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字作文350字》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其中字的文化最悠久,从仓颉创造的象形文字,到简体字,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书”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文字,俗话说:“鸟要高飞先展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鸟要高飞也是要先丰满自己的羽翼,人想要进步更是要先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句名言吧。为什么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呢?因为没有了书,人就缺少了一大笔财富;如果没有了书,世界就缺少了前进作文的动力;如果没有了书,人的精神上就会变成一片沙漠。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的语言无味,面目可憎。”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自以为我会考得很好,可是试卷一发下来,我顿时傻了眼,语文试卷上好多都是课外的知识。毫无准备的我只考了八十多分,回家挨了一顿骂。那次我下定决心:多读书,读好书!
这就是我最喜欢一个字---书。一个让空洞的大脑充满智慧的字,一个摆脱愚昧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