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伴我成长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明澈的河溪,那语文就像是皎净的月光,温顺地撒下,浮光跃金,与人生相伴,为我的生命增添诗意。 ——题记
语文,带着一颗纯洁无瑕的童心,伴我成长。于是乎,我看到了人鱼公主纯真的心;看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凄苦;看到了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灰姑娘变成公主的美丽故事;也看到了那到死还爱恋着跳舞小人的小锡兵真挚的感情。 语文,带着血与铁的历史伤痕,伴我前行。故此,使我知晓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使我体会了水浒英雄们“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狂放;我读懂了陆游“铁马冰河入梦来”报国无门的惆怅;。 读懂了文天祥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贞。
语文,带着浓厚而悠远的古韵,与我同行。于是,我读懂了李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寂;读懂了李清照“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的无奈;读懂了马致远“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的乡愁;也同样读懂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得。
语文包含着历史长河川流不息的豪情壮志,诗词歌赋的清淡高雅,慷慨激昂。我与语文一世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