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3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值得我们感动。它们有的很伟大,有的却很渺小。前几天,我就被一粒小小的豆子感动了。
那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捡到了一粒小豆子,随手把它丢在路边,它滚进了一边的石缝里。过了几天,我又经过那里,发现那粒豆子竟然发了芽!我非常震惊,以后每次路过都会留意一下它。又过了几天,它居然长出了两片嫩叶。可是,自从它长出叶子,就不再长大。在发芽后的一个星期,它慢慢衰落,最后枯萎死去。
我感到很诧异,也感到很惋惜。小小的豆子在石缝里,没有赖以生存的土壤,只有一点点从树叶缝隙里透过来的阳光和几滴雨水,它却还是坚强地生存了下来,尽管它的生命只有一个星期。
这一粒豆子感动了我,它从未放弃仅有的几天生命,生根发芽,绽放自己。一粒豆子都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更何况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