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伴我成长
华罗庚有数学伴他走过人生四季;海顿有音乐领他度过欢乐的童年;齐白石有美术带他走完今生年华……我呢,有语文伴我成长,虽然我很平凡。
我是从公鸡的“ oo ”,小鹅的“ ee “中认识语文的。那时语文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拼音:“ h ”是把靠背椅,“ n ”是奶奶家的大拱门,“ y ”是妈妈晒衣服的叉子,还有爷爷的树藤拐杖是“ f ”……它们每天伴着我,伴我在夜空下数星星,伴我在梦里甜甜地傻笑,噢,语文天天伴着我。
上小学了,我与语文接触的时间更多了,于是烦恼与快乐也随之而来,先是作文,作文对我来说是那么陌生,有生字,有标点,还有一行行文字组成的段落,我不知从何着手去认识这位“德高望重”的朋友……以后是成语,母亲嫌读我的文章味同嚼蜡,于是,为了学成语,用成语,我还闹过不少笑话。别人问我怎么模仿动作,我答“东施效颦就行了”;形容母亲在在厨房做菜,用“刀光剑影,刀山火海”;颜料弄到眼睛和耳朵了,我就大喊:“我耳濡目染了!”唉,想到这儿真不知该为自己的傻而惭愧,为自己的光辉历史而好笑还是为小时的纯真而捧腹大笑呢!
时光飞逝,我终于长大了,因为有语文伴着我。此时的语文也成熟了,它已是莎士比亚笔下的《威尼斯商人》;已是鲁迅笔下的《呐喊》;已是老舍笔下的《骆驼祥子》;已是冰心笔下的《繁星·春水》……在语文的陪伴下,我常与李清照在荷花中争渡;我喜欢与徐志摩谈天;我更喜欢与欧阳修在醉翁亭中沉醉……语文你带给我的真是太多太多了,你真心塑造了一个全新的我……
语文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处处有语文,我相信它还会再伴我走过中年,度过老年,那时我将与语文在夕阳下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心却永远年轻,语文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