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中的成长感悟作文500字》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篮球训练班,旨在让我长长个子、强壮身体。但就是在打篮球中,我悟出了成长的道理。
在这些天的比赛训练中,我虽奋力抢球,但因为技术差距和力量问题,总是很难进球。可在点球比赛中,我还是得心应手的。篮球教练常给我们玩一个坐冷板凳的点球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我可是大显身手了,靠单手投篮法和传球式投篮法,玩得不亦乐乎,常常坚持到最后才被技术高超的学友淘汰。有一次,我居然还拿了冠军呢!现在想想,这些成绩并不是偶然的,它都是我在刻苦的训练中积累起来的,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场比赛。篮球就像机会,当你在人生这场篮球作文赛中一路拼搏,抢到球并如愿投入篮筐,你就开启了成功的人生。如果没投中,也不要丧气,想想自己为什么投不中,积蓄力量,再次投篮。但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没抢到球或一次没投中就泄气,那你的人生就不会出现精彩的场面。
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懂得承受挫折。如果你好不容易抢到了球,在运球途中却被别人段去了,那么你也别气馁,施展你的技术,竭尽全力把球抢回来。因为只有最后抢到机会之球的人,才能把球投向篮筐,赢得成功的喝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暑期的篮球训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成功的人,他之前不可能没有失败,失败了,懂得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