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的奉献演讲稿2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是一个蕴涵着深厚哲学思辨的问题。不同的人,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场合,人们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生命的真谛。xx厂中我的师傅——xx,就是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为撰写出对矿山机电的执著,对煤炭事业的满腔热情。
师傅是一个率直、工作勤快且认真负责的人,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性格,所以很快我就和师傅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可以说师傅更是我的良师益友。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随着师傅不厌其烦和耐心的教导,使我一下子茅塞顿开,上手也很快,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师父的膜拜。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在师傅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不论是工程技术,还是为人处事,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学人智库
在我看来,师傅在工作中几乎是全能的,没有任何问题和困难是他克服不了的,也没有任何技术工艺是他达不到的。厂里也经常有其他同事向他请教,并且只要他出面问题大多会迎刃而解。他经常教导我:“只要多思考,多动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还告诉我,对朋友要理解支持,包容开怀,少说话多做事。隋师傅身上的精神让我深思:首先,他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工作经验的师傅,却能始终如一,永远秉承着一颗学习的心态去工作;其次,还有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徒弟的耐心和责任心,并且把他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告诉我,他也经常教导我“看图识字,抽空就学习然后才能学以致用。”师傅的好品质影响了我,我无论何时何地遇到任何棘手的难题,我总是第一时间想起了你——隋师傅,因为我总是从你身上找到从容解决难题的方案,并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每每谈到人生,师傅对我说:“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他的人生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力量源泉,我的价值观朴实而崇高: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干好份内之事,就足以使我欣喜感动,就足以让我乐此不疲——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岗位,这就是我在平凡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所在”。我明白了,我坚信,个人的价值就像小草,虽然渺小,但能成就辽阔无垠的草原,就像水滴,柔弱却利万物,能汇成波澜壮阔的海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普通的价值,那么,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常。既然我们当初选择了投身矿山事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的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