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
我喜欢读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依稀记得,在我幼时,便很喜欢读书。只不过那时候常看的是作文书,一本书常翻来覆去看许多遍。在同龄人中我的文章亦算较好的,当时语文老师常常布置我写一些作文。我自然是十分高兴,也有些小骄傲。便觉得有一句话说得真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到高年级的时候,我很喜欢看小说,那时我忽然明白文章并不是越长越好,短小精悍的文章更吸引人。我深深沉陷在书中,或是跌宕起伏的情节,或是美丽恰当的描述,都令我眼前一亮。它不如记叙文一般易懂,有时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里,藏着扭转全文的深机,平平淡淡的一件事中,带着作者讽刺与愤怒的另一面。那是要用心才能看懂的文字,用心才能创造的奇异。
再继续读书,我渐渐感受到文字的美丽,语言的神奇。书香,是李太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洒脱,是杜子美“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感伤;书香,是苏东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是李易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赞慨……有时觉得,书是那样可爱,不舍得碰坏了它。妈妈说我有个坏习惯,看书从不做做笔记,连名字也不写,可我执拗极了,书是完美的,我定不愿用我不好看的字在上面留痕,但明显差别待遇的是,有些书我是不屑珍藏的,甚至会拿来擦水迹或者打草稿。书为我所爱。
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拥有思想。如果有一天我没有了住处,我还有书;如果有一天,我没有了朋友,我还有书;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和平与幸福,我还有书……书香伴我一路走向光明。
在我的小书柜里,珍藏着许多我喜欢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本《感恩我们要行动》。
感恩我们要行动》是妈妈这个学期给我买的。淡黄色的封面,比我们的语文书要稍微大一些,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闻着淡淡的油墨香味,看着封面苍劲的题字,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我仔细地包上书皮,写上自己的名字和藏书编号,小心地放在我的藏书柜里。
这本书内容很多,分别从认识感恩、学会感恩、感恩生命、感恩母亲、感恩父亲、感恩身边的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朋友、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感恩自然、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全书有一百多个小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特别感动人。其中一个关于母爱的小故事令我记忆犹新。这个故事叫《用血来养活孩子》。文章讲述了在一次地震中,一对母女被埋在废墟下,母亲为了未满周岁的女儿能活下来,用自己的鲜血去喂孩子。就这样,孩子吮吸着母亲的鲜血等到了救援人员,而母亲却因流尽鲜血而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一本好书会使人终身受益。《感恩我们要行动》是一本好书,它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我十分喜欢它。每次看书之前,我总是把手洗干净,看完后,又小心翼翼地放进书柜里。书中的内容,我总百看不厌,每次看它,都会有新的感受和收获。
同学们,爱书吧。爱上一本好书,就等于交上了一个好朋友。好朋友会给你帮助,好书也会使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