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是好朋友。一天,他们闲着无聊,谈论起来,椅子说:“我力气最大,主人整天坐着我,我也没感觉累过!”桌子听后,急了。立刻反驳道:“我的力气才大呢!主人把一叠叠书放在我身上,见过我叫苦连天吗?我的力气一定比你大!”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了,站在一旁的台灯见情况不妙开口道:“你们为何不自己变成对方亲自试一试呢?”当天晚上,桌子和椅子都许愿希望自己能变成对方。
第二天早上,桌子和椅子的愿望实现了。第一天过得去,可第二天二位都受不了了。椅子(现在的桌子)因为主人放了许多厚厚的书而压得身上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而桌子(现在的椅子)因主人是个胖子而累得腰酸背痛。晚上他们再次许愿希望收回自己的愿望。
早上他们醒来后发现自己又变回去了,十分高兴。椅子说:“都是我不好。”桌子说:“别这么说,我也有错。”“我们该体谅对方才是!”椅子说。“对,我们一定要做到才能使我们的友情永恒下去!”桌子说完,二人都笑了起来。一边的台灯听了点了点头,自言自语在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