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见闻作文500字 生命是宝贵的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不可以重来的;生命也是用金钱所买不到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的四月三日可真是应了这句诗。从早晨,绵绵细雨就像是老天在为曾经死去的亲人掉泪似的,下个不停,也使得今年的清明有着另一番风味。
我和爸爸妈妈就在这细雨绵绵的日子中,去了安贤园踏青、扫墓。在安贤园里,一路的樱花使我不由得思念曾死去的亲人。还有那海空卫士“王伟”,他曾用自己的生命保家卫国。现在,安贤园里十分幽静。虽然这时天空中下着雨,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来看望亲人的脚步。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阿姨的墓前,这时,我的心里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生命看来并没有我想的那样伟大、强悍,而是那么渺小、脆弱,经不起一点伤害。但,雷锋不是曾经说过吗?“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大大鼓舞了我。虽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虽然生命脆弱,但如果好好的利用它,就会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我心里想着,并带着一份伤感,和妈妈一起擦拭着阿姨的墓碑。和爸爸妈妈带着思念,在心里默默地和她道别。我心想:阿姨没能够好好活着,是一种遗憾,一种悲剧。我不应该让自己感到遗憾,我现在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并且好好利用它,不让自己的生命白白浪费。
在回家的路上,那时雨已经渐渐停了,凉凉的春风拂在我脸上,不只是感到舒服,还感到悲哀、留念。我心想:这就是清明的气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