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友、各位嘉宾:
大家中午好!
这里是xxx婚庆为xxx先生、xxx小姐举办的烛光婚礼的现场,我是婚礼主持人xxx,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人及双方父母,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公元20xx年x月x日,农历x月x日,xxx先生、xxx小姐共结连理、携手百年,对于两位新人来说,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是纪念的一天,是永生难忘的一天,身份的改变意味着成熟与责任,他们将共同携手,踏上人生新的起点。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见证一对新人幸福美满的结合吧,让我们伸出双手,用我们史无前例、空前绝后的掌声祝福他们,迎接他们吧!谢谢!
亲爱的朋友们,在期待的目光中,首先我们将看到伴郎和伴娘在新人即将踏上的幸福之路上点燃爱的烛光,它将把幸福与好运送给我们的新人,并相伴一生。有请伴郎伴娘点燃爱的通道。神圣的烛火跳跃着激情,闪动着温馨与浪漫,点点的烛火将把新人带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婚礼殿堂。
朋友们,我们的爱神已经为新郎新娘敞开了一扇幸福的大门,接两位人世间最可爱的小天使,将为新人铺好鲜花地毯,就让新人沿着铺满鲜花的爱的通道,走向幸福。下面有请花童为新人铺好鲜花地毯。
旁白:手里的花瓣轻轻地飘洒,飘洒着温馨、飘洒着祝福,希望新人永远幸福快乐,希望他们永远拥有鲜花般美丽的人生,希望他们的爱情像鲜花一样芬芳,希望他们的人生像今天一样美妙!这是爱的红毯,这是进入爱的天堂的通道,这是人间最美的殿堂。
好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接下来,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今天最幸福的新郎xxx先生闪亮登场。
交接仪式
新郎手捧玫瑰花在伴郎的陪同下从侧台进入舞台中央;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进入花房。新郎步入红地毯通道,与新娘父亲进行交接。
旁白:朋友们,请看,此时此刻,英俊的新郎正带着幸福的微笑,手执着娇艳的玫瑰,挥手向大家走来,他将通过这铺满鲜花的爱的通道,来到幸福门,迎接他一生中最值得等待的姑娘,xxx先生,你的新娘正期待着你的到来,请走向你的新娘,去迎接你的新娘吧!
此时此刻,我们美丽的新娘,新郎倾心所爱的姑娘xxx小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父亲的陪伴下,正款步走向幸福之门,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幸福门之外,掌声有请新娘及父亲进场。朋友们,此时此刻,我们的新郎将要以特殊的方式请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而我们的新娘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将在这里交接。新郎xxx先生将在新娘父亲的手中接过他美丽的新娘,然后挽着她走上婚礼的红地毯。这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也是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在这一刻,让我们的掌声再一次响起来,把我们的祝福送给这二位新人。(新郎向父亲真情表白)
有请二位新人入场。(背景音乐:婚礼进行曲)
听,这是幸福的乐章,这是人世间最美的殿堂,他们将一起走进那爱的殿堂。爱在天地间渗透着柔情,直到你我相遇的那一瞬间,那一瞬间,所有的柔情、浪漫定格在我们的眼中,从未有过的羞涩与激动油然而生,这一刻,我想我们的相遇,正是天注定的缘。朋友们,再一次把掌声和祝福送给我们的一对新人。
请新郎向前迈一步,向着所有的来宾深深的一鞠躬,用你脸上的笑容告诉他们,你是幸福的。好,请退后一步。请新娘向前迈一步,向着所有爱你的朋友们深深的一鞠躬,用你脸上的笑容告诉他们,你是幸福的,今生的你将永远这样幸福。请退后一步。面对面站好,当着所有来宾的面许下你们爱情的誓言。
真情告白(爱情誓言)
xxx先生你愿意娶这位美丽的姑娘吗?从今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忠于她,保护她,珍惜她,你愿意吗?
xxx小姐,你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英俊的先生吗?从今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忠于他,照顾他,关心他,你愿意吗?(新人答我愿意)
请新郎拥抱你的新娘,真情告白。……掌声再一次热烈的响起。谢谢!
