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600字初中】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题记
还记得去年夏天,池塘里的荷叶荷花蹭蹭地长了起来,碧绿的叶子与天空融合在一起。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与伙伴们快乐的一天就开始了!
“喂喂,起来了,懒虫!”伙伴们都在旁边催促我呢。我立刻问道:“现在几点了?”“11点了啦!”“啊,天哪!我差点忘了还要去池塘采莲叶哪!”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洗漱,带了一把小小的镰刀,和我的小伙伴们列成了一小队出发了!
很快,我们站在了池塘边上的泥巴路上。这里的莲叶好多啊,风吹起来,莲叶像波浪一般翻腾起伏,荷花就像碧波仙子一样袅娜多姿,亭亭玉立,真美!采莲叶的任务当然交给我啦,谁叫我最大。一棵接一棵的莲叶被我用镰刀砍了下来,伙伴们争先恐后地把它们接过去。为了不破坏这美妙绝伦的景色,我在每一处割一根,之后立刻转战他处。
不一会儿,大功告成!我们大家捧着十来棵荷叶,还拿着几朵盛开的荷花,蹦蹦跳跳地向我家前进,一路上,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到家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拿出准备好的小缸,放点儿水,小心翼翼地把荷花插好。大家在那儿吹着电风扇休息,我呢,就拿出几把小剪刀分给了大家。我们用小剪刀把荷叶的根茎剪开,再从根茎部剪了一个大洞,套在自己的头上,就成了一件莲衣了,穿在身上特凉爽,我们再配套做帽子和一个小扇子。拿在手里,戴在头上,大摇大摆地走到太阳下。我们打趣着用水往莲衣上互相泼洒,晶莹的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更加耀眼,从莲衣上滑落下来,简直就是莲衣的最好饰品!
快乐的一天当然不止如此,我们穿着莲衣还去划小船了呢,带头的当然又是我了,谁叫我是最大又是最皮最爱动的呢!
这就是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