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作文
你的眼神中的恐惧,冷漠和一切的一切,我都读懂了。你的世界,那个无光的黑暗处所。
我是转校生,第一次到班里时一切都是不了解的。你的身边有一个空位,但班级的前排又加了一张桌子,老师让我坐在最前面。我问起原因,老师说,你很怪,没有人能跟你做同桌。我没有坐最前面,而是径直走向了你的旁边。你的眼中,那一刻我看到了泪花,但只是一瞬又闪出了你那孤独的眼神。很深很深,就好像包含了整个宇宙,我发誓要读懂你的世界。
我注意到,班中没有人理你,于是每天早上,我都会给你问好。你从未理过我,但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你的眼神中的那一丝温柔的光,你的眼神含有的情感仿佛就是整个世界。记得第一次与你说话是一年后,四年级时我早上向你问好时,旁边的同学对我说:“他根本不会和人说话,你这么想靠近他干什么!”我回以了一个愤怒的眼神,随后撞了撞你的手,一双惨白的手不由得动了动,看似一团球推开了我,“你们不懂我的世界,永远也读不懂它的。”你的声音听起来是抖动的,但是很坚强。我“哦”了一声,你的眼神立刻又暗了下来,我伏在你耳边“但我读定你了。”
那一刻,我知道你深入了回忆,两珠透明的宝石从你那弱弱的脸上划过“哥哥,只有他这样说过。”我拿上一张纸,注视着你的眼睛,那种孤独与恐惧的感觉在一瞬间消失了,你的眼神中充满了微弱的光影,“这是回忆的力量。”我帮你抚去泪珠,笑了笑而你傻傻的看了看我。
那天放学,你请我去你家,我接受了。你们家住在郊区是一所大房子,父母常年不在家,哥哥也在一年前我转学之前走了。“那唯一关心你的哥哥消失之后你就感觉,没有世界了对吧。”我看着你的眼睛,你有一丝惊喜的点了点头。
那就是你的世界,精神上关闭了的世界,你的眼神中一切回忆过往我都读懂了。
在信的最后你留下了最后一笔“读懂了你的世界,也就读懂了自己。我成功了,成功的读懂了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