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作文篇(三):记事作文500字 竞选班干部
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红红火火的灯笼,情意浓浓的祝福,伴随着我们度过了祥和而愉快的新年。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阳光,背着新书包,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熟悉的校园,又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这个新学期里,我们又迎来了每学期一次的班干部竞选。虽然雷老师昨天才宣布竞选的消息,但是我在前几天就开始筹备了,我觉得自己势在必得。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大家两手放平,静静等待着老师,老师缓缓走进教室,宣布竞选开始。老师陆续把有竞选想法的同学的名字写在了黑板上,这时,我发现有些同学摩拳擦掌;有的跃跃一试;有的用手捂住胸口,生怕自己的心会跳出来;有的……我不断给自己加油,“没关系,用自己最美丽的声音,去让大家知道你的努力。”
第一个同学可能有点紧张,眼睛一直盯着稿子,声音有点轻,但她语句通顺,不磕磕绊绊。接着一个、两个……有的同学声音太轻,轻得像蚊子的嗡嗡声。有的念得太快了,像在打机关枪一样。有的虽然声音洪亮,但是缺乏感情,像在咀嚼一块早已失去甜味的口香糖。
大家演讲完,开始了最紧张的投票环节,看到我的票数一票一票地往上涨,心里乐开了花,然而,我又看到傅文熙已经40票了,开始担心起来,心里小鹿乱撞似的。结果终于公布出来了,朱朔颖39票,当选副班长,耶!耶!
我一定会履行好副班长的职责,用心做事,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盼。
竞选正在激烈地进行着,只剩下“劳动委员”和“小队长”两个岗位了。劳动委员有11人参加竞选,难度太高,我在焦急的等待着竞选结果。终于,结果出炉了,令人失望的是,我仅得了6票,离第一名差2票,再次落选。最后只剩下了“小队长”岗位,估计也没戏了!
下课了,我落寞地走出教室,躲在一个无人的角落,心情无法平静。这次竞选共有八个岗位,我参加了四个,结果屡战屡败,心中充满了苦恼和失望,当个干部咋这么不容易?我已经尽力了呀!看,好朋友郭越也别上了两条杠,这叫我抬不起头啊!这时,班主任褚老师走到我身边,我向她倾诉了这一切,褚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坚强一点,你行的!”张阳、钱湘月、潘靖宇三位同学也连忙过来安慰我。
上课铃响了,我慢吞吞地走进教室,发现褚老师手里还有一张一条杠的“小队长”标志,老师看着沮丧的我,对着全班说道:“同学们,你们觉得这次竞选中最最勇敢的是哪位同学啊?”
“刘思瀚”、“王伟栋!”
“好!他们俩当轮流小队长,大家同意吗?”
“同意!”
此时,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
回家后,爸爸妈妈得知了事情的经过,问我为什么要参加竞选,我说,我想通过竞选锻炼自己,提高本领,也能为班级和同学们尽点力!爸爸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虽然竞选失败了,但是我认为你是成功的!因为你不仅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学会了面对挫折,这比什么都重要,你是好样的!”
我决心今后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还要乐于助人,用行动赢得别人的尊重,就一定会成功的。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