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菜导发现,不少低门槛的A类货基收益率也突破了4%,对于货币基金而言已经是非常可观的收益了!
货币基金其实玩法很多,我先给个最简单实用的建议:
货币基金怎么买?看看你目前有哪些APP里在卖货币基金,挑选一个收益最高、存取方便的产品买入即可,货币基金之间的收益差很小,无需为了买到最好的货币基金而特意去做全市场对比。
菜导提示:
节假日的前一天大部分货币基金都会暂停申购,所以要买的话尽量趁早,错过春节期间的收益可就不好了。
上面所说的是指场外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也有场内版,也很方便实用。限于篇幅,下回我再详细讲讲场内货币以及它的玩法~
银行理财
前阵子银行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明年一季度这项指令将正式实施,到时候,银行为了符合考核规定,可能会适度降低杠杆,理财产品发行的规模可能要减少,所以不妨趁着现在年末和节前的空档,提前抢一些好的理财产品。
菜导建议:
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大多数预期收益率都超过了4%,理财期限的选择也很多,短期1-6个月的都有,菜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选择。
要注意的还是节假日的因素,最好提前购买防止停售,另外到期时间也不要选在了节假日期间,最好能覆盖节假日这段时间。
另外要注意的是,千万看清楚,是不是银行自己发行的理财产品,而是不是代销或者委托的,说的是预期收益,但实际上不一定是保证的。
短期理财基金
短期理财基金是2012年才推出的一种创新产品,它针对短期理财市场,是一种创新债券基金。
短期理财型基金的投资期限较短,控制在150天以内,流动性很强,分为7天、14天、21天、28天、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8种。
手续费上,短期理财基金在申购、赎回的时候都不需要费用,管理费托管费之类的也很低,有的甚至比货币基金还低,总的来说投资成本很低。
投资门槛上,A类理财基金的投资起点是1000元,远低于银行理财产品的5万元门槛,手里闲置资金不多的菜友可以考虑这类品种。
2017投资什么项目好
存银行留着花
一年到头赚钱非常不易,保留一定的现金,留着给家人、孩子,故存银行也是可以的。不过就是银行的利息可以忽略不计了,活期仅0.35%的收益。
存余额宝
可以把资金放在宝宝类产品当中,能赚取比银行活期储蓄更高一些的收益,而且基本上宝宝类的理财,不大会影响资金的使用。比如余额宝,年底也是收益的阶段性高点,现收益率在3.2%左右。
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同样,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年底也相对比平时高,在4.5%左右,而且投资也较为安全。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配置起点一般要5万元起,期限几十天、1个月至一年不等。
如何投资赚钱快
配置固定收益产品
机构的固定收益类也是很不错的投资工具,收益率较高,比如JIA理财上的白领公寓类投资项目,加息后收益率能达到5%-12%,而且投资期限可以灵活选择,短期有1个月的,投资起步仅百元。不过,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也提醒,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也要观察平台是否安全,而不能一味的只注重收益率的高低。
国债逆回购
接近年底,或许还有些人不知道,国债逆回购也是非常不错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今年,资金面较为紧张,国债逆回购的收益也更高。比如近期,隔夜的逆回购年化收益某些时刻能达到33%的超高水平。
国债逆回购是什么?简单的说它就是一种短期的借贷,你借出你的资金,而对方用国债来进行抵押,等借出资金到期后,你获得本金及借出的利息。
比方说你有在券商处开立证券账户,可以在券商的交易软件选择进行卖出,填入深市或沪市的不同期限的国债逆回购代码,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实时的交易价格,价格即利率,这个利率是变动的。选择借出的资金数量,等卖出成交。成交后借出的资金到期,这笔资金的本息就会返回到你的证券账户中,不影响你的证券交易。
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指出,做逆回购也有技巧,一般而言每天上午11点过后至下午2点前是收益率较高的时期,而临近收盘,收益率会低一点。
国债逆回购的好处是安全,且有短期的“投机”机会,获取高额收益率;但逆回购操作的缺点是持续性不高,平时多数又常常回到余额宝之类的收益水平。目前,逆回购收益率大概是在4%~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