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
爱,充满人间。湛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碧绿的草地、清澈的河流和温暖的爱,构成了我们美丽的家园。爱,让我快乐;爱,让我幸福;爱,让我成长……
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我有些焦虑的皱了皱眉,抱怨着雨太大,抱怨着妈妈还没有到来。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空气也变得湿润寒冷,天空中的雨还没有停。“真是的,老妈怎么还没有来?真烦人!”我不住的抱怨着。可,看看越来越阴暗的天,又看看新穿的衣服,我犹豫了。最后,我咬咬牙,冒着雨,快步跑着。雨点儿“滴答”的打在我脸上。等到家时,我好像就是一只“落汤鸡”。
我埋下头,看了看被打湿的新衣服,又理了理被雨淋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不耐烦地踹了踹门。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来开门。她替我接过书包,有些小心翼翼地说:“女儿,回来了!快来喝……”我没有理她,从她手中拎过包,头也不回的进了房间。正因为如此,我没有看见她痛苦的神色。
等我再出来时,她没有在。坐上却摆满了我爱吃的菜。我没有去找她,只是自顾自的吃完了饭,然后又进了房间。
等到第二天早上,我准备出门。“女儿,你还没有吃早饭呢!”妈妈端着三明治和牛奶出来了。“没胃口!”我的语气十分冰冷。妈妈却继续劝说着:“吃点儿吧!不然会饿的!”我从她手中抢过盘子,把东西通通倒进了垃圾桶中,不耐烦地说:“我没胃口,听不懂吗?”说着,走出了家门。却又没有看见妈妈眼中的心疼。
下午的课上,我的心口有一些疼痛,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将会发生。
下午放学后,我三五一跨的回到家中,却没有看见妈妈一如既往忙碌的身影,也没有听见厨房里炒菜的声音。我的心中好像证实了什么,“咯噔!”的响了一下。我呆呆的站着,没有一会儿,隔壁家的王奶奶敲开了我家的门。“孩子,你妈妈病了。正在人民医院治疗呢!你……”王奶奶的话还没说完,我就跑了。心是那么的疼,在那一瞬间,我读懂了母亲对我的用心良苦,也读懂了母亲对我的爱。
病房中的母亲,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妈妈见到我的到来,满是欣喜。“孩子!”“妈妈,对不起!”我已经泪流满面。“孩子啊!你长大了!”母亲笑得很欣慰。看着如此容易满足的母亲,我哭得更厉害了,在心中暗暗想道:从今以后,我一定对妈妈好!爱,让我快乐;爱,让我幸福;爱,让我成长!爱,是最美的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