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作文篇四:关于父母的作文800字 我努力读懂父母
歌德说过:“能将生命的终点和起点连接到一起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你生命的起点就是你父母用血肉铸成的。人们都说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可是,你读懂父母了吗?理解父母的做法吗?知道父母付出多少吗?
我在《七年级语文同步阅读》这本书中看过一篇文章《父亲为我蒙耻》。这一篇文章,它讲述了一位中学生因不争气而要被学校开除,他的父亲知道后为了儿子的前途未来,五十多岁的父亲竟然向李处长下跪了,他求处长给儿子一次机会,别开除儿子。以前,他上不跪天下不跪地,可是如今为了儿子他毅然决然的下跪了,没有半点犹豫与含糊,以前再苦再穷再饿肚子,他都没有乞讨没有跪,可是如今他毅然决然的下跪了。读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是作为父亲的他,为了儿子竟然可以不要自己的尊严,这是何等的父亲呀!那个儿子,我想真够可恶的。如果我能当面见他,我真想对他说:你不配有这样的好父亲。继续读文,后来正是这位父亲的做法打动了儿子,他儿子终于浪子回头了,改过自新。这位父亲的心愿终于没有白费。我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掩卷沉思,天下父亲何其多,父亲做法知多少。我们了解吗?我们真正懂得多少?
年少的我们常常自以为是,,认为父母的一些做法落伍不入潮流甚至迂腐不堪。岂不知处于叛逆期的我们是年少轻狂。就拿我来说吧,进入初中以后,我开始对衣着挑三拣四,这不好看那不行我不穿甚至曾经出言不逊,父母从不反对,总是依着我顺着我,我认为这是做父母理所应当的。一次,老师的班会课让我幡然醒悟我明白了做父母的良苦用心,我觉得我真是世界上最傻的人,我让父母伤心了。自以为聪明的我终于向父母道了歉。朋友们,你们应该知道父母为了儿女付出的代价。这是父母青春的代价,这是父母生命的代价,这是爱的代价。
父母亲这两本大书,年轻的我们读不懂。也许等长大了就懂得了吧。可是,等我们长大父母就已经老了。所以,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为父母分担忧愁,小学时我们就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何况现在的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更懂事了。我们成长着、我们担当着、我们一步步成熟着。我们像一本没有结尾的书。可是父母是最懂我们的,朋友们,请珍视父母的爱吧!