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鸟,不能翱翔蓝天,但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力量。这翅膀就是爸爸妈妈倾注给我的无私的爱。
当我牙牙学语时,这翅膀为我展示语言世界的绚丽色彩;当我蹒跚学步时,这翅膀守护着我东倒西歪的脚步;当刮风下雨时,这翅膀为我撑起一片晴空;当我遇到困难挫折时,这翅膀带给我勇气和力量。隐形的翅膀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八岁那年,爸爸教我学骑自行车。他的双手紧紧扶着自行车后座,让我可以放心地骑,不用担心会摔倒。在我慢慢熟练后,爸爸就放开手让我自己骑,他看我的眼光里是满满的宠爱。但是左转弯怎么这么讨厌,每次左转时我总是控制不了,自行车不由自主地就倒了。一次、两次、三次……一次次的失败,严重打击了我的自信心,我狠狠地把自行车扔到一边,不想学了。
“宝贝,别灰心,再试试,你一定能行。”爸爸鼓励我。难道一个小小的左转弯就把我轻松打倒了?不!我才没那么弱呢!我不服气地扶起了自行车,爸爸笑了,目光里充满欣慰。我静下心来,小心翼翼地往前骑行,保持平衡,慢慢左转。爸爸在一旁不停地为我加油鼓劲,在车子快要倒下的关键时刻,爸爸抢先扶着,连手擦破了皮也不理会。啊!我左转弯成功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跌倒时,爸爸紧紧扶持的双手就是我隐形的翅膀,他的鼓励和爱让我更勇敢,更坚强。
四年级时,我参加了数学竞赛,竞赛的模拟题有点难。别的同学都是学画画,学唱歌跳舞,轻松又愉快,而我每天都要面对枯燥的题目,好多次我都想放弃。每当这时,妈妈总会语重心长地鼓励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始有终,坚持到底才能收获成功。”每当我遇到难题心灰意冷时,妈妈总会温柔地鼓励我:“不要急躁,要有耐心,静下心来,读懂题目,慢慢就会理清思路。”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冷静下来,认真读题,以作图的方式加深理解,慢慢理清数量关系……啊,原来如此!我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妈妈的爱与鼓励让我坚持下去,也让我找到了数学竞赛的乐趣。最终,我在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坚持不下去时,妈妈温柔的鼓励就是我隐形的翅膀,为我添注继续飞翔的动力。
我不是小鸟,但我能翱翔蓝天,因为我有爸爸妈妈爱的翅膀,为我提供动力,给我力量。这翅膀让我更加勇敢,更加坚强,更加自信。在这双翅膀的呵护下,总有一天,我会长出自己的翅膀,更加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