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单词,是一个记忆的工作,这个问题没法回避,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实用的方法:
从现在开始背单词,并且在一个月内背完第一遍,你每天大概要背100个单词。上午背完每天的100个,并在晚上睡觉之前至少复习一遍。第二天复习之前背过的单词。
只背陌生的单词,熟词僻意扫一眼即可。只背单词,例句扫一眼即可。背完一个单词最多用时1分钟。
每个人的记忆习惯有差别,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4)看到什么程度:
暑假前至少背完第一遍。每天用时约2小时。暑假之后注重复习,每天用时约半小时。整个考研过程中,单词至少背完3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