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莆田市枫亭镇
仙游文庙
文庙于北宋初年建于城西,宋咸平五年,县尉段全迁建今址。宋宣和末年,朝廷废除学官,文庙一度拆毁。文庙几经修葺、扩建,规模一度十分宏大,原有棂星门、文昌宫、尊经阁、明伦堂以及各朝代名贤祠和亭、台、阁、榭、池、桥等古建筑,现存有戟门、两庑、大成殿、崇勋祠、文昌阁等,占地4100多平方米。庙内还有宋代石鼓及清代的四对蟠龙浮雕石柱,气势不凡,极具艺术价值。
地址 鲤城内县体育场北侧
旅行小贴士
莆田的的气温很高,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戴上墨镜,抹好防晒霜,然后记得带遮阳伞,这里的降雨量相对较少,一定要多喝水,保证体内所需的水分。
在游玩期间穿着一定要便利、舒服,如常年有病痛者一定要随身携带药品,游览期间一定要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在旅游期间遇到突发问题可以找导游或者当地的计调。
每年的7-9月,是台风多发季节,莆田也会深受其害,台风带来的强风强降雨天气,可能会给旅客的行程带去不便。
上山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
在莆田你不要用你的中指去指人,这样在当地人看来是很不礼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