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
百年之前,英法的坚船利炮,日俄的烧杀掳掠,点燃了圆明园的熊熊烈火,也点燃了中华民族的耻辱之火。于是,中华志士兴戊戌,举辛亥,欲救中国于苦难。可,苦难的中国大地上,仍是黑沉沉的一片,不见一丝曙光。中国啊,你路在何方?历史啊,你将作何选择?
世界在期待,人民在等待。看!湘江之畔,黄浦江边,紫禁城下,黄鹤楼旁,一星星,一点点,那是什么?是星星之火,是大有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他们在慢慢聚拢,悄悄积聚,终于,他们凝聚了,凝聚成了照彻神州的火炬,凝聚成了引领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火炬。他,火炬,就是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选择,历史的伟大的正确的选择。他引领着中国人民,从广东到武汉,从南昌到井冈山,从瑞金到陕北,从瓦窑堡到北京,南征北战,纵横决荡,扫荡了土豪劣绅,驱逐了日美敌寇,覆灭了蒋家王朝。1949年10月1日,是中国历史上最光辉灿烂的一日,这一日,伟人登上天安门,声贯千古,语震寰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世界所有无产者为之欢呼。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西方帝国恨得咬牙切齿。他们无耻的预言:无论任何人都解决不了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可是,它忘了:中国共产党有能力破坏一个旧世界,当然也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它忘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历史的伟大的正确的选择。
建国之初,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愚公移山,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成功爆炸原子弹,确立大国地位;大庆油田的建成,长江大桥的通车,无不预示着新中国的全面发展。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从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从没有停下来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花蕾:建立经济特区,部署三步走的战略,构想一国两制,逐步创立邓小平理论,使中国日新月异,翻天覆地,世界为之惊呼:中国崛起啦!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随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断的成熟,中华大地喜事连连:港澳回归,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百年梦想终成现实;长征腾空嫦娥奔月,中国古老的传说不再是痴人说梦;加入世贸,举办世博会,中国成为全球的真正的一份子。21世纪,中华民族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全世界都开始聆听他的声音。
新时期的中国,新时期的中国人民,正在用富裕的生活,强大的国力,尖端的科技,博大的胸怀,告诉天下的人们: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的选择。我们相信我们的选择更加坚信我们的选择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歌词。 但那时我年纪还小,还不能体会当中的含义,党似乎离我很远。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开始明白了其中的内涵, 我知道了毛泽东, 周恩来, 朱德等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我知道了邓小平爷爷为我们指明了富国强国之路,这铁的事实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现在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我们已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信心满怀地迎接祖国的灿烂明天!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你是东方升起的一轮朝霞,
晨曦中我们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
金黄是你永远的辉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开无边的天地,
中华腾飞的宏愿使你豪情万丈。
当世纪的钟声敲响,
当未来的精灵翱翔,
征途上你是导航的灯塔——
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