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今天的演讲,我想先问你们什么是幸福?每个人都会有对幸福不一样的理解。我一直认为,幸福,对于上中学的我来说,是考个好分数,好名次。七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我并不是很轻松的在学习,我一直在逼自己努力,每天刷题,很认真的在听课,记笔记。第一次月考,我全年级第六,后来的两次月考,我都进了前十,很稳定。临近期末,我开始拼命的学习,像一台机器,起床,吃饭,学习,放学,那是我最后一个月的生活,痛苦,煎熬,我在崩溃的边缘,掉头发,出白发,厌食,头晕,失眠,长痘痘。好不容易熬过那一个月,我觉得我期末考的还不错,应该还可以迷迷糊糊进个前十,结果,离我的预期有那么一丢丢的差距,第十一,我被那群学霸们踹出了前十,为什么要这么残酷,这么霸道,合着我一个学期的努力就这么白费了。
但,失去些什么,我也会得到些什么。
寒假第一天,我去帮朋友们买书。在南山书城,就是在那儿,我遇见了它,就是这本《恰到好处的幸福》。
幸福,不需要太少,不然你会变得愈来愈冷漠,它不需要太多,不然你就会变得依赖幸福,独立不了。幸福一定要恰到好处。就像书里写的:打针时,酒精的含量一定要是75%,碘酒一定要是2%,不多不少,多了,少了,都起不到它应有的效果。对幸福,千万不要贪得无厌。
幸福不是一种,幸福是很多种,它和宇宙一样,无限大,只要细心观察,生活中的幸福比比皆是,不要习惯包裹苦难和困顿,不要将它们嵌入我们的生活。
在家闷了一天,出去走走,呼吸清新空气,被微风吹拂,是一种幸福;冥思苦想了几天的难题,忽然有了答案,是一种幸福;听到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也同样是一种幸福。
《恰到好处的幸福》,它让我懂得幸福的真谛,是精神上的快乐和自由。
最后,我想告诉台下的你们,你的生命中会遇到一本书,它不一定是名著,不一定是心灵鸡汤,但它会告诉你一些你从老师,父母那儿得不到的感悟,这个感悟,会改变你。所以,快去悦读吧!去找到那本对你如此重要的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