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买了一盆仙人球,我这几天都去去观察它的变化。
我通过观察发现它是由3棵仙人球组成的,它们的身体都是碧绿的,碧绿身体充满了水分,它负责给头顶上的帽子带去养分。它们的头各自戴着不同颜色的帽子,有白的,红的和黄的美丽极了。白帽子上面有粗大的毛孔,每个毛孔有四条细细的白毛,那是他幼细的刺。红帽子和黄帽子都长着一样的刺,我发现它们每一个小孔都有三条刺,红帽子和黄帽子的刺比猫帽子的锋利,不小心碰上去会很痛呢!因为仙人球是不能多浇水的,不然它会腐烂死掉,所以我每天只给它一点水喝。
我要把小小的仙人球养得很大很壮,让它和我一样健壮成长。
这周我发现柳树又有了惊天动地的变化。
柳树的干依然是又粗又壮。
柳枝却变得更细更长了,好似小姑娘的头发长长了。微风吹来,她便扭起她那纤细的腰枝翩翩起舞,显得妩媚动人,让人看了不禁沉浸在这段舞蹈中。柳枝还不时地落入水中,洗着她那一头又细又长的头发,好像一位爱美的小姑娘。
一片片绿色的柳叶变得又细又长,都有二、三厘米啦!这些叶子好像是春姑娘奖赏给她的发夹,美丽极了!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像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柳絮的花苞也长大了,我看看柳絮的花苞,仿佛看见了柳絮在满天飞舞的美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