交换信物(新郎亲吻新娘的手背)
心与心的交换,爱与爱的交融,交织出今天这么一个美好的誓言,为了永远的记住这一天,铭记这一刻,爱情花朵绽放的这一刻,
我们两位新人将互换婚戒,以表示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好,请伴娘端上婚戒。请二位新人彼此将戒指戴在对方左手的无名指上,戒指虽然是戴在手上,而爱人更要放在心间。因为左手无名指的血脉直接与心脏相连。有道是:“恩恩爱爱手牵手,今生今世跟你走”。首先有请新郎为新娘戴上结婚戒指,同时也戴上一分幸福,戴上一份美满。再有请新娘为新郎戴上结婚戒指,同时也戴上一份吉祥,戴上一份欢乐。交换婚戒进行时---司仪:婚戒是有情人之间示爱的信物,这两颗小小的同心圆将两个人的两颗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朋友们,让我们由衷的祝愿两位新人,祝愿他们俩爱情恒久远,两心永相伴。(新郎拥吻新娘)
证婚人证婚:xx
掌声有请证婚人xx为新人证婚。
父母代表致词、敬茶、拜谢父母
俗话说:水流万里总思源、树高千尺不忘根,儿女今日成婚配,不忘父母生样恩。下面有请新郎新娘的父母亲就坐。
婚姻是爱的延续,儿女是父母生命的延续,爱是亲情的延续,父母的爱胜过世间万物,二位新人今天的结合,既需要你们彼此给对方一份承诺,更需要共同对双方父母表达诚挚的谢意和深深的感激。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到如今两鬓斑斑,父母将半生的精力献给了自己的事业,同时,也献给了自己的儿女,从孩子的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父母便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在这里我们的新人带着感恩的心来到父母的身边,感谢赐予他们幸福的父母亲,为父母献上这杯清茶。首先有请新郎为岳父岳母进茶。然后是新娘为公婆敬茶。
朋友们,也让我们以热情的掌声向这个幸福、和睦的家庭表示衷心的祝愿。谢谢!
新人点燃烛台主烛
人们常说:爱就是火,火就是爱。纯洁的心好似无暇的蜡烛在默默地等待,等待心爱的伴侣将爱的火花点燃。爱是永恒的,是生生不熄之火。接下来,有请新郎新娘点燃荧光水晶烛台上的百年好合同心烛。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象征着爱情的火花啊,照亮了他们美好的人生,也照亮了他们辉煌的前程。这摇曳的烛光映衬着新人,多么时尚、多么浪漫,这火焰跳动着,也同时映红了在场每一位的面孔,把幸福和美满带给你们。花烛点燃了,它象征着两颗心的融合,两个生命的结合。真诚的烛光辉映着甜美含笑的脸庞,交织着一个不灭的希望;爱不是稍纵即逝的闪电,而是用不会熄灭的火焰,在照耀着新人的现在,也将照耀着他们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和幸福,也同时送上新人对各位的谢意和祝福。
新人同切百年好合蛋糕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新郎和新娘将共同切开一个洁白的百年好合
婚礼大蛋糕,这象征着他们对爱情永恒的宣誓和为未来美好新生活剪彩。切蛋糕进行中--司仪:共同开启第一切:祝新郎新娘生活像蛋糕一样甜蜜。携手开启第二切:祝新郎新娘结合像蛋糕一样圆满。合力开启第三切:祝新郎新娘事业像蛋糕一样有成。
新人共斟香摈酒
喜庆的时候少不了一样东西,就是香槟美酒,我们的新郎将开启甜美的香槟酒,鸣响爱的礼炮,有请新郎新娘共同将香摈酒注入香摈宝塔。
倒香槟进行中--司仪:当香槟酒的瓶塞被打开时,透过那诱人的清新,我相信在场的每个人都已经感觉到香槟酒即将带来的快乐和喜悦;倾听着这气泡的窃窃私语,注视着它们在金色、(玫瑰红或白色)的液体中舞动的倩影,凝视着快乐的精灵最终浮出酒面时,这是多么开心的时刻啊!晶莹的香槟美酒在水晶宝塔之间缓缓流淌,就像我们两位新人把他们的心,把他们的情,交于对方,混合交融。在今天,在这么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让我们深深的祝愿你们俩,祝福你们俩,用你们的双手,勤劳的双手,去开创一片洁净而又美好的天地,用你们的双手,勤劳的双手,去共筑一个浓情蜜意的爱巢,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新人共饮交杯酒
真爱是人世间最难忘的感受,是我们永远的主题,这满满的交杯酒是我们两位新人,用他们的情,用他们的爱酿造的美酒,也只有真心相爱的人,才能喝的美酒,有请。浓情时刻,请新郎新娘喝下他们一生中最真情的这杯酒,同时也让我们共同举杯,为他们的爱情祝福,
衷心的祝愿二位新人的爱情坚若磐石、忠贞不渝。请喝酒。喝了这杯酒,今生今世不分手,喝了这杯酒,来生还要一起走。
新郎答谢词(请来宾准备好手中的酒杯)
新娘抛掷花球、小礼物,新郎抱起新娘退场。
主持人结束语,婚宴开始。
让我们衷心地祝愿二位新人的生活象蜜糖般甜蜜、爱情象钻石般永恒、事业象黄金般璀璨。最后我代表两位新人再次对各位嘉宾亲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真诚的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帆风顺、两全其美、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面聚财、九九(久久)安康、十全十美、百事可乐、千事吉祥、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