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的作文500字 读书的益处
读书对我们的益处有许多,如:能增长我们的知识,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能带给我们许多的快乐等等。
书里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也有许多悲伤的故事,更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在看书的时候,我的脸就象一张娃娃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悲伤,一会儿高兴。书里其实有数不尽的知识,这些知识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这样你才能感受到读书的快乐!
书像一个知识的海洋,我们就象海洋里的居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我原来并不喜欢看书,爸爸以前带我去图书馆,我只会看一些漫画书,即便拿起其它的书,也只是胡乱地翻翻。在家里就更不用说了,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电脑和电视机前度过,几乎不去翻书,就好象当书不存在似的。后来我上三年级了,在爸爸妈妈的鼓动和“威逼”下,开始接触一些儿童文学书籍,慢慢地就觉得读书其实很有意思,在看书的时候也好像在玩游戏一样。而且,书读得越多,知识就越丰富,再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那么你的能力就变得更强。
同学们,你在看书的时候,书里面的有些情节是不是自己也经历过?可是自己写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书的作者写得好,那么精彩呢?第一,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更多地观察;其次,就是因为你书读得不够多,没有学到更多写作的技巧。所以,要想写好作文,必须多读书。
同学们,既然读书对我们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为什么不多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