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一个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这时,他遇见了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他住在一颗和一间房子差不多大的小行星上。他永远沉浸在自己天真的世界里,他的想法在大人的世界里简直是荒唐。他从B672小行星出发,经过了六个星球,来到了地球,他还对飞行员讲述了他旅行的故事。与小王子的相遇,使飞行员发现,他已经不能像小王子那样天真地透过木箱看见里面的绵羊了。作者圣埃克絮佩里说:这本书是献给长成了大人的从前那个孩子。
那么,难道只有小王子能用纯真的眼光去看世界吗?
对于现在来说,答案可能会是“是的”,但是我们就不能改变吗?我们现在已经缺少了小王子的天真和对世界的真正理解。小王子,那个连玫瑰花都不认识,但懂得美的真谛的小王子;那个可爱的、天真的、面带无邪微笑的小王子;那个能透过不真实的世界看到事物的本质的小王子,帮助我们重新认识世界和我们自己。
像我就有一次亲身经历,那件事发生在台湾旅游途中。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街边的小店吃夜宵。那时已经九点多了,那家店也快关门了,可店主并没有催促我们赶紧离开,而是和我们愉快地交谈着。我们吃完夜宵,不紧不慢地散步回酒店。快到酒店时,突然,一辆疾驶的摩托车停在了我们的身旁。我们愣了一下,原是那家夜宵店的服务生。是我们少付钱了吗?就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服务员拿出一个黄色的罐子,原来是我刚买的一盒糖果,刚才不小心忘在店里了。这时,那个服务生开口了:“这是你们的糖吗?我看到你们往这个方向走,想你们应该住在这个酒店,就追了过来。对不起,刚才没发现,送晚了。”我们又一次愣住了,因为谁也没想到一家路边的小店会因为一小罐不起眼的糖果,在关门后骑车追了那么久,来专程还给我们。“谢谢,谢谢!”,我们连连道谢,接过那盒糖,说:“真是辛苦您了!您真是个好人!”我又打开糖罐子,问她:“您吃一粒糖吧,可甜了!”那个阿姨也笑着,她摆了摆手,对我们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还得回店里呢!”说着,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这件事让我感触很深,其实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真、善、美,而是缺少发现真、善、美的眼睛和心灵。我们应该像小王子那样用心去体会外界的人和事,发现生命中更美好的一面,更贴切地诠释美的真正意义。
我在暑假里看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夏洛的网》,我被其中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故事是这样的:
小猪威尔伯被朱克曼先生买了下来,来到新家的小猪和原来就住在谷仓里的蜘蛛夏洛成了一对好朋友,可是日子没过多久,坏消息就传到了它们的耳朵里,主人朱克曼先生准备在圣诞节将小猪做成熏肉火腿。
威尔伯听到消息后非常难过,白天闷闷不乐,晚上睡不着觉,整天惦记着这件事。夏洛见状安慰道,一定会想办法让朱克曼杀不成威尔伯。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夏洛每天都在想怎样才能救威尔伯,终于,它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夏洛织了四张网,在每张网上分别写上“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看到蜘蛛网上的这些字,朱克曼改变了主意,他把小猪带到了集市上参加比赛,结果获得了最高奖项。
最终,朱克曼决定不杀威尔伯了,但是夏洛却老死过去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被夏洛对威尔伯的友谊深深地感动。当威尔伯遇到困难时,夏洛用它的承诺与智慧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使它脱离了生命危险,而自己却最终老死了。这使我明白了,对朋友诚挚的友谊以及诚信是多么的重要。我也要像夏洛一样,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在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要全力帮助他。我还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布朗太太为了生一个天才儿子,就一直进行胎教。宝宝刚一出生就一边撒尿,一边读早报,下午就已经会帮爸爸修车了。他还去读书,去大学学医,还当上了医生。最终他竟然当上了宇航员。但是,他在太空行走的时候却大声叫道:“我要找妈妈!”
读了这个绘本故事,我觉得这个宝宝天真可爱,这个故事也很好笑。我真希望布朗宝贝快乐成长,但是他好像并不快乐,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妈妈希望他,或是逼他这么做的。
我认为这个布朗宝贝应该做一些小朋友喜闻乐见的事情,比如玩游戏、睡午觉,再比如到公园去玩……如果他在孩提的时候就去做大人们希望他做的一些事情,那他的童年就被淹没了。由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你可以牵着一匹马到河边,但是不能按着马脑袋让它去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