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伴我成长
在我的眼中,学校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宝盒,那里有灵活的数学,快乐的音乐,有趣的英语,充满活力的体育……其中,有我喜欢的语文。
语文就像一首诗,滋润着我的心灵,引领着我畅游文学的世界。
语文啊,你牵着我向前走,教我学会了乐观。拜读《轮椅上的霍金》,我从霍金的身残志坚中,学会了乐观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要学会用乐观的积极状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条。跌倒时,我不会哭泣,我会从跌倒的地方勇敢地爬起来;受伤时,我不会皱眉,我会微笑着疗治伤痛;考试失败时,我不会忧郁,我会保持一种开朗的心情,寻找失败的原因。微笑着,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成就的我的乐观。有道是“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问我的乐观来自哪里,语文啊!你就是我乐观的源头活水。
语文啊,你牵着我向前走,教我学会了宽容。拜读《负荆请罪》,我从蔺相如的顾全大局,为国着想中,学会了要宽容。“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高”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条。和朋友闹别扭时,我不会去找她理论,我会忍让,会大度地向她道貌岸然歉,给她一个友好的微笑,又成了好朋友;当别人弄坏我的东西时,我不会大发雷霆,我会给她一个宽容的微笑,说:“没关系,以后小心点”;在游戏中,同学不小心推了我一把,让我跌得膝盖流血不止,看着同学惊惶失措的表情,我不会去责备她,我会去安慰她,给她一个温和的微笑,说:“没关系!是我自己不小心的,不能全怪你。”忍让、微笑,成就了我的宽容。语文啊!你就是我宽容的活水源头。
语文啊,你牵着我向前走,教我学会了机智。拜读《卧薪尝胆》,我从越王勾践的忍耐中学会了要机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条。做作业遇到难题时,我不会硬拼,我会慢慢地拐一个弯,用另一种方法去解题;家里有贼时,我不会去和贼蛮干、硬拼,我会设法打电话报警,让警察叔叔来捉走蛮贼;学习疲劳时,我不会蛮干,我会适当地放松、休息,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灵活、拐弯、劳逸结合成就了我的机智。语文啊!你就是我机智的源头活水。
语文啊!在我成长的路上,你就是我的良师,你就是我的益友,你引领我在文学的世界里畅游,你成就的我的乐观、宽容、机智,你伴随着我,让我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