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伴我成长
从小学至今,我已学习了7年语文,语文像一道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身旁,伴我学习、伴我成长。
学习语文使我渐渐知道了一种叫“成语”的东西,它使我写作时如虎添翼、锦上添花,不但写作水平提高了,还时常被老师当作范文在班级里读。语文,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学习语文使我被那一行行精彩的文字和一篇篇迷人的文章所迷住了,随着我学的字越来越多,我开始自发的阅读一些课外读物,比如《格林通话》等。渐渐的,我被书本中那一个个丰富有趣的故事吸引住了,我时常在做梦时也在看着书……语文,真是一个五彩纷呈的世界。
慢慢的,我不再满足那些浅显易懂的现代文,而老师,也教了一些短小的文言文,于是我又转向矛头,开始读一些文言文,起初,我只读短小的、简单的文言文,随着老师教的实词越来越多,我也由浅入深,学习更加深奥的文言文。语文,真是一个能“穿越时空”的世界。
小学四年级末时,语文老师对我们说:“你们马上就要升五年极了,应该多了解一些中国的名著,我推荐你们这个暑假去看看《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于是我又开始读白话文的《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不多时,三国中关羽的忠、孔明的智、曹操的奸就使我魂牵梦绕;水浒中那一百零八将就令我日思夜想。语文,真是一个令人“魂不守舍”的世界。
语文,如同一个能倾听我心声的老者,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旁,当我愁苦时,分担我的忧愁,当我喜悦时,分享我的快乐。语文,如同一位爱唠叨的母亲,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向我讲述着世界的美妙、生活的精彩。语文,如同一个永不衰老的航灯,一直在我的身边,伴我学习,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