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风是碧蓝的,是翠绿的,是雪白的!你嗅一嗅,风正散发着芬芳:花香、草香!你甩一甩头,风正从远处渐渐吹来,穿过发丝,凉爽的感觉散布在全身上下,怎么也掩盖不住那份惬意。“呼…呼…”听!风正吹着口哨,清脆、悦耳、欢快,如同在弹奏着一首时缓时快的交响乐,时刻在我们耳畔响起。
春天的风吹过代表着冬天的远离。它是碧蓝的,“呼…呼…”地吹着。抬头仰望天空,啊!一片碧蓝色,那么浩瀚,如同大海般的宽阔。拂动长发,多么清爽啊!春天的风是欢乐地,不会令你感到伤感。正所谓“二月春风似剪刀。”风为春天裁出美丽的衣裙。春风也在不断地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公园里的花香、草香,还有树叶的香味被风吹过,如同酿造的美酒散发出的醉人的味儿,让每个游客都红晕了脸,醺醺的。
悄然间春风姑娘走了,夏风在大自然中暖暖吹过,夏天的风是翠绿色的。风一吹,草似乎得了魔力,“噌噌”生长着。为人们“铺”上了一层柔软的地毯,小孩子们在上面蹦着、跳着、翻滚着,给大自然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树上的枝叶变得苍翠欲作文滴了,阵阵微风吹过,小孩子们的汗水也滴滴落下来浇落在小草上,树木下。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天的风是金黄的,田野里,一望无际的稻子连绵起伏,金灿灿的,咧开嘴的玉米像一个小姑娘在笑呢。微风拂过,树叶撒落,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在跳着一支美妙绝伦的“孔雀舞”,“沙…沙…”的声响正为那优美的舞姿弹奏一首悦耳的钢琴曲。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人间,冬天的风也紧抽着鞭子来了。冬天的风是雪白色的,它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皑皑的袍子。风一吹,从天而降的雪花撒落在腊梅上,“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足雪,为有暗香来。”冬风吹得我们裹紧衣服,却吹开了腊梅仙子的芳心。
风,也为人们传递了一种“正能量”。当湿漉漉的衣服晾晒在窗台时,是谁,把它们吹干,让人们穿上?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是谁,令五星红旗展开,让我们感到自豪?当夏日的闷热来临时,是谁,让我们感到不再那么闷热,而是凉爽?是那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的风!
风,一个多么质朴的字,我将永远记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