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了日记给你篇2:与日记一起走过的日子
从来不想忘记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从来不想丢弃自己的一颦一笑,所以,我选择了日记,记下自己成长的痕迹,留下自己开心或生气的证据,那一本便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初次接触它,大约是小学时期,自此我便爱上了它,每天在自己的“人生画册”上留一抹或浓或淡的色彩,直至绘出生命的蓝图。老师曾说,日记是许多大作家灵感来源,别人不信,认为薄薄的本子根本承载不起那么辉煌且又沉重的名誉,可我信,我信日记能成就一个人,那个人是否会是我,我不得而知,只是我信它可解我燃眉之急。
那年仲夏,我步入了考场,去画上我小学生涯的句号。在语文试卷上,最让我头疼的是作文,“记一次旅游”,自从进入毕业班我便再也没有走出肥城地图,这让我如何是好?匆忙间,我想了自己日记中曾写过的一件事,青岛,对!我去过那片滨海城市,我想起了那片蔚蓝的大海和又咸又涩的海水。日记帮了我一个忙,让我十分感激。
终于,我完美地进入初中,时间带去了我的青涩,我已长成敏感的少女,虽有几个挚友,可我却一直钟情于日记,它带给我太多太美的回忆。我曾经认为日记会是我一生的伴侣,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苏,原来你暗恋隔壁班的班长。”好友对我说,我涨红了脸,他怎么会知道,我把我的心事全部交付给了日记。于是我厌弃了日记。叛徒,这是我冠于它的称谓,不知它是否会觉得委屈。
“苏,对不起,我送你一本带锁的日记。”曾经让我憎恨的人和物一齐出现在眼前,我想说:“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们。”只是一低头,便看见了封面上两个女孩子拉手的画面,顿时,要想发作的怒气消失得无影无踪,“不,晴,朋友之间不应该无话不说吗?”我抢过日记本拽去上面的锁。对不起,我最爱的朋友们,原谅我的鲁莽,感谢你,亲爱的日记,从今以后,你我又多了一亲密无间的挚友。
日记再次我青睐的对象,初二这年,我受到初三学生的恐吓,我把这件事写进日记,不料被老师发现,惩治了那位朋友。日记,又帮了我一个忙。
而今,我已不再是那个敏感而又被人欺负的女孩子,回顾与日记走过的日子,或喜或忧,翻开尘封日记,不禁感叹,哦,我原来是这样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