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的作文400字 家乡美景---护城河
我的家乡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比如古隆中、习家池、黄家湾等。但我最喜欢的却是美丽又宽阔的护城河。
襄阳的护城河拥有华夏第一护城河的美誉,它的最宽处有250米,连同滚滚的汉江河将整个襄阳古城完整的卫护起来。现在的护城河虽然失去了护卫城池的作用,但却将整个古城打扮的分外妖娆。
护城河的河水清澈见底,好些个小鱼小虾在河底五颜六色石头中快活的游来游去。平静的河面像一面大镜子,将护城河两岸的美景倒影在河中,美丽极了。一阵风吹过,护城河岸上的柳树就随风飘动,像在梳理自己美丽的头发,有的柳枝太长了,扎进护城河的水里,像在嬉戏又像在喝水,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河边的芦苇随风飘动,看起来很柔很软,绿油油的草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迎春花也开了,像一个个黄色的小喇叭吹奏着春天的赞歌。
中午这里热闹起来了,岸边游人如织,河里有的人在划船上自拍、有的在吃零食、还有一些人把自己的手放在河水里当成划船浆来划船。不一会,一群小鸭子游了过来,有的把头伸进河水抓鱼、抓虾、有的在河里游来游去的嬉戏,一点都不怕游人。
美丽的护城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