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闫朝宣,感谢老师在这次《感恩父母》的主题班队会上给我的这次机会,同学们,我们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最无私的爱就是母爱和父爱,他们将自己的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到儿女的身上,正是父爱和母爱的光辉温暖着我们的幼小的心田,也陪伴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能被母爱和父爱而感动着。
那是在汶川地震后的救灾现场,救灾的人员正在抢救废墟下的生命,忽然,他们听到了呼救声,他们扒开废墟,从里面就出了一个孩子,这时候孩子大声地哭道:叔叔救救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还在里面埋着,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声音,救灾人员又返回现场,把废墟全扒开,人们被一幕情景惊呆了,之间,他的爸爸躺在下面,用手撑着,而上面的妈妈面朝下,上面顶着石头,他们用手臂互相支撑着,刚才救出的孩子就在他们的手臂之间,而石头已经把妈妈的身体压弯了,妈妈的手指已经嵌进了父亲的肉皮里,他们早已经停止了呼吸,在场的人都哽咽了,正是他们的父母用自己的生命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