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孩子的成长礼物》里的一个故事:《永不认输的周杰伦》1、好词:天赋烦心犹豫手稿2、好句:终于,他被这位小伙子的天赋和勤奋深深地感动了,答应找歌手演唱他创作的歌曲。3、好段:周杰伦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说:明星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只要你肯努力。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我不服输的结果。4、主要内容:周杰伦一次次的被拒绝,换来了成功,这是永不认输的精神。5、体会:我要学会周杰伦永不认输的精神,把这种精神放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年前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名叫《神奇校车》。这套书共有十本,里面有着丰富的内容,有的讲古代的恐龙,有的讲奇怪的蜂巢,有的讲神秘的太阳系,有的讲好玩的水,有的讲地球内部的探秘,还有的讲探访人体器官……这所有的十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追寻恐龙》。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原鳄,原鳄是鳄鱼类的爬行动物,最爱吃小恐龙;极龙,身材高大,专门吃针叶树,安琪龙身材矮小,专门吃蕨类植物,这两种恐龙都是食草恐龙。在书里,我还看到了巨大的雷龙,还有最引人注目的动物,就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陆地动物——蜥脚龙;还有各种食肉恐龙,牙齿很锋利,都用两腿行走,有强大的攻击力。地球上曾经生活过各种各样的恐龙,但是这些恐龙都灭绝了,人们今天只能在图画书上看到他们,根据化石推测他们的模样和生活习性。虽然这些恐龙有的厉害,有的不厉害,但他们都很可怜,今天我们要保护好地地球,保护好地球上的各种生命,不要让这种动物灭绝的悲剧再次发生。
读了《追赶风筝的孩子》后,让我受益扉浅,并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在莱特兄弟小的时候,他们在草地上追赶着一只断线的风筝,却被过路人嘲笑。但是,他们却从路人的嘲笑中萌发出一个飞向天空的幻想。从此,他们每天观察鸟类飞翔和滑翔的变化,研究飞翔的原理,最终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螺旋桨飞机。
人的梦想都是美好的。无论多么渺小,还是多么伟大,都应该努力实现它们。幻想是美好的,行动是实在的,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一点点挖苦而放弃。莱特兄弟知道,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要不然,自己努力的结晶就会被破灭,梦想也不会实现。从“科学的幻想经过勤奋的努力,终于变成了现实”中,我想:莱特兄弟真是伟大,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这篇文章让我想到了自己,我干事情经常半途而废,就像爸爸经常告诫我做事千万不要三分钟的热情。美国著名的nba球星科比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他的蓝球技术精湛,本来是一个“跑腿”,现在却众人皆知。这又让我想起了《爱的教育》里的斯代地,他本来是一个差生,不过他勤奋努力,最终成为班上的尖子生。“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想:能在成功的人有很多,就是看你有没有付出。“没有大胆的猜测,就做不出伟大的发现”只有你大胆猜测,就可以发现其中的奥妙。
莱特兄弟不顾别人嘲笑的精神是可贵,让我们为自己梦想而坚持不懈地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