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四:关于读书作文500字 我的读书故事
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喜欢看书,一看就不知道时间,常常忘了吃饭和睡觉,妈妈很担心我的视力,限制我的读书时间,规定每天看书最多两个小时。一次,妈妈买了好几本书回来,有我最爱看的书,我趁妈妈没注意小心翼翼地把那本书拿了过来,放到了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等到写作业的时候偷偷拿出来看。
过了一会,妈妈走了过来,边找着东西边说:“我刚给你买的书有一本不见了?”我当时强作镇定随机应变道:“我们班有个同学和我一样也爱看那本书,我打算把书借给他,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说完妈妈就放心地走了。我看见妈妈一走就把门关上开始读起书来。转眼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妈妈走过来敲了敲门,敲门声把我从书中的情景里拉了出来,我立即合上书快速地把它藏了起来,“顾宇轩作业写完了吗?”妈妈说道。我飞快地把作业本拉到自己面前写起来,回答说:“还有一点点。”妈妈走进来后看到我在仔细的写作业,表扬了我就走了。
这时我的心才开始扑通扑通飞快地跳起来。心里暗自窃喜终于又逃过一劫。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和妈妈斗智斗勇,PK了我不少的脑细胞,妈妈魔高一尺,可我道高一丈。看书带给我精神上的满足,“藏书”带给我无限的快乐。尽管这样,我多么希望妈妈不要再限制我的读书时间,这样我才能随心所欲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