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老师的作文
“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是习近平主席说过的话,读完这段话,使我更崇敬那一位又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师。
每一位老师都热爱自己的职业,但他们更爱自己的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他们不爱自己的学生,就不会有75岁的林俊德老师身上插着四根管子,戴着氧气面罩,由俩个人扶着肩膀和头还给学生们整理科研资料。他还曾9次请求医生让他工作,在生命的最后3天里,和病魔战斗到最后一刻,他不仅是一名军人,更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是啊,每一位老师都爱着自己的任何一个学生,不论他是好、是坏。如果一位老师因学生的不好而不喜欢他,那又何必不断勉励他,不断为他讲解难题,为他煞费苦心?
老师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每一个筑梦人都是那样伟大,那样细心地培育着每一株小苗,等待他们长大。因为老师们相信,无论那株小苗有多不完美,也总会迎来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只是一个没有知识的小孩。
记得一年级起,我的课外阅读能力一直很弱。别人一般只要扣1、2分,我最起码也要扣5、6分。当别人发下试卷开心时,我却灰心丧气,常常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目光。毛老师看到我,就和我谈了起来,她让我多看课外书,理解其中含义,让我概括主要内容;写作文时要突出主题,做到清晰有条理;做课外阅读时,要多读几篇文章,审题要仔细……我按照毛老师的方法做,进步很大,现在做课外阅读也胸有成竹了。毛老师和我谈话给予了我力量,让我现在给她道一声:“毛老师,我感谢您,您是我的好老师。”
多少年下来,一代代中国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真诚奉献。又有哪一个老师放弃过一个学生呢?你可曾见过,傍晚夕阳西下,老师坐在教室帮学生讲解难题,教学生做人的道理,你又可曾经历过?
老师是中国伟大的“筑梦人”,他们为了打造能够让中国变得富强的“梦之队”,一直呕心沥血,却从来都不会抱怨、不会停息;他们默默奉献,朴实无华,从来就不会跟别人计较名利,就像长在地下的落花生一样;他们将知识、人生道理教给我们,使我们受益无穷,而自己却可能因为过度劳累而导致生病,他们就这样一直真诚奉献着,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教育颂歌。而在书的结尾时,还有一首名字叫做《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赞颂老师的歌,其中有一句是这样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是啊!老师们总是能够无私地奉献着自己,让我们,让国家的每一个学生,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使我们都能够健康地成长,将来能够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是老师,给我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让我们长大以后可以为祖国效力,成为复兴中华的人才!
是啊,就是这筑梦人,就是这老师,对你呵护、关怀,他们只为筑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