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题记
我是幼苗,你是雨露,滋润我干枯的心田;我是小草,你是太阳,照耀我成长的沃土,感谢那个有露珠的早晨,你让我知道了我在母爱中成长。
早晨,刚刚起床吃完饭,抬头看见妈妈站在身边,央求她陪我上学。但得到的是妈妈生硬的答复,自己去。一出门,委屈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再也不像小学时那么爱我了。小时候我上学的路上,妈妈总会陪在我的身边,有时我拿起沉重的书包,妈妈总会说,让我来。然后把我的书包移到她的肩上,我们从露珠闪烁的清晨清晨出发,多么愉快的往事呀。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看了一眼路边的小草,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叶尖上滚动,像一颗颗晶莹的宝石,又像一颗颗慈祥的眼睛。多么善良的露珠啊!它的身体很小,随处可见。白天隐身在空气中,夜晚无声无息地在黑暗中工作。但我转念一想,露珠又是不平凡的。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它像慈母的乳汁哺育婴儿一样地滋润着禾苗;每当黎明到来的时候,它又最早睁开那不知疲倦的眼睛。它把短暂的一生献给人类,而对禾苗无所苛求。
多么像我的母亲啊,无微不至地呵护我,生怕我受到一点伤害。小时候我要取高处的东西,妈妈总会跑来帮我把东西取下,生怕我爬高不安全。早晨上学我喜欢走在沾满露珠的草地上,怕弄湿裤脚想卷起的时候,妈妈会急忙蹲下来说:“让我来。”然后细心地帮我挽好裤脚。爱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童年记忆里。
长大后,遇到事情妈妈却总会说:“让他去。”一次遇到数学难题,刚想问爸爸,“他自己想”妈妈的声音又把我拉到桌前,结果我还是做了出来。上学路上,没有了妈妈的陪伴,她总会说你已经是初中生了,要学会自立。
啊,我懂了,这就是母爱。冰心说:爱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成长有时并不复杂,有时思想上迈出一大步只在一瞬间,那个带露珠的早晨让我在母爱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