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既是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也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更加代表了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学习党史、中国史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一直以来我们都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特别是认真学习党史、中国史可以让我们深刻领会学习的精髓,并且将所学所见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地学习、摸索并且思考,同时也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在政治上、思想上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对党史的了解,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伟大,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将把我所学运用到社区工作中,为居民朋友们排忧解难,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