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魅力作文500字》
我徜徉在黑白相间的世界里,独享着翰墨飘香的魅力。
这还得从我爷爷说起。他有一笔好行书,飘若浮云,惊若蛟龙。看爷爷写字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虽然他年已七十,但精神精神很好;五指握笔,轻轻展开宣纸,落笔有锋,运笔牵丝,收笔出勾,一气呵成。每一招,每一式,就像演练长三丰的太极拳,行云流水,出神入化,心意俱在其中……从那时起,一个梦想就在心中起航了。
七岁时,我让爷爷教我,我用我幼小的手握住了粗粗的笔杆。别看毛笔没多重,柔弱的笔尖却像一个无法捕捉的精灵,肌肉绷得紧紧的,手臂时常酸痛不已。渐渐地,那些横撇竖捺在我眼中活泼起来。点画圆整,端庄秀丽,一撇一捺,静动结合。我爱上了书法,将心中作文的向往寄托于笔尖,凝神专注,写得秀丽而不柔靡,回锋时刚劲而有力。
我的秉性和心境,开始融入跃动的墨迹中。横,似流水,折射着舒缓的旋律;竖,似青山,昭示着无限的尊严;撇,似夏花,散发着诱人的芬芳;捺,似秋实,收获着璀璨的金黄。
如今,书法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闲暇时刻,最喜欢于桌前点一滴清水,在砚台边轻轻磨;最爱铺一页宣纸,于纸上挥洒泼墨,任笔尖跌宕起伏,或轻或重,或缓或急,矫若游龙,一气呵成……一切杂念抛于脑后。
中华汉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结晶,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使我们终身受益,我们应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汉字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