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养了一盆转运竹。它的生命力可强了,自从去年它来到我家,到现在还没有死,而且越来越茂盛。它的根以前一条也没有,到现在已经长满了,而且有许多已经爬到外面去了。远远看去,真像一位老公公长了一撮黄胡子。它的茎笔直笔直的,节节升高,真像一位位士兵在站岗;也有的茎弯弯曲曲的,好像在向主人点头问好。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位位穿着闪闪的绿衣服的小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蹈;也有的像一朵朵绿百合。
你们喜欢转运竹吗?
我家的葡萄树
我家有许多树,有蓝莓树,葡萄树,苦瓜......其中,寿命最长的,而且变化最多的就要数葡萄树了。
春天,葡萄树的枝条上发芽儿了。长出了新的枝条,过了一段时间,枝条长出了叶子,又过了一段时间,枝条上长满了花。
夏天,葡萄树上的花变成了“小米粒”,过了一段时间,“小米粒”变成了青色的“大弹珠”, 青色的“大弹珠”慢慢地变成紫色的“大弹珠”。
秋天,葡萄成熟了,我把葡萄摘下来,葡萄的叶子开始变黄了。
冬天,天气冷了,叶子落光了,枝条的芽儿藏起来了,等到春天来临,继续发芽。
菊花
在我家不远处的小山上,生长着几株小小的野菊花。
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起,在我的记忆中,它似乎很早就有了,原先只有一两株,后来越长越旺越长越好,那一两株菊花都变成了一大簇菊花。在每年的秋天,它们便会绽放出金黄色的花瓣,很是夺人眼球!
在菊花开放的星期六或星期天,我便会去拜访它。
而在秋天里,才展开一两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里面露出了橙黄色的花蕊。而有的菊花都快枯萎了,但它却还在坚持。
我想赞美野菊花,因为它不仅美丽,还因为它有那坚强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