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场曲)12月12日11月18,范金铺、刘丹,现在,我荣幸地向大家宣布:范金铺、刘丹,的结婚喜宴现在开始,首先掌声有请新郎爸妈新娘爸妈入场观礼,(2--爸妈入场)(主婚人讲话,出音乐3-嘉宾讲话)有请今天英俊潇洒的新郎入场。(4-新郎入场)(新郎,说出娶新娘的三个理由。有请新娘登场,(5-新娘入场)新郎,在我们的花厅下,有你美丽的新娘,现在我们有请新郎说出你的心愿,有请。(6-誓词)新郎宣读誓言,你宣誓,服从老婆领导,全心全意为老婆服务,服从老婆命令,严守老婆纪律,认真劳动,不怕辛苦,天天洗菜,顿顿做饭,有了孩子你哄,孩子饿了你喂,老婆开心时你也开心,老婆不开心时你哄她开心,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背叛老婆,绝不背叛家庭!新郎新娘牵手走向台子时,(7-婚礼进行曲,)好,朋友们,有请一对新人携手共同步入新婚的殿堂,在这热闹非凡的婚礼殿堂,我想是缘是份把他们两颗纯洁的心相撞在一起,把这对钟爱一生的新人结合得甜甜蜜蜜,是天是地把这对心心相印的夫妻融合得恩恩爱爱,美满幸福。从此以后,你们两个将再也不会分离。(新郎新娘上台后,换8-情歌)
朋友们,来宾们,介绍一下新郎新娘,我们的新郎,要比平时任何一个时候更感受到幸福,更显得英俊潇洒,数风流人物,请看新郎,再看我们的新娘来自汝南,美丽漂亮,温柔大方,像一朵出水的芙蓉,盛开的牡丹花,赛过五彩金凤凰,还是新郎有绝招,梧桐引来金凤凰。
(9-宣誓)范金铺、刘丹,请你们在舞台中间面对面站好,把你们的右手都放在自己的胸前,站在你面前的这个人,从这一刻开始,它将成为你的爱人,从今天开始,你们要用自己全部的热情、甚至生命去爱她、关心她、照顾她、保护她,从今天开始,将不会再有任何的风雨和困难能够将你们分开。现在,在我们所有来宾的见证下,我想请问新郎范金铺先生,您是否愿意娶你对面美丽的新娘刘丹做你一生的妻子,无论今后疾病还是健康、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环境如何改变,您都会用自己的一生去钟爱她、关爱她,新郎你愿意吗? --新郎答:我愿意。(出音乐10-我愿意,)美丽的新娘刘丹,您是否愿意嫁给你对面这位英俊而又充满智慧的新郎范金铺先生做你一生的丈夫,并永远敬他、爱他,无论今后疾病还是健康、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环境如何改变,你都会与他携手一生、慢慢变老吗?--新娘答:我愿意。(新人拥抱)朋友们,祝福他们吧。
小天使或好朋友送戒指(11-小天使)
(12-老婆老婆我爱你)我们两位新人将互换婚戒,以表示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婚戒是有情人之间示爱的信物,这两颗小小的同心圆将两个人的两颗心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象征着一对恋人的婚姻和和美美圆圆满满。请新郎新娘将戒指彼此戴在对方左手的无名指上,朋友们,让我们由衷的祝愿两位新人,祝愿他们俩爱情恒久远,两心永相伴。新郎新娘,请你们将戴戒指的手紧紧靠在一起举过头顶,向全世界宣布,你们结合了。
(出音乐13-彩砂)有请新郎新娘分别捧起一瓶晶莹的沙杯,放在胸前,闭上你们的眼睛,静静的为你们的婚姻,为了你们美好的未来,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此刻如果你们闭上眼睛依然能够倾听到彼此的呼吸,依然能够看到对方的容颜,那说明你们的心上人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你的心里,你们已经心心相印,血脉相连。(出音乐14-生命的怒放)在这一刻请我们一对新人慢慢睁开眼睛,将手中象征岁月流淌的每一粒细沙注入眼前晶莹的杯塔中,每一粒细沙都是爱的音符,在这一刻,就让这无数的爱,就让两颗年轻而又炙热的心,在这里交
汇,在这里凝结,在这里碰撞,从此便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你们今天在这里碰撞的爱的火花,也将点燃你们人生中最怒放的生命,热情的掌声响起来,送给我们幸福的新人。
(出音乐15-母亲)今天是我们一对新人喜结连理的好日子,为了迎接这一天,为了等待这一天,父母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艰辛,多少操劳,当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和心爱的人一起步入新婚殿堂的时刻,我们的老人家终于流露出人世间最甜美,最温馨的笑容,他们不仅是今天最幸福的人,更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好!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新郎新娘的父母上台!(出音乐16-天下父母心)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里,是家庭关爱、亲情的关怀伴随至今,如今儿子女儿已经长大、成家,此时的父母一定有许多的话想对儿子女儿说,让我们请敬爱的父亲(母亲)来说几句吧。父母代表发言……新郎新娘,父母操劳了大半辈子,给了您们整个的世界,给了您们幸福温馨的家!虽然爸爸妈妈的腰累弯了,但是,爸爸妈妈把挺直的脊梁留给了你们,虽然爸爸妈妈老了!但是,把无限美好的青春留给了你们!山,没有父母的爱高;海,没有父母的爱深;天,没有父母的爱广阔;地,没有父母的爱包容;今天你们长大了结婚了!要感谢父母给你们的至纯至爱的人间亲情,感谢父母让你们体会这人世间的各种灿烂与美丽。来吧,新郎新娘,给敬爱的父母亲鞠上三躬吧!一鞠躬:感谢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再鞠躬:祝愿父母寿比南山不老松;三鞠躬:孝敬父母合家欢乐乐融融。(17-改口)改口,送红包。
一对新人,请你们走向香槟塔,(出音乐18香槟塔)从一个人的精彩到两个人的世界,晶莹的香槟美酒在水晶宝塔之间缓缓流淌,就像我们两位新人把他们的心,把他们的情,交于对方,混合交融。在今天,在这么一个喜气洋洋的日子里,让我们深深的祝愿你们,祝福你们,用你们的双手,勤劳的双手,去开创一片洁净而又美好的天地,用你们的双手,勤劳的双手,去共筑一个浓情蜜意的家,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19-交杯酒)有请新郎新娘举起这交杯美酒,再次深情的看着对方,这满满的交杯酒是我们两位新人,用他们的情,用他们的爱酿造的美酒,也只有真心相爱的人,才能喝的美酒,喝了这杯酒,今生今世不分手,朋友们,今天来的现场的有百多位嘉宾,我想大家都没有听到过百多位嘉宾一起说新婚快乐的,那我现在就数123,大家就一起说新婚快乐,好吗?
(出音乐20-吃糖)
(21-好日子)朋友们范金铺、刘丹的婚宴庆典仪式到此结束了,等一会,新娘会穿着更加漂亮的礼服来到大家身边。最后我代表两位新人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真诚的祝愿大家今天中午吃的开心,喝的尽兴,玩的高兴。
如果最后一起敬酒用(22-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