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真是一门令我受益匪浅的课。尤其是今天早上——
虽早已知道何老师是想考研我们,让我们看见自己的毅力究竟有多少分量重,到底能否达成或超过自己的目标。但我还是没能超过自己的目标,仅达到自己的目标罢了,真令我有点寒心。
语文课一开始,何老师就发下一张纸条,让我们写下制定的跑步圈数,突破自己的极限。然而我胆怯的写下了5圈。我知道,对于全班同学来说,5圈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但那对于我,实在是太困难了。我从小体育就不好,尤其是跑步。那可是我一生多无法摆脱的弱项。在小学,连2圈都坚持不下的我,现在竟然写了5圈!真的,对于我,那真的是不容易的。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一般的遥不可及......
刚出发时,我全身都是劲,只想提高速度,可匀速一词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匀速,虽总是在我的耳边飘荡,但我却不知道我的匀速是什么,看不见摸不着,更感觉不到。我又想起我的成绩也是如此,尽管想拼命往前跑,但还是起伏不定。我真的好戏那个将它拉直一点,一点也好啊!但我有时还是会怀疑自己是否能真正做到。随着这种想法,我跑完了2圈,我已经觉得自己不行了。我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怎么可以呢,现在才两圈,连一半都没啊,至少也要一半吧。随着这种想法,我跑完了3圈。我又告诉自己,你好好看看,别的同学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努力,你不可以放弃的!我又跑了1圈,4圈了,在跑一圈吧,那你就可以达到目标了,你一定能行的!慢慢地跑向哪个终点站吧,哪里你已经不远了。坚持,就是失败者与成功者的交界处。你一定能成功的,以为你会成为一个成功者,加油,你行的!
这次旅程真的好漫长,好久,好久。我真的完成自己的目标了。这节课,真令我困倦,但这是我永生难忘的一节课——一节收获最多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