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海涠洲岛的第二天,也就是戊戌2018(年)正月初二,我们实在经不住我的两个妹妹——谦谦、圆圆的软磨硬泡,去了贝壳沙滩捡贝壳。那天,天气晴朗,微风习习,春意盎然,一路上莺歌燕舞,把我们都逗乐了。
早在一年前,我在鲁迅的《少年闰土》里读到了闰土捡贝壳的事情。我向往着闰土拾贝壳的愉快心情,所以我在车上大叫:“快点,我要去捡观音手,我要去拾鬼见怕!”两个妹妹听后,也大叫起来:“我们也要去找枕贝壳,要去挖寄居蟹!”我爸爸实在被吵的没办法,只好把油门踩到底,“飞”到了贝壳沙滩。
终于,我们下了车,踩到了温暖的、柔软的沙滩上边走边看,我希望首破纪录,捡到第一枚贝壳。两个妹妹也不甘落后,时而挤到我的身边,时而跑到我的前面。也想拿第一名。我大喊:“哪有什么贝壳啊,骗人的鬼话!”又说“唉,算了,耐心找一找吧。”我边走边看,忽然,我的脚似乎被什么割了一下。“好疼啊,”我叫道,“是什么东西割了我的脚?!”我蹲下身来,急忙刨开脚边的沙土,一颗鲜艳的贝壳呈现在我眼前——那是一个黑白相间的漂亮的贝壳。我开心的大叫:“快来看,这是啥。”两个妹妹看到了我的战利品,便像飞快的子弹一样跑过来,想占为己有。我起先不让,后来用余光瞟见了不远处有一个光彩夺目的花贝壳,便说:“好吧,男子汉,就让一让妹妹吧。”两个妹妹一蹦三尺高,开心的接过贝壳走了。我脸上现出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心里在想:哈哈,上当了吧,这个比你们的贝壳珍贵多了的花贝壳是我的啦!
拿到花贝壳后,我找了一个水坑,把它“哗啦哗啦”的洗干净,便变得跟好看了:白色的外表,越往上越灰,中间还有黑色的条纹。翻过来,里面除了一些沙子,就是洁白无瑕的,漂亮极了,我小心的珍藏在我的衣袋里。
我怀着激动和胜利的喜悦,开始了新的征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了个“狗啃泥,”不,是“狗喝海水”呸,真咸!我大怒:“是什么东东啊,害得我喝了一大口海水。”我捡起来一看,泥巴糊糊的,正准备丢掉它时,爸爸跑过来,大喊一声:“别扔,我看看。”爸爸小心翼翼的把泥巴一层一层的拨掉,一个比拳头大的、米黄色的珊瑚呈现在我的眼前。好漂亮的珊瑚啊!洁白无瑕,上面有一个个小洞洞,洞洞里面布满了头发般的金丝,漂亮极了。简直是完美无缺、美轮美奂。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中天偏西了。我们在喜悦和激动中,走走停停、寻寻觅觅,手中装贝壳的袋子越来越沉重,身体有一点累了,肚子也有点饿了。于是我们围坐在一棵树下清理各自的“战利品”。沉甸甸的,我有一大袋子。除上文说的那些珍品外,还有斑斑点点的黑心宝螺、粉粉嫩嫩的海指甲、青中带黑的螺丝贝、洁白无瑕的白玉贝、长长尖尖的长鼻螺、还有花花的海蜗牛、也有圆圆滚滚的帽螺、而且还有身上带刺的女巫螺,形形色色、千奇百怪、应有尽有。啊,大自然的创造力真是神奇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