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爷爷奶奶带我们到半山公墓去看他们前几天看中的一块墓地,半山公墓很大,也很远,我们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墓地,由于扫墓的人太多了,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车位,那一排排的车子像极了一条彩色的长龙。到墓地后,我看到很多人手捧花篮,拿着食品、水果等祭拜他们的亲人,有些人还拿出香插在瓶子上,还有些人看上去很悲伤的样子,最让我难过的是我看到有块墓碑上有个三岁小男孩的照片,他笑得很开心。我想他一定是生病死的吧。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学过的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