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成长,一个安全的家!可能有些人会问,安全是什么?今天,我要告诉大家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儿戏一般,心里知道,行动上却很不在乎。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装在心中并付诸行动中。
9月15日,凌晨2时许,歙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歙县消防接到报警称,一辆载有7人的歙县永安驾校的教练车,行驶在省道215线213KM610米处,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接警后,该县消防、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实施营救。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受伤者正在抢救之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同学们,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目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
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