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空间给自己】
别人叫我猪,我会开心!因为是猪,才会简单;因为是猪,才会知足;因为是猪,才会快乐!我喜欢猪,因为他们总有一个自己的世界!
留点空间给自己!刘备,一个妇孺皆知的贤德帝王。他因听取了徐庶的建议,三顾茅庐而深深地感动了诸葛亮。得以兴复汉室,令天下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虽不能伸大义于天下,却得以流芳百世。但,假设他当时没有听取徐庶的忠言,而一味的沉浸于失去徐庶的悲痛之中。试问?历史的篇章该如何撰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又会出自谁身?因此,失去徐庶只能算是一个美好的错过,或许生命中有些人需要错过后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拥有。给自己一个机会,就算黑夜再漫长也会迎来白昼,迎来明天温暖多姿的太阳。
留点空间给自己!乃至目前,不少日曾梦寐去游览,去亲眼目睹唐朝的贞观之治。那务必知道魏征与唐太宗。魏征为官清廉,直言劝谏。回顾历史,魏征有次在大殿之上多次上谏,毫不遮掩地指出唐太宗的错误。唐太宗恼羞成怒想杀了魏征!好在后来听进忠言并没杀魏征,反而重用了他。从而创立了一个国泰民安的贞观之治。但,若当时唐太宗一怒之下挥刀斩了魏征!怎会有如此令人向往的贞观之治?怎会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千古名言的流传呢?宽容别人,化干戈为玉帛;化误会为理解;化狭窄为宽容;给自己生命的画卷留下一处旖旎的风景。
留点空间给自己!给人给己更多的空白与余地,快乐他人,成就自己。
白云之所以美丽,因为它不拘一格;蓝天之所以美丽,因为它容纳了白云;人之所以美丽,因为人总会留点空间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