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我们的根作文800字》
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必须具备的品德和情结。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既经历了繁荣昌盛,也历尽了苍桑屈辱,但我们时刻在谨记,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
屈原的一生,君王昏庸,报国无门,但他不愿意随波逐流,苟且偷生,他书《离骚》,作《天问》,创《九歌》……开诗歌先河。而他的爱国之心,也随其身化为汨罗江水,边绵不断,滋养着后世人。
岳飞从小刻苦学兵法,心怀祖国,其母亲在他的背上刺上“精忠报国”四字,他日夜训练岳家军,只为收复失地,可不幸的是奸臣当道,忠臣又怎能得志?
文天祥,宁死不屈,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在近代,在百年的屈辱中,也有爱国志士,林则徐虎门销烟,邓世昌以身殉职……虽然,他们最终没有力挽狂澜,扭转大局,但是作文依旧让我们看到希望,感受到了他们的民族尊严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由于有代代相传的这种精神,并且作不懈的努力,才拥有今天的强大的祖国。
历史的长空下,有无数的爱国人士为祖国洒下汗水或牺牲生命。今天局势不是那样太平,世界各国都有这样的情况,但我们要时刻警惕,日本人侵略中华的辱,西方列强曾蹂躏我们的民族的恨。现在,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保家卫国。
我们要爱国,对于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保护的责任和义务,也许我们暂时不能参加到保护领土主权的决策中去,但我们会尽所能用我们的爱国之志,守住巍巍华夏的神圣大地。
前人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作出了榜样,作为当代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我们的祖国,那就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守住我们的根。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