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老师缓缓地走进教室,微笑着说:"这节课,我们举行开卷有益与开卷未必有益的辩论赛。”“好!”顿时同学们立即欢呼起来,有的同学正摩拳擦掌,有的同学窃窃私语,有的同学激动的不得了。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空气中顿时充满了火药味。双方一辩二辩进行了激烈的唇枪舌战,仍不分胜负。接下来,到了群辩环节。其中,彭允哲的观念令我印象深刻。只见他胸有成竹不紧不慢地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说到: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就会增长知识。爱迪生不就是一个例子吗?他读了很多书从中得到了启发,又进行大量的实践才发明出了电灯。话音刚落,我方同学都忍不住啧啧称赞,就连老师也表扬了几句。可对方张子建同学却丝毫不甘示弱。他说,可是有些人看了一些坏书,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辩论着,辩论越来越激烈。可惜,时光飞逝,不一会儿群辩时间结束了。辩论赛才圆满的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