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激烈的辩论赛
今天下午,迎来了第一次,这次是我第一次开展辩论赛,所以,不管是辩手、主持人还是评审团、队员还是观众,都格外的激动、兴奋。这次辩题为“做家务该不该给报酬”?开场前,大家都兴致勃勃。我们是正方,观点是“该给报酬”,三班是“不该给报酬”。正方一辩是苏啸然,正方二辩是葛佩玺,正方三辩是来雨畅,正方四辩是万思洁。每个人都认真的准备着自己整理出来的资料。
我宣布,辩论开始。主持人响亮的声音使我们安静下来。首先是我们的正方一辩提出开篇立论,首先陈述了我方观点,做家务该给报酬,苏啸然伶牙俐齿,提出种种理由,不放过一个可以反驳的机会。当到了自由辩论时,我最想反驳的就是反方三辩的一句话,他说捡一副眼镜,拿一次快递,我想说,并不是家长让做的所有事情都叫家务,一开始反方一辩也说,客务就是关系到整个家庭的事情,而捡一副眼镜,拿一次快递,这并不影响到整个家庭,而且我方观点是做客务该给报酬,并没有说其他的也该给报酬。而且反方一辩的一句话我也很想反驳,她说我们没有赚钱的能力就不能赚钱,但是我想说,虽然我们没有赚钱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先体会做家务的辛苦。我想提我的理由,做家务该给报酬,我们就会明白这个钱来之不易,从而可以打消我们不劳而获的念头。
精彩的辩论赛到了最后收尾的时间,我们评出了两位最佳辩手,4班的万思洁和3班的黄卓尔,这次的辩论赛让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