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我建议我们再一次共同举杯,用手中的这杯美酒,为唐郑两家的联姻,为两位新人的永结同心而举杯而祝福。祝福盛相威先生罗倩小姐爱情甜蜜,永结同心,早生贵子,百年好合,一生幸福平安,同样我们用盛、罗两家的这杯美酒,也祝愿在座的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胜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为了亲情、友情、爱情,为健康、为未来干杯......
一个桌一个桌敬酒:
接下来在家长的陪同之下,要向各诸来宾依桌敬酒,再次表达两位新人对大家热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也希望现场的朋友们在这样一个喜宴上,难得相聚的日子里,大家能够彼此的举杯同庆,来共同分享这美好,同时请允许我代表你们的亲朋好友,祝愿你们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天天幸福,直到永久!!!
再次祝贺你们恭喜。好有请两位新人入座,..首先,请新郎鞠躬感谢父亲,(新郎先向父亲鞠躬)现在,请新郎面向新娘,用你一生最经典的动作许下今生的承诺。(单膝跪地、花儿高高举起,大声说“——我爱你,嫁给我吧”)
4、《新郎单膝跪地求婚》司仪说:如果新娘,你愿意接受这份爱,请收下这束鲜花,并扶起你的爱人。(新娘收下鲜花,扶起新郎,两人面向舞台站好父亲自动退场到贵宾席入座)
司仪:好,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先生——-小姐神圣婚典现在开始,有请一对新人步入婚礼殿堂。(新郎新娘共同入场走向典礼台)
(新人一起入场中):人海茫茫。人生漫漫,多少个日夜期盼,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朝思暮想,今天,一对新人终于,携手走进了神圣的婚礼殿堂。
祝福一对新人在人生的旅途上能够永远的长依常伴白头到老。
5、《新人宣誓》
6、《互换信物》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对新人为表达他们一千年修来的缘分,要交换心中最美的定情信物。
好、朋友们,让我们把目光聚中在幸福花童,来自天使之国的幸福天使,带来了上天赐给一对新人最好的定情信物。(此时背带翅膀的花童手捧戒枕将两位新人的定情信物——钻戒和手表呈上,等新人各自取下之后天使再走下舞台)请新人取下这爱的信物。
采访:新郎你送给新娘的是什么礼物?那么新娘你送给新郎的又是什么礼物?新郎,你爱你的妻子吗?有多爱?(新郎回答:爱;)司仪说:这样,你爱他就给他权力,我觉得现在的新娘就是女皇,原谅她的专政,容忍的她的任性,女王下命令吧!”新娘得意高兴任性命令的的说“给我跪下”。之后,新郎单膝跪地真心告白说“——,我爱你!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美丽的。当你开心时,我陪你开心;当你不开心时,我哄你开心。我的心里只有你,我做梦都会梦到你,就是这样。”【新郎把这段台词记在脑海,满含真情地说】司仪可穿插一句“你真会哄女孩”,现场一片欢呼声)新娘说“嗯,我愿意嫁给你”)
好,请新人共同佩戴信物,(新郎给新娘佩带指环新娘给新郎佩带之后新郎站起身,牵起新娘的手)
此时司仪说:愿你们守住终生不悔的誓言,记住终生不变的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7、《新人拥吻》
当岁月的光华流逝于额头鬓角,希望你们依然牢记的今天的承诺,守候今天的誓言。好,现在新郎——请你带着所有的激情,拥吻你心中的太阳吧!
