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来到了一个他以为是天堂的地方。但当他抬起头问长老:“吉昂,这里根本不是天堂,对吧?”他领悟到“天堂不是一个地方,也不是一段时间,而是一种完美的状态。
如果天堂是个人可以去的地方,那么请找一个真真切切去过天堂的人,请他给我描述一下天堂。如果天堂是一段时间,请找一个经历过大家都应该经历的天堂这段时间的人,给我描述一下。
但是我认为,天堂是一种完美的状态。长老吉昂说过:“当你接近完美时,就会感受到天堂。“
当一只海鸥飞行得完美时,他就进入了天堂。那时,他的速度就不再局限于二百四十英尺,他的身板也就不再局限于二十四翼幅了。他的速度已经不能用数字局限,他可以随时去他想去的地方:他的身体也就是他的思想,可以飞到他想飞到的高度。
这时,这只完美的海鸥,已不再能用数字束缚。
那么当一个人在天堂之时,他或她是不是也如此呢?那时,人们的动力是不是不能用数字局限的?人们的追求是不是也是无止境的呢?
答案绝对是毫无疑问的。
有人会说,天堂太遥远,只有伟人才能步入天堂,而我们不行。
不对!难道那些所谓的伟人天生就注定是伟人吗?难道伟人们没有拼了命地努力、发了疯地探索、忘了情地置身于事业中吗?他们也是凡人!
努力吧!不要让自己纯洁的心灵和圣洁的灵魂被世俗污染!这样你就步入天堂了!
天堂距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就看你愿不愿意发奋了!
如果你发奋了——
——你完美了,进入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