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海洋性气候。夏季较为炎热,7、8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冬季温度则经常低于10℃;全年平均气温为21℃。日照时间长,太阳光充沛,所以一年四季皆可游,尤以春秋为最佳。7、8、9月份是台风季节,较多雨水天气,并且由于台风的影响可能不能欣赏到优美的海景。
鼓浪屿上岛必做的八件事:
1、买张手绘地图。鼓浪屿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如果你没有一张地图,只是凭 双脚漫无目的的瞎逛,估计你真会迷路。
2、特色民宿住一晚。鼓浪屿上特色旅馆很多,而且鼓浪屿一天绝对是无法深入逛完的,白天和夜晚的鼓浪屿有着不一样的风情。既然来了,那就不妨住上一晚,最全面的感受这座文艺小岛。
3、收集小店印戳。去鼓浪屿几乎人手一本盖章本,并乐此不疲的搜集所有小店里各有特色的印章。印章记录的只是你的脚步,盖章本留下的却是你对整个鼓浪屿的记忆 。
4、吹风踏浪玩沙。和所有的海岛一样,鼓浪屿也有美丽的海景和平滑的沙滩。去海岛怎能不和沙滩海水来一次亲密接触?哪怕不下海游泳,就坐在海边吹吹风,和朋友恋人一起甜蜜私语,鼓浪屿独特浪漫气息也会让你感觉与众不同。 5、找一条最爱的小路迷失自己。鼓浪屿的小路纵横交错,每一条小巷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特色。选一条你最爱的小巷,让自己在那里迷失吧。
6、拜访一处名人故居。鼓浪屿名人辈出,有众多的音乐家和诗人文人曾经在此生活。找一所名人故居去拜访一次,感受一下
7、尽情品尝各种特色美食。鼓浪屿美食小吃遍地。去了鼓浪屿,减肥什么的就通通丢一边吧,因为如果你为此错过鼓浪屿的美食,你一定会后悔很久。
8、邂逅一只猫。鼓浪屿的猫多是出了名的。它们有各式各样的模样,或妩媚或慵懒,但无论是哪只猫,都绝对具有可爱的表情。在逛小巷的时候不经意的邂逅一只猫,感受它们带给你的优雅气息吧。
景点介绍篇
鼓浪屿上有名的景点有菽庄花园、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海天堂构、海底世界。这些景点,基本买一张鼓浪屿通票就能全含。鼓浪屿的这些景点,其实很多都没有宣传中的那么值得去,与其花钱进去那些无所谓的景点,倒不如认真的去发现鼓浪屿其他的美好。
皓月园:
门票15元,主要是看园里的郑成功塑像,这个也算是鼓浪屿标志性景点之一。沿海的一段栈道感觉也挺不错。
日光岩:
门票60元,价格虽然有点贵,但此景点也可算是鼓浪屿必去景点了。登上日。
菽庄花园:
门票30元(包括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很美,亭台楼阁依海而建,即有海涛拍栏的壮观,也有小桥流水的江南秀丽,很值得走上一遭。
钢琴博物馆:
鼓浪屿被称为“钢琴之岛”,那么来了这里怎么能不去看看钢琴呢?建立在菽庄花园里面的这座钢琴博物馆里一共收藏了30多台古老的钢琴,随着陈列品一起走遍200多年的钢琴演化史,有幸的话还能听到工作人员演奏美妙琴声 。
住宿攻略篇
岛上的住宿,通常是分布在轮渡附近,笔山洞附近,以及内厝澳区以及一些零散分区,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下各区住宿的特点和优劣。
轮渡附近:
优点:距商业中心近,靠码头,好找,方便。毕竟岛上的小道多的是你以前想象不到的。
缺点:吵,价格偏贵,消费贵。
住宿价位:基本300-500之间,少数200起300内。 推荐上榜的旅馆:花藤蜗居 玛雅潘 领地 罗马假日 小白宫 小茉莉 乐屿乐趣 玫瑰小镇 鲁鲁家 极致品味 80后馆 彼岸花(上榜理由,同等旅馆里 口碑 位置 装修综合考虑)
笔山洞附近:
优点:价位适中 各价位风格选择多 闹中取静
缺点:对于不愿意走的客人稍偏 但是问题不大 住宿预算:300-400之间
推荐上榜的旅馆:领地 罗马假日 小白宫(这三家既靠轮渡也靠笔山洞,属于闹中取静位置) 爱丽丝花园 那宅精品酒店 海角8号 万水千山(这家旅馆多数房间带浴缸)(上榜理由,同等旅馆里 口碑 位置 装修综合考虑)
(2) [鼓浪屿要门票吗]2018鼓浪屿门票多少钱
2018鼓浪屿门票多少钱
1、厦门科技馆主展厅+儿童馆+鱼乐圈海底乐园成人票 门市价100元 预定价89元
2、鼓浪屿五大核心景区联票【不含船票】成人票 门市价100元 预定价100元
3、【非五大景点】百年鼓浪屿成人通票【不含船票】 门市价70元 预定价50元
4、鼓浪屿五大核心景区联票【不含船票】成人票 门市价135元 预定价100元
5、鼓浪屿五大景区联票+鼓浪屿名人蜡像馆 门市价160元 预定价130元
1、取票方式:景区售票处
2、取票凭证:订单提交成功后,会免费获取订单短信,作为取票凭证
3、门票说明:
①预定门票包含:百年鼓浪屿景区成人门票1张
②五大景点联票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因景区原因 日光岩缆车已停运。
③优惠政策:
④套票:含阿呆少爷酸奶、花茶、地图、盖章本,(8:00-10:50间班次)
船票:
A:免费政策: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费(儿童不可单独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