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爸爸决定带我去北京旅游,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听说北京有神秘的故宫,豪华的恭王府,雄伟的长城,我迫不及待的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八月四日我们的北京之旅终于启程了,我们一行四人背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到了武昌火车站,登上了直达北京的火车。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因为我是第一次坐火车,充满了好奇,在车厢里走来走去,东看看西望望。我发现它和动车不一样,有上中下铺,我爬到上铺亲身体验了一下上铺的感觉,晚上还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下了火车就到了北京。我们首先来到了宽阔的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上挂着毛主席的像,天安门城楼前车来车往,人川流不息,繁华热闹。广场旁还矗立着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宏伟的人民大会堂。我们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只见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徐徐向前,水晶棺里的毛主席显得那么慈祥,那么和蔼,大家经过他的身旁时都要停下脚步,向他深深地鞠躬。
第三天我们去爬了长城。登上长城的一个至高点,向下望去,弯弯曲曲的长城就像一条巨蟒横亘在大地上。听说长城是古时为了抵御外来民族的入侵而修筑的,上面有许多垛口。站在长城上,放眼望去,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景色美极了。我们还去了水立方,恭王府,故宫---
时间过的真快,我的北京之旅就要结束了,我对北京是那么恋恋不舍,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