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过冰冰凉凉的可乐,我喝过回味无穷的激浪,我喝过美味无穷的碧,我喝过红罐凉茶加多宝(王老吉)......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喝让人喝了还想再喝的芬达。
今天,我可幸运了,居然喝到了我最喜欢喝的芬达。
我一来到作文班,就看到一个神神秘秘的盒子,里面装着大约二十杯饮料,心想:“哈哈!今天有免费的饮料喝啦!”一直等到上课,老师说:“同学们,今天你们有免费的饮料喝喽!我请几位同学来猜猜这是什么?”大家都高高地举起手来,大声喊:“老师请我!老师请俺!”老师犹豫再三,还是请了小A,我失望极了。老师给了小A一杯饮料,让他说这杯饮料的特征,让我们猜。小A看了看,说:“这杯饮料是橙色的。”下面的同学纷纷议论起来,有的说:“这肯定是美年达橙味。”有的说:“我百分之一百肯定是芬达。”议论了一会儿,老师说:“小A,你继续说。”于是小A说:“它冒泡,似乎是碳酸饮料。”又尝了一口说:“这味道有橙味。”我们又议论起来。大概三分钟后,老师说:“公布答案吧。”老师的助教说:“这是美年达橙味。”回答对的同学都欢呼雀跃起来。
游戏玩完后,老师说:“今天,每人都可以品尝一杯饮料。”我们都开心地叫:“耶!”饮料发下来我看了看,心想橙色的,还冒泡,真像有个人藏在饮料中吹泡泡,又把它拿到鼻子前闻了闻,“嗯,闻起来气味有点咸,好冲鼻!跟芬达有七八分相似。”于是我把它拿到嘴边,一饮而尽,哇!鼻子直吹气,想:“二氧化碳好浓!一定是芬达!”喝完了这杯饮料,我才知道,这就是我最爱的饮料——芬达。
今天,我们不仅懂得了写作时的联想和猜想,而且还喝了一杯免费饮料,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