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一直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有爱我的亲人,有理解我的"朋友,有团结要好的同事。更重要的是,我还活着,我拥有未来。
幸福是什么?原来,幸福就是一种存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一天。曾经的我一直以为生命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坚强,不会轻易从身边逝去,直到前年,我失去了一天天看着我长大,对我疼爱有加的外公,第一次面对生离死别!我才明白它是如此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如此的让人心碎······也明白了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看着老人枯瘦的脸颊和身体,看着他被癌细胞折磨的痛苦的表情,看着他眼中即将逝去的最后一抹黯淡的光彩,看着他自知走到生命的尽头从眼角留下的滴滴老泪,看着他虽已糊涂看到小孙儿那似哭的笑靥,看到他那干瘪的嘴唇吃力地发出悲叹,看着一旁的亲人悄悄流下的行行清泪......我的心碎了!
曾经自己也总说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规律,是不可逆转的事实,也曾不止一次地听到别人失去亲人的消息,但是这一次我才发现任何事情若不是亲身经历就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滋味,任何一种事情-----或喜或悲都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种经历,也许经历过就会让人成熟一些,就会让人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和幸福的真谛!
是啊,无论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无论我们曾经经历和面对了什么,只要我们活着就是一种无比的幸福。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物,不珍惜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呢----因为生命原本就是一种美丽和幸福,我们还奢求什么呢?要为一些琐事而烦躁,不要无谓地同别人争吵,不要忘了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忘了闲暇时多关爱一下自己的父母亲人-----因为和死亡相比任何事情都变得微不足道,活着就是一种美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活出价值,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