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作文篇二:我读懂了作文900字 我读懂了母亲
我相信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在见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羁绊一生,就注定像一株草一样,生长在心里,生生世世,永不凋零。
——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总是冷冰冰的,我读不懂母亲的心,很少在她脸上看见笑容。
记得一天傍晚,夕阳渐渐西沉,柔和的晚霞在暮色里渐渐隐去,母亲突然将我叫到她身边,我以为又要挨训了,低着头,怯怯地站着。许久,母亲都没有半点声响,我疑惑的抬起头,竟发现母亲的脸上有着一种罕见的温柔。母亲低着头,缕缕秀发垂落,清澈明亮的眸子里似有一汪秋水流转。母亲那修长白皙的手拿着一个苹果,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小刀,轻轻的按在苹果上,缓缓的沿着苹果转动,慢慢的削去果皮,削出了岁月的安然与宁静。
终于,苹果削好了,晶莹的果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母亲将苹果递给我,轻呓着:“吃吧。”我接过苹果,如捧着珍宝一般,狼吞虎咽起来,将苹果吃出惊天动地的声音,那声音让母亲心安。
长大了,我去城市读书,没有亲人陪伴,独自品味着那份远离家乡的孤独。一两个月终是回家了一次,迎接我的,仍是母亲的那个苹果。离别时,已是黄昏,母亲叫住我,仍是拿着一个苹果,只是,那双手已不再白皙,不知何时,已被岁月刻下一道道年轮,曾经清澈的眸子里多了一份沧桑,垂下的缕缕发丝间也多了几分刺眼的白色,唯一不变的,是母亲脸上那浓得化不开的温情与手中的苹果。
母亲似乎老了。
母亲的确老了。
残阳依旧,西风吹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我的心,也不再平静。我终是读懂了母亲。多少年了,母亲洒下过多少汗水,流下过多少泪水,却不曾向任何人提及。孤独,思念,难道只是我的情绪吗?岁月无情,我渐渐长大,母亲却渐渐老去。无论生活给过她多大的压力,她始终以冷冰的脸面对。我想母亲已经超越了一个母亲的能力,她变成一尊“神”,将我和哥哥守护,守望着我们的成长。
我的喉咙被梗住了,想说些什么,却只得将母亲拿着苹果的手轻轻推开,轻呓道:“我来。”母亲一愣,眼眶似有晶莹闪烁,点点头,嘴角扬起一个欣慰的微笑。我将小刀轻轻的按在苹果上,缓缓的沿着苹果转动,慢慢的削去果皮,手法虽笨拙,却很郑重。许久,苹果削好了,晶莹的果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将暮色浸染,天边的晚霞衬托着暮色,煞是动人。
“好吃吗?”我问。
“好吃。”母亲抬起头,突然笑了,眼底满是欣慰。那一刻,母亲年轻了许多。一个苹果虽小,却足以让我和母亲感动一生。
我想,我读懂了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