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园读后感
爸爸给我从图书馆里借来了一大堆书,真好!而其中一本书就叫做《守望家园》。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题目了:为什么叫守望家园?家园还需要守望吗?当我进入这本书的时候,我才明白了这个题目的真正意义。
这本书主要讲了结束了危险的旅程后,辛娜德、鬼东西、黑尾尖等狐狸又回到了他们的家乡——白狐之谷。但危险并没有消去,就在狐狸们准备要安心地哺育后代时,一场新的危机已经悄悄地笼罩了整个山谷。
常青林里现出无数圆月般的眼睛,透露出死亡的气息;天空中不知从哪里飞来了凶猛的大鸟,终日在峡谷上盘旋,新的危机威胁着峡谷中的所有动物,那就是大坝引来的洪水。狐狸们赶跑了野猫,想召集所有的动物来破坏大坝,经过劝说等各种磨难,森林里的动物们终于团结了起来。在那天夜晚,动物们全体出动,来到大坝下,挖起了洞。但猎人举起猎枪赶跑了动物们,还打伤了莎拉……读到这里我真为莎拉感到气愤:动物们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而已,人们为什么要伤害它呢?这完全是人类的错呀!若不是人类建造的大坝要毁了它们的家,它们也不会这样呀!最后,大家团结一心,终于找到了一条能使水流走的地下河,河水也不再上升,灾难过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悟很深。那个布满伤痕的地球还是我们那可爱的家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都是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乱杀无辜,导致生态系统被严重破坏,环境也因此而改变了。兔子能和狐狸一起合作,这本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故事中却出现了。他们只有一个目的:保卫家园。对啊,家是我们出生的地方,家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家也是我们归根的地方。家,可以被改变,但绝不能被破坏,而我们爱家的心应该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