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伴我成长
从儿时起,语文就一直伴随着我,陪伴我金色的童年,陪伴我快乐地成长。
小时候,喜欢语文是因为可以读书,喜欢读书是因为书上有形态各异的图画,可供我欣赏,供我临摹,渐渐地,我注意到书中描写事物细致的文字,喜欢去读它,了解它教会我的真理与知识。作文
我喜欢读孔子在《论语》中体现的“因材施教”;喜欢读海伦?凯勒和张海迪等触动心弦的事迹;喜欢读郭沫若富有诗情画意的诗歌、散文;喜欢读冰心在五四运动后走上文学创作之路的艰辛,还喜欢读泰戈尔对情感的执着;儒勒?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的大胆猜想。望着滚滚的江水,想起了“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漫步在田园的乡间小路上,“童孙未解共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的情景在眼前浮现;在“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春季,我看到“如花针,似牛毛”的春雨贵如油……
我不经常看写景的书或文章,却善于观景,善于写景。我不知道是怎样的观察,使我把静态的画面结合动物让它活起来,当然我也不想知道。作文
通过读书,观景,我会写了作文。读书是我精神的食粮,它教我知识,教我道理,教我分辨世间的善恶与美丑。我爱读书!我也更爱伴我左右的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