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初中满分
“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听着这熟悉而哀怨的歌声,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但我却觉得长大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进入六年级。因此,妈妈每次在给我梳头时,都会说:“现在你连梳头都不会,到了初中住宿怎么办呢?”每次妈妈说到这话我都能看出她十分担忧。我却信心十足,坚信自己一定能学会梳头,于是,每次妈妈在梳头时,我一直在心里重复着一遍遍动作。
仿佛是应验了这句话,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我明天凌晨5点就有事,爸爸送你上学,但梳头只能靠你自己了。”妈妈最不放心的就是我自己怎么梳头,所以那天晚上,妈妈千叮咛万嘱咐,明天上学先披着直发,我却“心眼儿”里不服气。第二天早上,我醒来,脑海里突然蹦出了妈妈昨天晚上的嘱咐,我便赶紧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饭。准备大战“BOSS”——梳我的超长发,平常都是妈妈帮我梳头,我从来没有亲身试验过,我先拿出梳子把头发梳通,然后取一根黑色的皮筋,把头发束成一条马尾辫。再用一朵漂亮的头花绑在上面,看上去既灵动又亮丽。我又用五个皮筋平均套在分散的发梢上,看上去像一串小灯笼一样,可爱极了!我在镜子里左右晃动着我的“作品”,心里甜滋滋的,爸爸看见了我的“作品”连连称赞。我心想:妈妈看见了会不会很开心呢。我连蹦带跳地上学去了。
放学了,我刚走出校门,便看见了一张熟悉而亲切的脸——是妈妈!我立刻冲了出去,妈妈看见我亲手梳的头,高兴地话都讲不出了,把我抱了起来,从妈妈既兴奋又惊讶的眼神中告诉我:我长大了!我在远离妈妈视线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技能。现在已经能够生活自理了。学习也能够自觉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