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了,10月2日,我们从恩平自己开车1个多小时,到阳江闸坡玩。
那天正刮着大风,蔚蓝的大海一下子便失去了它原来的温柔,成了张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的猛虎。你看,海浪张着大嘴向岸边扑来。因为这样,我们没有下水,只在沙滩上玩。
在沙滩上,我们叠城堡、砌堡垒,可是堆砌了一半就被海水冲走了,我们这些“建筑师”也差点被冲走,特别是我表弟更危险,幸好被舅舅看见了,及时出手将他拉了回来,那时他就像一只被掉进了河里的公鸡一样,还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他说那些水比盐还要咸,他刚说完,一股海浪又向我们扑来,这浪比先前的浪更大,所以我们大家又偿到了“老虎”牙齿的厉害。后来,我看到了一个旅游团的游客正在进行沙滩拔河比赛,两队拔得不分上下,僵持着,看了一半,妈妈叫我去洗澡更衣,没有看完拔河比赛,真可惜!
洗完澡后,我们去酒店吃饭,只见酒店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原来是一对新人正在摆喜酒,宴请宾客。这家酒店里已经没有空位坐了。我们只好到另一家酒店吃饭,太好了,这里有空位,我们选了房间,写了菜单,有鱼、虾、蟹、蚌,应有尽有,菜一上来,顾不上礼貌我们就大吃特吃,没多久,饭菜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饭后,我们自己开车回家,到了恩平,大家疲惫不堪,进了家门,直奔卧室而去。那天,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