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600字
在休闲的暑假中,我看了《科学家故事100个》。这是一本很值得阅读的书籍,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让我们感到骄傲。
这本书中记录的科学家有牛顿、爱因斯坦、冯如、瓦特、伽利略……他们都是科学史上的“巨人”,为科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们为了追求真理,不怕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有的甚至献上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惜时如金,知难而进,永不满足,孜孜不倦,捍卫真理。他们的精神让我们震惊。
其中,诺贝尔的故事《炸不死的人》让我记忆犹新。他为了研究炸药,用了4年多的时间,进行了400多次试验,始终不能驯服甘油。一次偶然,发现泥土能“驯服”甘油。他十分开心,立刻做实验。他把“甘油土”堆积在一起,用导火线引爆。可是,谁也没有料到炸药十分猛烈,冒出很多浓烟。人们大喊“诺贝尔完了!”浓烟中却冲出一个满脸鲜血的人高喊着:“我成功啦,我成功啦!”诺贝尔这种愿意为科学现身的精神值得赞扬。
这些著名的科学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做一件事情坚持不懈,不怕困难。这本书100多个故事,让我知道了科学家是多么勤奋,惜时如金;科学家是多么勇敢,知难而进;科学家是多么谦逊,永不满足;科学家是多么坚定,捍卫真理。像爱迪生那样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怕困难的精神。他们虽然经历了上百次的失败,但是他们仍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继续……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换来的。科学家面对这样的挑战,能积极面对。我们面对学习也经常会遇到很多的小难题,很多同学就因为这样的小难题就知难而退,看看这些令人敬佩的科学家们,我们的难题算得了什么。
看了这本书,我们不是要学习科学家的牺牲,我们都应该从科学家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