的我,放慢了速度。终于,我们把这些“侵略者”赶走了。
接下来就是浇水。我拿着青色的大水壶,拧开水龙头,水哗作文啦啦的,一下就把水壶灌饱了。我两只手提着水壶,摇摇晃晃的走去。停下脚步,小心翼翼把水壶一点点往下倾斜,水慢慢的坐着滑梯流了下来,眼睛盯着脚下的泥土,手一点点移动,水逐渐倒完了,我才松了一口气。要知道这可不是个容易活儿,一不留神就会把土给淹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程序——播种。我手里拿着一包种子,倒了少许在手掌上,如天女散花般的的播种,不一会儿,手上的种子已经撒完了,大功告成了。我欣慰的看着我们劳动了一节课的成果。
霎那间,脑海里迅速闪过一个念头,现在就累成这样,以后还要每天浇水呢,那岂不是累垮了,又想到农民,心里很是愧疚,人家这么辛苦的劳动才种出食物给我们吃,而我们却时常浪费食物,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这不仅是我第一次种菜,更意味着一种成长。
教室里,又传来一阵阵整齐的读书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