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我们的根基作文800字》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化得以传承,在其他三国文明销声匿迹后。我们不得不高声呼吁:别忘了我们的根基。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拼音不会念,汉字不会写,四大名著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这样,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心凉吗?
根据调查,在校的许多大学生说,如果有经济基础,我一定会出国发展。为什么要崇洋媚外,为什么要为外国人赚钱?理由很简单,欧洲经济发达,教育文化程度高。可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程度排在了世界第二啦,也属于一个经济强国啦,为何还这样,看着那一张张崇洋媚外的可笑的脸面,我不得不沉默。民族虚无主义越来越严重了,拯救中华民族文化已迫在眉睫了。
汉字是经过了甲骨文,大小篆,隶书等文体发展形成的文字,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也体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可是,别说学生,有的老师的汉字也写的扭扭捏捏,不像样。作为一名老师,对学生的思想,知识启蒙起到重要作用,如果老师都做不好,如何要求一名学生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呢?要发扬中华文作文化,要让汉字展现在世界文化之林的最高处,现在,让老师先努力吧!
有人说:“英语是汉语下的蛋,但如今,这只蛋比它母亲还受欢迎,那是因为这只蛋有太多人吃了,自己不吃,似乎太落后了。于是,人人都争着去吃它,拿了蛋就忘了母鸡重振我们的根基,就有靠我们这一代人了。有人说,学汉字有什么用,面试时有不考,学英语多重要啊,英语面试不过四级你就别想得到工作了。可悲也可恨,明明该公司的工作范围不涉及英语,为何在招聘广告上还写着要面试英语呢?现在英语宣传活动风摩全球,人们每天都在疯狂喊英语,可是,又有谁在呼唤学生学习汉语呢?有谁不惜一掷千金去搞中华文化学习活动呢?这也就需要我们政府大力支持了。
因为我们的无知,幼稚,懒惰,盲目崇外,汉字离我们越来越远,民族虚无主义越来越严重,我们却自以为,自己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却不知,自己丢失了自己的根基。
别忘了我们的根基——汉字,让我们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的最高处,用我们强劲的腕力,书写出一行潇洒的汉字:我是中国人,我爱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