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
这个星期五就是北海市第四届运动会了,部分地方早已经进行完,我们这里这时候却才进行,我报的是我最拿手的羽毛球项目,虽然说我在全校是比较厉害的,但是这些年来高手辈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许多高手,不可不防,我所知道的就有6个,这6个我只有必败的份儿,有时候我就在想,这羽毛球项目几百人,你能打倒前十强,不错了吧?但是另一个人声音从遥远的那方传来:“你如何能败?相信自己,不试试如何知道?!”是啊,不试试如何知道,这使我想起以前的一件事情。
2年前吧,我还是个四年级的学生的时候,羽毛球勉勉强强还算可以,星期六打单打,我不幸和队中的一个高手幕远光打,老爸老妈鼓励我说我会赢,我却摇头叹息,此仗必败也!此人的水平比我高多了,那把明晃晃的擎天剑在我面前,我是否该退缩,就这样认命?还是说……战!还没有等我想好这个问题,比赛就开始了,一开始由于我并没有提起精神,所以败了一局,但却已经是汗如雨下,乘着喘息的空儿看看老爸,面色阴沉,看来对这个结局很失望,我不禁一阵,心道:“无论如何,不能败!纵容前面是火海,我闯定了!”念头一出,精神大振,全力攻守,那把势不可挡、坚不可摧的剑在我的奋勇下似乎动荡了。分数一分分拉进,最后……终于到了最后,最关键的时候:13:14,只要我在赢一分,就可以加分,这个时候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能打到这个程度,双方已经是神疲力倦,此时此刻,只要有一方撑下去,就是胜利者!我这样想着,体力和力气不断从不知名的地方涌了过来,我……终于要战这也许是最后的球了!一上场,我一个杀球扣了过去,步伐似乎比以前灵活多了,磋球也厉害多了,最后,幕远光一个不小心,输了一球,这一球,这决定命运的一球,我赢了!我立刻跳了起来,叫了声好,这声音竟是那么大!接着……仰天长啸!这无限的喜悦冲上心头,我简直快发疯了!这时候,我看了一下座位席,黄教练微笑点头,而老爸原来紧绷着的脸也闪过一丝悦色。
“哼,加两分,还没有完!”这句话如晴天霹雳打在我心中,可恶!我竟然忘记了?!刚刚那一球我尽了全力,感觉已经用完了所以的力气,身体已经到了最不好的状态,体力也差不多用完了,小腹隐隐做痛。
似乎,世界都没有了声音,是那样的宁静!这时候,又有了一丝声音:“为之奈何?”是我的!是啊,为之奈何?如何是好?赌上一把,拼了?还是说……不尽全力……?不尽全力有什么好玩!尽全力!最终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天不由人,就在最后16:16之时,汗水在我脸上流淌,一滴小小的……但是对于我却不是小小的……滴进了我的眼睛!我立刻分神,入狼入虎的杀球接踵而至,我没有接住,我输……了!我苦笑摇头,似乎对这个结果早已经知道。可是,如果我就此认命,也许连拿5分都是问题,虽然我输了,但是,这个极限,我跨了过去!我依旧胜利了!
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了,现在想起来,虽然有点惋惜,却也有点自豪。
挑战极限,不在于对方,只在于自己!人生坎坷太多了,没有人的路一生平坦,所以每当那万丈长剑摆在你眼前,杀向你时,你不能懦弱,不能坐以待毙,只有……战!只有反抗!只有挑战极限,只有掌握命运之轮,这命运之轮将在你的手中运转!
也许吧,不是人人都可以在关键时候奋勇的,有些就想:“败就败了,我也没有办法。”不,你有办法!当年,我打“漓泉杯”时,刚打败小组里的所以人,成为甲组第一名,但是,这个时候,我遇上了队长!这个消息如果是那些软弱的人,恐怕不是弃权就是叹息,就是沮丧,我并没有,我只全力以赴,最终拿下那艰苦的1分。全力以赴,做好我们身边的每件事情!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发挥自己的极限,挑战极限,超越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