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但是相比较而言,我更欣赏的则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依稀记得小时候在课堂上跟着老师一起读“亲身下河知深浅,深口尝梨知酸甜”,但是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其中的涵义有多深。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自己亲身经历的,感受永远也不会那么深,就好比从别人那里的得来的东西永远也不知道珍惜,是一个道理。
现在的我们,每天在教室里坐着,讲台上老师苦口婆心的劝我们学习,给我们讲大道理。可是在我们看来,老师嘴里的那些大道理,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总认为,老师说的那些是别人的故事,而我们只是一个听客。
一晃就过了一年,我们也长大了一岁,日子越过越久,经历的事也越来越多,其中的道理,也明白了许多。
这时的我们才发现,以前老师说的很多话都在慢慢的验证,只是我们的无所谓态度让我们没有在乎。可惜的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买,走错一步,接下来就是步步错,我们还是作文没有完全长大,但是我们也到了该长大的年龄,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仗着自己年龄小,做错事不用负责,那样的我们永远不会长大。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要走好这一辈子,不是那么容易。时间,总是教会我们很多,虽然过程很是幸苦,但是结局却让我们受益匪浅。总有一天,当我们回头看从前走过的路时,会发现,原来我们也很坚强的走过了那么一段路。
人们总是在抱怨别人对自己如何,可是有时候也要换位思考一下,或许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好。学会宽容吧,宽容使人心胸开阔。良药苦口益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其实,很多道理我们都懂,只是,做起来,却不是很容易。三分钟热度的我们对什么都容易失去兴趣,请试试坚持,每天坚持一点,日积月累的,总会有习惯的那一天。
时间,是多么可怕的一个名词,他让我们又爱又恨,可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快乐是一天,不快乐还是一天,还不如快快乐乐的过一天,正所谓及时行事,人生少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