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600字 坚持不懈
常言道:坚持不懈就能成功。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也慢慢懂得了这句话蕴含的深刻道理。
在校田径运动会上,我参加400米跑步比赛。在比赛途中,当我跑到300米处的时候,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喉咙处就像有一团火在燃烧,感觉全身无力,四肢好像在无人操控般自动运转。此时此刻,我真想马上停下来,但班级的荣誉和对胜利的欲望使我重新获得了动力,我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步,终于率先冲过终点取得胜利。
在区合唱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四楼阶梯教室里唱了一遍又一遍,排练了一次又一次。在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我的上眼皮就像一块沉重的石头,遮住了眼睛。睁开又闭上,好像要用牙签撑住它,才不会掉下来。那时候,我的眼睛布满了血丝,脚也站酸了,腰也撑疼了,喉咙也干痛起来,真想马上躺下去呼呼大睡。可是一想到第二天的合唱比赛,我依然打起精神继续训练着......经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终于如愿以偿获得第一名。
上周我们去“乌岩岭”爬山,当爬到自己腿开始发胀、酸疼的时候,我才打听到离山顶还有三分之二的路程。一听到此消息,我立刻就像泄了气的气球,立马转身想往回走。但是为了饱览山上的美景,我便静下心来,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上爬......终于我登上了山顶,俯瞰山下,才真正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道理我们都听说过,他们的成功奥秘在于“坚持不懈”。所以,当你做到“坚持不懈”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心中涌动,您就会感受到心中一片舒畅,最终你也会感受到成功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