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作文篇3:记一次辩论会作文600字
“太棒了!”“精彩!”同学们喊着,教室里一片沸腾。同学们互不相让,辩得不可开交。你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告诉你吧!
今天上午,第一节语文课,根据课本上口语交际的内容,我们班开了一场很特别的辩论赛。我们格外兴奋。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正方是“开卷有益”,反方是“开卷未必有益”。王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参加正方或反方。我呢,选的是正方“开卷有益”。
首先,王老师让我们选组长,正方的组长是彭凯琳,反方的组长是姜圣赫。
正方组长彭凯琳先发制人:“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多读书可以增长知识,而且读书可以帮助写作。”
反方组长说:“那好,那你说看一些暴力书是有益的吗?“
正方的林晓峰说道:“就拿水浒传来说吧!虽然那里面是写打打杀杀的,但是他们是为正义才打的嘛!这本书里面有一百零八好汉,也不是打来打去的,他们也是未正义才打的!“
渐渐的双方辩论的针锋相对,难解难分,这时反方组长说:“那么,有一些人看了水浒传,他们就认为打人很酷,打那么多人都还可以当好汉,那我页要打人,我也要当好汉。“
我立马反驳道:“那要看他是打好人还是坏人,就算他随便打人,那也不是书的问题,是他的人品问题,难道开车撞人是车的问题嘛?”
对方张芷茵说道:“我们的话题是”开卷未必有益“又没说开卷一定没益。“
我马上说道:“谢谢张芷茵同学,她也同意开卷有益的观点。大部分书是有益的,就算出版社出了一些不健康的书,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抵制不良行为,这不就是有益的嘛?“厉害”正方全体为我鼓掌!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王老师说:“这次我们的辩论会很成功,你们打了平手,各有各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