(新人互相拥抱亲吻,10秒钟左右,一定要大方自然地激情地将这一幕呈现在婚礼的殿堂等若干年之后在看,才不有任何的遗憾)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共同见证公元20xx年10月10日,——先生——-小姐缘定今生,
祝福他们真爱一生真爱永恒(全场轰动欢呼声尖叫声掌声:婚礼高潮,不可或缺)
8、《爱情见证》好,今天啊!婚礼的现场也来了——和——爱情故事的几位见证人。①接下来,有请20xx年见证人(见证者说:20xx年我见证,这年的春天,幽默风趣的——和美丽大方的——相识了,走入了彼此的的世界,生命中时时刻刻充满着阳光和喜悦。祝愿他们来生再相遇。)
②接下来,有请20xx年见证人——
(见证者说:20xx年我见证,20xx年10月,世纪公园他们彼此牵手了,从此两人演绎着甜蜜的爱情,一起欢笑一起哭泣一起奋斗。祝福他们爱情永久远,两心永相伴。)③接下来,有请20xx年见证人——
(见证者说:20xx年我见证,已是“大龄”青年的—— ——,他们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六一儿童节”领取了结婚证书。经历了九百个日日夜夜的朝思暮想,今天20xx年10月10日终于携手一生,走进了属于自己的婚礼殿堂。祝福他们,永远的幸福快乐。)注:①见证人可以是大学同学或同事②个人建议:20xx年、20xx年的见证人,女性合适;20xx年的见证人男性合适
③提前一天找好三个合适的人选把这些要说的内容写下来分配给他们,等婚礼上每人拿好自己的小纸条上台面向来宾读出来即可。当天督导师安排就好)
9、《鞠躬感谢父母》
《拥抱自己父母》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有多少年没有和自己的爸爸妈妈拥抱过了,有多少年没有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今天啊,在婚礼的现场就有请二位新人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再次拥抱,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新人拥抱自己的父母)
《向父母敬献礼物》好,四位老人请坐下,今天啊,新郎新娘也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送上靠背)《改口叫爸妈》(主持人自由发挥)
10、《父母代表致词》
11、《新人致词》好了,感谢老父亲的慷慨激昂的致词,其实啊今天两位新人也准备了一段婚礼誓词。(此时新郎新娘各持一支话筒大声“读”出来,)婚礼誓词
新郎:叫声媳妇您听着我今生只爱你一个新娘:叫声老公听仔细今生我也只爱你新郎:老婆同志请注意我挣钱全都交给你新娘:这钱你就放心吧攒钱我也不乱花新郎:叫声老婆听仔细今天咱俩分分工新娘:叫声老公你说吧我在这里听着呢新郎:我买米我买面脏活累活我全干新娘:我买葱我买蒜多给你做顺口饭新郎:只要媳妇对我好天天都给你洗脚新娘:只要分工不太累天天都给你捶背新郎:岳父岳母我都管照顾二老到永远新娘:公公婆婆请放心照顾二老到终身合:“在座的来宾亲友们你是我们的见证人(该段誓词督导安排会提前给你们用红纸打印出来无需担心典礼上高兴地读一下)
12、《点燃烛台》(朗读一首爱情小诗主持人自选)
13、《灌溉香槟塔》
(司仪旁白:香槟美酒在晶莹的杯塔中慢慢地交融、慢慢地交汇,它象征着两颗心的融合,两个生命的结合。我想此时此刻,这对幸福的恋人,一定在在慢慢地回忆着,相识、相知、相爱时的点点滴滴,或快乐,或痛苦。我相信你们一定记得北京欢乐谷一日游的幸福时光,忘不了两人因工作不得不暂时分开,那段岁月的寂寞难耐,更忘不了
世纪公园那激流勇进车上紧紧牵手的的一幕。也许正是当初的一次牵手才使得他们今天携手一生。
祝福一对新人相亲相爱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相扶到老14.《喝交杯酒》 15.《结尾》:朋友们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幸福,幸福是我们每个人追求的最高理想。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十五的季节,举杯望月,这是一种境界。而我们平凡人同样有这种境界。在未来的30、40、50年,当我们在大街上,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手牵手肩并肩平静而又悠闲的走在大街上时,老去的是他们的容颜,而不变是两颗真挚相爱的心,而未来的两位老人就是我们今天的新郎、新娘——
17.《新人退场》:好,在婚礼即将礼成的时候啊,新人也为在座的的来宾朋友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请两位新人把你们的幸福甜蜜传递给大家。
(新娘一手拿着手捧花和装有毛绒玩具的花篮,新郎手拿装有毛绒玩具的花篮,走下舞台,跟着音乐的感觉,向四围的来宾抛洒礼物。
注意:新娘,面向右边的来宾;新郎面向左边的来宾,一人抛洒一侧,照顾到全体来宾)
(抛洒中司仪说:)坚定地望着前方无论是陆地天空还是海洋,你们的脚步无不起伏在亲情友情爱情的道路上祝你们幸福
(等新人踏向地毯离舞台距离三分之二处时)司仪说:等等,你说什么?把花也留下!
(新人听到司仪的语言后,停下,司仪走向新人前,将话筒递给新娘子,新娘说“今天,我还想把这束手捧花,交给我最好的朋友——,请——上台”。等好朋友上台之后,新娘和她先拥抱一下,然后把花给她,并说上一句“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之后可能,好朋友也会说上一句祝福的话,然后新人退场)
承蒙上帝恩典,——带着你的天使去吧完成上帝做作的一首诗然后缓缓老去。
(此策划细节:找伴娘为最好人选,但是这个事情要保密不能告诉她所谓惊喜就是如此,要是她提请知道是没意思的呵呵)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先生,——小姐神圣婚典到此圆满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