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字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众”这个字了,俗话说得好,“万众一心”,只有大家团结了,才能做好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关于团结的游戏,每四人为一组。每一组的四个人分别要扮演瞎子,哑巴,没手的,没脚的。他们要齐心协力,把一些东西搬到走廊的对面,如中途掉下,便全组重来。
大家都没有领会老师的意思,认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顺利穿过走廊。
游戏开始,我扮演哑巴,拿着一个纸箱和没手的队友顺利走过了走廊,我们俩兴高采烈地站在了终点线。回头看看其他队员,瞎子队员一步一步地往前摸索,脚还不时垫垫地,试试有没有障碍物。没有脚的队员趴在地上,用手一点点地挪着,两位队员使出了浑身的解数,费了许多时间才挪动了一作文点点。我心里十分自责,我只为了自己能顺利穿过走廊,没有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两位队员渡过难关,看着两位队员困难地穿过走廊,我的心里感到很愧疚。“啪”,瞎子队员的纸箱掉了,我们得重来了。
第二轮,我们制定了一个方案,我背着没脚的队员,没手的队员“指引”着瞎子队员,大家手上各拿一点东西。游戏开始,大家不紧不慢地走着,井井有条,我背上背着没脚的队员,虽然背着他脚步有点沉重,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我硬着头皮背着他,顺利穿过走廊,我和没脚的队员击了个掌,表达内心的喜悦。你看,没手的队员指引着瞎子队员,路好走多了,他们也很快到达了终点。
通过这个游戏,我才真正明白“众”这个字的含义: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