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林忆莲结婚并剖腹产女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她的事业几乎停滞不前。2000年,姚谦为她挑了《至少还有你》。林忆莲最初不愿意唱,因为她觉得太土。但是姚谦认为歌曲能带给人温暖,坚持要她唱。策划林忆莲复出的一位操盘手T先生后来听了林忆莲录的样本,觉得是难得的好歌,于是他接下案子并开始制作。
《至少还有你》歌曲鉴赏
《至少还有你》的歌词,写的是两个人相爱的感受。歌曲低婉吟转,听来令人悲悲切切却又心旷神怡, 缠绵悱恻的歌声唱出了千回百转的爱情。 歌曲温暖而又细致,是一首预言歌,也是唱给生命中的另一条伏线;是聪明的选择, 也是一种相互信任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