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时间像流水一样,顺手牵羊地带走了我的童稚、无知,现在我已经懂事了。
十一年前,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出生了一个女孩,那就是我。
从我记事起,父母陪我的时间就少。我知道,他们之所以不能时常陪在我身边,是为了多挣点钱,好让我和弟弟过上好日子。
第一次上幼儿园,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或妈妈来接,而我却是一个人走回家。第一次到小学报名,别人都是爸爸或妈妈陪着,而我却是外婆陪着。学校举行活动,别的同学有父母陪着,而我没人陪。考试得了高分也无人分享,就算告诉外婆,外婆也不会说什么。想到这些,不禁又勾起了我对父母的思念。
记得有一次,我死缠烂打要爸爸给我买蛋糕,可是说什么爸爸也没有答应。当我觉得没希望的时候,爸爸却买蛋糕回来了作文,我喜出望外。正当我吃得正乐时,看见了爸爸的眼睛里闪着忧愁的目光。我忽然想起爸爸回来时身上没有多少钱了。吃着甜甜的蛋糕,我的心里却不是滋味。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慢慢懂事了。
有一次,外婆的手上不小心扎进了一根细小的刺,想要拿针挑出来,无奈眼睛模糊看不到刺在哪里,只好让我帮忙。我发现外婆的手上起了厚厚的老茧,心想:这么多年,外婆照顾我不容易,我已长大了,应该给外婆分担点什么才行。于是,我把外婆泡在水里的一盆衣服一口气洗完了。洗完后发觉背都酸了,可是外婆几乎每天都洗,那该有多累啊,我应该帮外婆做更多的事才是呀!我开始跟着外婆学做家务。慢慢地,我可以帮外婆做很多事情了。
我的成长故事像一个五味瓶,各种滋味只有我自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