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字“家”作文350字》
中国汉字是伟大的,人们从甲骨文到象形文字再到现在的文字,都是需要人们一笔一划来塑造出它神奇的面貌。在不可计数的汉字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字,那就是--家。
家,它有独特的读音--jia。家,是能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是能给我们带来美好和希望的。家的英文是family,你看,这个英文是由father、and、mother、i、love、your的首字母组成的吗?
家最下面的两作文撇和一撇一捺,不就组成了一个树根吗?在这个家庭中,是妈妈在给我们输送着营养,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希望,总是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带来光明。家的竖弯钩不就像爸爸在支撑着这个家吗?他总是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我和妈妈。
我就是加上面的宝盖头,我就是一只祖国的小鸟,等我的羽毛张丰满,就飞向理想的高空,要在天空中远航。
这个简简单单的字,却有那么多美好的寓意,家是最幸福、温馨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