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初中满分篇五:成长的收获
成长的收获
时光荏苒,我们也在渐渐长大。回首往事,我们经历过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历历在目。我们虽然失去过,但更多的是我们收获过。而我们慢慢的会从中体会到,失去的是缺点,收获的是优点。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那时,我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告别了童年时代。所以,我和小学一样,十分的幼稚。家里的人都说我还没有长醒,我也完全没听进去过。可直到有一天,一件事突然启发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天气异常的晴朗。我也呆在家里面闲着无聊,想出去玩玩。于是就骑着单车,到处乱窜。晴朗的下午在外面闲逛,实在是人生中最好不过的一件事了。我加快了速度,想体会风给我带来的凉爽。可正当我高兴的时候,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我速度太快,再加上我看着周围的风景。所以,并没有看前面的路。就在这时,一个黑影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转过头来看着前方,原来是一个人。我立马按住了刹车,可是由于我骑的太快,所以单车并没有立即停下来。最后,我还是撞上了。
过了几秒,我才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一个深沉的叹息声,使我回过了头。是一个老奶奶,菜篮里的菜,撒了一地。看到这个场景,我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想逃跑,但是旁边渐渐的走来了人。我现在不知所措,但又想逃避旁人的眼光。最后,我终于决定了:将老奶奶背进医院。我问了问老奶奶情况,问她是否同意让我背她去医院。我蹲了下来,让老奶奶趴在我的背上。周围的人掌声响起,可就在这时,我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眼睛,好像是爸爸,他严厉的眼神,我是不会忘记的。我逃避了,我背着老奶奶走向了医院。老奶奶并不重,所以我很快就到了不远的医院。
经过一番简单的检查,医生说老奶奶并无大碍,之后,老奶奶也原谅了我,这时我才松了口气。可又一个问题来了,我该怎们回去交代呢?当时爸爸在场看到清清楚楚的看着,按照他的个性,非要把我吃了不可。于是,我怀着胆怯的心情,走回了家,慢吞吞的开了门。当我推开门的那一霎那,我惊呆了。桌子上摆满了,我最喜欢吃的菜。我充满疑惑的问了问爸爸妈妈,原来,当时爸爸看着我在场的一举一动,心里其实很欣慰的。因为,他们觉得我长大了。
原来这就是长大了的味道,苦中有甜。收获了许多成熟,丢掉了许多幼稚,得到了许多道理,丢掉了许多幻想。这恐怕就是我们所得到的或失去的吧!多与少,得到的更多,丢掉的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